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鼠能聽懂人的談話?老鼠能聽懂人話嗎?

2023-05-13 07:00:04 字數 5909 閱讀 5398

1樓:匿名使用者

老鼠的聽覺很靈敏,人聽到小小的聲音,但是老鼠聽到的則很大。

回到原題:個人認為老鼠是聽的懂人話的,但是聽懂人話是後天性的,老鼠不是天生就聽人話。人也是一樣 你一聲下來就回說中國話麼,甚至英語?

老鼠長期和人類接觸在一起`可以說 老鼠是和我們人最親密的《朋友》了!

比如你家裡養的寵物,你都會給他取乙個名字。你長期這樣叫它 它大腦裡面就有這個影象了。

如果你對你家裡的狗說些新的詞彙 《這個時候注意狗的眼睛》 你會發現很有神 像是學什麼一樣`

老鼠也是一樣,他就像你家裡面的乙個成員一樣`你每天回家都是說的同樣的話,它安然無事。時間一長它就習慣了!

2樓:土豆絲子

增經聽一位國內著名的滅鼠專家講:老鼠的確可以聽懂一部分人類語言,特別與老鼠有關的語言。所以他們在滅鼠時保持沉默。

3樓:勢尚藉

好象這些小動物都蠻聰明的,可能真能聽懂,而且各國的動物能聽懂各國的話,你要是拿只中國的老鼠去外國,再用外語說在****放藥,估計它聽不懂,還真的吃了,死掉了,也是有可能的,哈哈~

4樓:哎呀呀

我聽老人家說老鼠會聽懂人話,說下老鼠藥的時候不要說出來,說出來它會聽懂,它就不會去吃你下了藥的食物了。

不過我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5樓:山田諶子

我覺得能。因為我一好友的媽媽在酒廠上班。有一天看見倉庫好多老鼠,就和同事商量著隔天放藥,沒想到接連幾天乙隻老鼠都不見,全跑了~

6樓:網友

笑話,要是能那麼聰明,早研究機器對付人類了,還能聽懂說話。靠,咋想的。

對於一些藥物,老鼠有明顯的分辨能力這倒是不假,靠。能聽懂人話還了得!!!

7樓:匿名使用者

我估計也能,反正我知道它們會打擊報復,因為我扔掉了兩隻被粘鼠板粘住的老闆,現在我的抽屜裡能咬的都被咬了,還撒了好多尿!嗚嗚~~·

8樓:怪辭海

當然能。就象你聽它在叫一樣。其實老鼠是靠嗅覺發現毒藥佴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它應該不是聽懂人的話,而是感覺到人要毒它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些家鼠 我可以說他絕對能聽清。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說聽懂,只是它意識到有危險。

12樓:熾天使沙加

一些動物都會有危機預感的。

13樓:原子核彈

木薯粉粉絲毫不猶豫!

14樓:古密

也許吧。現在這個世界上還有很多未解之謎。

老鼠能聽懂人話嗎?

15樓:南光臨

老鼠不能聽懂人話的。只是老鼠表現出來的高度警覺性讓人誤以為它們可以聽懂人話。

老鼠是哺乳綱、齧齒目、鼠科的齧齒類動物,俗稱「耗子」,是哺乳動物中繁殖最快、生存能力很強的動物。全世界約有三千多種老鼠,無論室內、野外都可以看到它們的足跡。

擴充套件資料。老鼠來無影去無蹤,從來不與人打照面。它們的嗅覺很靈敏,尤其對人的氣味更是熟悉。只要一闖到便遠遠地避開。它們的巢同樣也在不為人知的地方,從來不會受到干擾。

老鼠警覺性非常高。憑嗅覺就知道**有什麼,夜間出來活動,白天藏匿。智商高:相當機靈,非常靈活且狡猾,怕人,活動鬼鬼祟祟,出洞時兩隻前爪在洞邊一爬,左瞧右看,確保安全方才出洞。

語言(英文名:language)是人類最重要的交際工具,是人們進行溝通的主要表達方式。人們借助語言儲存和傳遞人類文明的成果。

語言是民族的重要特徵之一。一般來說,各個民族都有自己的語言。

16樓:匿名使用者

老鼠是聽不懂人話的,因為老鼠的大腦並不發達,能聽懂話的可能只有少數動物。

17樓:匿名使用者

能部分聽懂。現代科學證明,老鼠能破譯部分人類語言,如下老鼠藥千萬不要說話,否則老鼠聽到會不吃。

18樓:網友

老鼠是不能聽懂人話的,因為老鼠是一種畜牲,他不可能是聽得懂人話,所以這種情況下。他是沒辦法理解的。

19樓:探深海

如果是你養的小老鼠長期在一起,也許是能夠聽懂你說話的,就像你家裡養的寵物狗是一樣的。

20樓:喜歡吃錘子的

老鼠聽不懂人話。因為人是高階動物,老鼠是低階動物。如果說老鼠都能聽懂,老鼠是聽不懂人話。

21樓:帥氣的小宇宙

老鼠是聽不懂人話的,它只能從你的行為,氣味,語氣判斷你要做什麼,對它的威脅。

22樓:小洛答疑

不能聽懂。

因為老鼠和我們根本就不是乙個物種,所以他們的語言我們聽不懂,我們的語言他也聽不懂。

23樓:蛋娃子

老數的聽爵士z老鼠的聽覺是最為靈敏的,尤其對人的話語聲音。聽不聽得懂反正有人聽不聽得懂,反正有人說話它就跑了。

24樓:匿名使用者

不行的老鼠能聽懂人話,世界就亂套了。

25樓:哈哈1個人

我覺得老鼠的話是聽不懂人話的,你們覺得呢?我是覺得老鼠是聽不懂人話的。

26樓:星空藍

你好,這個是聽不懂人話的,這個如能聽懂人話的話並行經了吧?

