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什麼關於戰爭的故事,有沒有關於戰爭的故事?

2023-05-13 08:05:02 字數 1485 閱讀 5367

有沒有關於戰爭的故事?

1樓:李家大姑娘

看歷史電視劇集有吖 董存瑞、狼牙山五壯士。

有關戰爭的故事

2樓:匿名使用者

王二小中國少年抗日英雄。2023年生於河北省淶源縣上莊村。抗日戰爭時期,王二小的家鄉是八路軍抗日根據地,經常受到日本鬼子的「掃蕩」,王二小是兒童團員,他常常一邊在山坡上放牛,一邊給八路軍放哨。

2023年10月25日(農曆9月16日),日本鬼子又來「掃蕩」,走到山口時迷了路。敵人看見王二小在山坡上放牛,就叫他帶路。王二小裝著聽話的樣子走在前面,為了保衛轉移躲藏的鄉親,把敵人帶進了八路軍的埋伏圈。

突然,四面八方響起了槍聲,敵人知道上了當,就氣急敗壞地用刺刀挑死了王二小。機智勇敢的小英雄王二小,就這樣被日本侵略者殘酷地殺害了,犧牲在淶源縣狼牙口村,年僅13歲。正在這時候,八路軍從山上衝下來,消滅了全部敵人。

王二小犧牲後,當地軍民把他埋葬在劉家莊的山坡上。當時任淶源縣青救會幹部張士奎(現為保定市離休幹部)同志得到這個訊息,馬上報道給了邊區青救會,《晉察冀**》在第一版發表了這條訊息。詞作家方冰、曲作家劫夫根據這篇報道,立即創作了歌曲《歌唱二小放牛郎》。

這首歌曲一直傳唱至今,感染了無數青少年。現在,王二小的墳上長滿了青草。他的鮮血染紅的那塊大石頭,現在還靜靜地臥在山溝裡,人們把它叫做「血色石」。

為了紀念小英雄王二小,中國青少年**會在二小的家鄉淶源縣上莊村建設了「二小希望小學」,延安時期參加革命的老作家陳模創作了革命傳統紀實**《少年英雄王二小》,團**網路影視中心投資拍攝了故事片《少年英雄》 。

關於戰爭的故事

3樓:熱心的小誠老師

回答抗日戰爭時期,王二小一邊在山坡上放牛,一邊給八路軍放哨。2023年10月25日,日本鬼子又來掃蕩,走到山口時迷了路。敵人看見王二小在山坡上放牛,就叫他帶路。

為了保衛轉移躲藏的鄉親,他把敵人帶進了八路軍的埋伏圈。突然,四面八方響起了槍聲,敵人知道上了當,就氣急敗壞地用刺刀挑死了王二小,正在這時候,八路軍從山上衝下來,消滅了全部敵人。

親,您好,第二篇,張嘎。抗日戰爭時期,生活在冀中白洋淀的小男孩張嘎與奶奶相依為命。為了掩護在他家養傷的八路軍偵察連長鐘亮,奶奶英勇地犧牲在日軍的刺刀下,而鐘亮也被敵人抓走了。

為替奶奶報仇和救出老鐘叔,嘎子歷經艱辛,找到了八路軍,當上了一名小偵察員。

關於戰爭的故事

4樓:匿名使用者

是輕**與格鬥方面的專家,槍法奇準,尤其擅長狙擊,曾經留學德國,專門學習狙擊和特種作戰的戰術。他以狩獵為名,孤身一人進入太行山區,把從德國學來的狙擊技能,用於狙殺日軍,槍槍奪命,冷血無情。日本天皇的親戚,具有皇家血統的平谷忍大尉,還有十二名士兵,在乙個夜黑風高的夜晚,被殘忍地槍殺,爆頭、穿心……日軍總部調動上千人,包括搜殺組、狙擊手、突襲隊、忍者……他們的目標只有乙個:

太行神尉——夏少校!(中國第一「獵日」殺手鐵血傳奇:狙殺)

有沒有關於愛情的故事,有沒有關於愛情的故事

兩個人本來不認識,他們乙個天南,乙個地北。家裡人嫌他們傻,都拋棄了她們,任他們四處流浪。男的從南往北走,女的從北往南走,流浪,流浪 男的以前並不傻,而是因為在工地上幹建築的時候被磚砸中了頭,從那以後就傻了。女的以前也不傻,考大學的時候她考了全市第一名,然而她的名字卻被乙個有錢人給頂替了,從那以後女的...

有沒有關於蛇的離奇傳說或故事,有沒有關於星星的傳說,或者故事

1.據 新坡村志 記載 新坡村的水塘有羅泮塘 割州塘 老浮塘 面前塘 南蛇塘等。這些水塘雨季可以蓄水,是乙個個小水庫。也是淡水野生魚類大量繁殖的好地方,不但可以給水田提供水源,又為村民提供小菜。這個村子的水塘多,它不但起到小水庫的作用,也可以起到魚塘的作用。南蛇塘 就是眾多的水塘中的乙個,南蛇 就是...

有沒有關於數學家的故事,有什麼關於數學家的故事?

數學家的故事 蘇步青 蘇步青1902年9月出生在浙江省平陽縣的乙個山村裡。雖然家境清貧,可他父母省吃儉用,拼死拼活也要供他上學。他在讀初中時,對數學並不感興趣,覺得數學太簡單,一學就懂。可量,後來的一堂數學課影響了他一生的道路。那是蘇步青上初三時,他就讀浙江省六十中來了一位剛從東京留學歸來的教數學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