生物的進化是不是有類似的點數限制?

2023-05-13 08:10:02 字數 3745 閱讀 7833

1樓:網友

並不是這樣的。朝那個方向進化是由環境決定的,並不會因為進化了這方面就限制其他方面。比如說,老虎的牙齒進化鋒利,但同時它也得進化智商,否則就無法與其他精明的動物爭奪食物。

當然,相對來說,進化了某一方面,那麼相關的方面可能進化得就會變慢。比如說:獵豹,它的速度是哺乳動物中最快的,因此速度方面的絕對優勢可能會使得它牙齒方面的要求沒有老虎的高,說以你可能覺得進化了奔跑能力就無法進化牙齒,但是,其實這只是特殊情況,一般這兩方面是不存在限制的,你想加入獵豹奔跑和牙齒都很好那不就最好了。

2樓:地_豆

我給你舉個例子,就是人類。

人沒有豹子跑得快,魚游得快,鳥飛得高,但是人可以爬樹、游泳、攀岩、潛水,擁有智慧型,有靈活的四肢、雙手。豹子的四肢適合奔跑,但是這必須犧牲其他功能。魚不能在陸地生活,鳥類在陸地上不夠靈活等等。

人類沒有一種功能特別強,但是人很全能,沒有太差的,所以能適應各種環境。

至於進化了利齒就不能進化智商,這不一定,只要利齒與智商不矛盾,適應環境就可以共同進化。

進化的關鍵在於適應環境,只有兩個因素矛盾時(比如利齒雜對食動物並不是最合適的,像人類)才會向乙個因素「加點」,另乙個因素不進化。

所有的一切都在於適應環境,遊戲只不過為了趣味性。你可以理解點數限制的意思就是生物進化需要很長時間,這個時間就在於點數的積累。

孢子確實挺有意思的。

生物的進化

3樓:匿名使用者

原始的無脊椎動物,包括腔腸動物、扁形動物、線形動物、軟體動物和環節動物等,這幾類動物的結構越來越複雜,但是,它們大都需要生活在有水的環境中。後來發展到了原始的節。

節肢動物,它們有外骨胳和分節的足,比如昆蟲等,對陸地環境的適應能力較強,脫離了水生環境。

地球上最早出來的脊堆動物是古代的魚類。以後,經過極其漫長的年代,某些魚類進化成為原。

始的兩棲類,某些兩棲類進化成原始的爬行類,某些爬行類又進化成為原始的鳥類和哺乳類。各類。

動物的結構逐漸變得複雜,生活環境逐漸由水中到陸地,最終完全適應了陸上生活。

生物的進化過程是什麼?

4樓:小晨盈盈

地球上的生命,從最原始的無細胞結構狀態進化為有細胞結構的原核生物,從原核生物進化為真核單細胞生物,然後按照不同方向發展,出現了真菌界、植物界和動物界。

植物界從藻類到裸蕨植物再到蕨類植物、裸子植物,最後出現了被子植物。

動物界從原始鞭毛蟲到多細胞動物,從原始多細胞動物到出現脊索動物,進而演化出高等脊索動物──脊椎動物。脊椎動物中的魚類又演化到兩棲類再到爬行類,從中分化出哺乳類和鳥類,哺乳類中的一支進一步發展為高等智慧型生物,這就是人 。

5樓:卸下偽裝忘勒傷

生物進化是指一切生命形態發生、發展的演變過程。「進化」一詞**於拉丁文evolution,原義為「」,一般用以指事物的逐漸變化、發展,由一種狀態過渡到另一種狀態。

生物通常是以漸進形式緩慢進化的。進化的過程非常緩慢,通常以百萬年為單位。相關化石證據顯示,在環境發生突變時,生物偶爾也會躍進式發展。

生物的進化並不是個體行為,而是以種群為基本單元演化的。物種的基因庫需要足夠豐富,乙個物種必須具備足夠的數量規模,才能夠生存繁衍下去。

地理隔離也是影響生物進化的重要因素。在長期的封閉環境中,生物獨立進化發展,產生了生殖隔離,於是新的物種便誕生了。新物種的產生,並不代表舊物種就會消亡,不然也就不會有生物多樣性了。

生物進化的根本原因是變異。變異分三種型別:基因突變、基因重組和染色體變異。變異是隨機的,並不帶有目的性。

基因在遺傳過程中還會發生漂變。遺傳漂變是指種群中具有某些基因的個體的數量變動導致的相關基因頻率的隨機波動。

伴隨著隨機變異和遺傳漂變,當具有某些變異特徵的個體的數量在種群中佔據一定數量時,這些含有新變異特徵的生物的基因才有可能在種群中廣泛的傳播,並逐漸佔據主導地位,於是整個種群才發生明顯的進化。這是乙個逐漸替代的過程。

生物每時每刻都在進化,只不過大多數都發生在微觀領域。生物在某些方面發生了改變,這些改變好不好,對此作出判斷的就是大自然。

大自然就像乙個篩子,在殘酷的生存鬥爭中,最終能夠留下來的才是「最好的」,這就是自然選擇。自然選擇決定了生物的進化方向。適應不了的,可能整個種群都將消亡。

自然選擇是不帶有任何主觀性質的,進化不分好壞優劣,生物能夠生存並繁衍下來,那就證明它們的進化是成功的。

6樓:

從低等到高等。

從簡單到複雜。

從水生到陸生。

7樓:匿名使用者

從低等到高等。

從簡單到複雜。

生物的進化歷程

8樓:網友

動物是:單細胞、多細胞原生動物,海綿動物,腔腸動物,扁形動物,線形動物和環節動物並列,其中環節動物繼續進化為軟體動物和節肢動物,軟體動物再進化為棘皮動物,半索動物,圓口類,魚類,兩棲類,爬行類,鳥類和哺乳類並列。

植物是:單細胞,多細胞藻類,地衣,苔蘚植物,蕨類植物,裸子植物,被子植物(先雙子葉,再單子葉)

植物除了地衣,完全是按順序過來的,地衣是藻類的乙個分支出來的差不多了吧。

生物的進化過程

9樓:冷月葬花

大約40億年 由低等到高等。

地球上出現了原始的生命 簡單到複雜的生物。

例:三葉蟲: 最有代表性的遠古動物,距今5.

6億年前的寒武紀就出現,5億億年前發展到高峰,至億年前的二迭紀完全滅絕,前後在地球上生存了事億多年,可見這是一類生命力極強的生物。

在漫長的時間長河中,它們演化出繁多的種類,有的長達70釐公尺,有的只有2公釐。背殼縱分為三部分,因此名為三葉蟲。

被子植物菠蘿蜜。

生物為什麼會進化?各種各樣的生物是如何形成的?

生物進化的原因:

19世紀各種理論(比較接受達爾文的自然選擇學說)隨著遺傳學和生態學的發展。

20世紀30年代 現代生物進化理論。

10樓:筆迷

由簡單到複雜,由低等到高等,由單細胞到多細胞。

一開始是海洋單細胞生物,海洋多細胞生物,後來是爬行動物,鳥類,哺乳動物,人。

11樓:果實課堂

什麼是生物的進化歷程。

關於生物的進化的資料

12樓:匿名使用者

智慧型教育之四:探索人類智慧型的進化。

人類的文明與文化進化,是播種智慧型的土地,

13樓:烏雲偵探

偏不答,略略略!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14樓:匿名使用者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好。

基因頻率的改變是否一定引起生物的進化?

15樓:匿名使用者

對的。注意定義:進化就是指基因頻率的變化。至於向哪個方向則不重要。也就是說,人變成猴子也叫進化(理論上)至於個別生物體鹼基改變不影響性狀,不稱為基因頻率變化。

16樓:網友

生物進化是基因突變的結果,是很偶然的,基因改變不一定會引起生物進化。

17樓:ted精選演講

進化到底如何運作? 事實上,許多我們常使用的進化譬喻並不正確。例如,是整個物種,而不是生物個體,能夠適應環境進行進化。基因並不「想要」被傳給後代,基因其實什麼都不想要!

人類進化是不是進化得最成功的動物

不能這麼說。任何生物,不 管是動物 植物不是微生物,只要能夠生存至今,只要能夠很好地適應生存環境,就都是進化成功的生物。如果進化不成功,就不會在地球上生存了。比如植物中的蕨類植物,從石炭紀 泥盆紀生存到了現在,也不是一成不變的,也是要不斷地進化,以適應變化了的環境的。再如蜜蜂 螞蟻這些群體性昆蟲,同...

進化生物學專業知識點總結有哪些

第一章 緒論 一 廣義進化 是指事物的變化發展,它包含了宇宙的演化即天體的消長,生物的進化,以及人類的出現和社會的發展。二 生物進化 生物在於其生存環境相互作用過程中,其遺傳系統隨時間而發生一系列不可逆的改變,並導致相應的表型改變,在大多數情況下這種改變導致生物總體對其生存環境的相對適應。第二章 生...

現代生物進化理論比達爾文的演化論有什麼進步意義

現代演化論徹底否定獲得性狀的遺傳,強調進化的漸進性,認為進化是群體而不是個體的現象,並重新肯定了自然選擇的壓倒一切的重要性。進化是生物種群中實現的,而突變 選擇 和隔離是生物進化和物種形成過程中的3個基本環節。由於分子生物學的進展,例如,為遷移,突變,和遺傳漂移等理論提供遺傳和分子生物資料,生物全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