27樓:匿名使用者

養大老鼠,時間長了,明白簡單單詞。反覆,尤其當被餵食。

28樓:沃涵涵

老鼠是聽不懂人話的,因為老鼠它是一種小的動物,他和我們的語言是不一樣的。

老鼠聽的懂人話嗎?

29樓:鑰匙心記錄

首先要知道科普常識!狗是聽不懂人的語言的!用的不是同乙個語言系統!

人和人!你不懂外語別人和你說外語你也聽不懂! 狗理解人 是狗嗅覺感知人類情緒變化引起的內分泌系統的變化!

老鼠也一樣聽不懂人話。

人類的語言複雜程度 是高等動物的第一特性。

30樓:惜雙雙

我以前在麵包店做過,老鼠是很厲害低,它們真的聽的懂人化,像是黏鼠板如果說放在那裡,隔天一定黏不到,不要說 就放著 很奇怪,隔天就一定黏得到老鼠,所以我們要說老鼠的時候 都會說代號。

31樓:匿名使用者

以前我信,那時候我抓住乙隻老鼠,我就給他說:以後你不要偷吃東西了,你去別人家刁錢,我天天給你弄好吃的。我看著他像懂了的眼神就放了它,結果等了好久都沒出現過,從那時候我就不信了。

32樓:傷感美

靈長類的大腦呈螺旋狀,但是老鼠的大腦卻是一片平滑,不過 ,這一點不影響老鼠具有驚人的智慧型。科學家們指出,老鼠的適應力暗示它們有極精巧的神經系統,所以只要訓練好,說不定聽得懂。

33樓:神亦勝

老鼠肯定是聽不懂人話的,因為人類語言是最複雜的,而且動物與動物之間也是不能互相交流的。

34樓:小白兔

一天我買了粘鼠板,說把誘餌放在粘鼠板上。第二天老鼠沒到粘鼠板上誘餌也沒吃,也不在粘鼠板上,我覺得聽得懂。

35樓:匿名使用者

多少年來,人類消滅老鼠的努力一直沒有結果,開始人們把失敗歸咎於老鼠不斷增強對毒藥的抵抗力,但最近科學家們認為是由於老鼠的智商特別高。

靈長類的大腦呈螺旋狀,但是老鼠的大腦卻是一片平滑,不過,這一點並不影響老鼠具有驚人的智慧型。科學家們指出,老鼠的適應力暗示出它們有極精緻的神經系統,在乙個城市放下一種新的毒老鼠藥,幾個小時內,訊息就可以傳遍各個鼠群。人們開始使用毒鼠藥之後,老鼠曾經無法應付,但是如今它們都知道尋找富含維生素e的食物來吃,因為這種物質有助於解毒。

老鼠還有一種特殊的能力,可以把對新事物的厭惡遺傳給下一代。老鼠生來很謹慎,第一次吃到新鮮的東西,它決不吃致命的份量,而且一發現有不對勁,它不讓其它的老鼠接近,從而保護了整個鼠群。(摘自《世界科技譯報》)

生活時報 本報訊:多少年來,人類消滅老鼠的努力一直沒有結果,開始人們把失敗歸咎於不斷增強毒藥的抵抗力,但最近科學家們認為是由於老鼠的智商特別高。

據北京經濟報報道,靈長類的大腦呈螺旋狀,但是老鼠的大腦卻是一片平滑,不過 ,這一點不影響老鼠具有驚人的智慧型。科學家們指出,老鼠的適應力暗示它們有極精巧的神經系統,在乙個城市放下一種新的老鼠藥,幾個小時內,訊息就可以傳遍各個鼠群。人們開始使用鼠藥之後,老鼠曾經無法應付,但是如今它們都知道尋找富含維生素e的食物來吃,因為這種物質有助於解毒。

老鼠還有一種特殊的能力,可以把對新事物的厭惡傳給下一代。老鼠生來很謹慎,第一次吃到新鮮的東西,它決不吃致命的分量,而且一發現有不對勁,就不讓其它的老鼠接近,從而保護了整個鼠群。

36樓:匿名使用者

訓練完的應該能看懂手勢,說話聽不懂吧。

老鼠能聽懂人說話嗎?

37樓:網友

特點1、夜出晝伏:憑嗅覺就知道**有什麼食物,吃飽後三三兩兩打鬧、追逐,餓了或發現有新的美味食物,再結伴聚餐。2、智商高:

非常靈活且狡猾,怕人,活動鬼鬼祟祟,出洞時兩隻前爪在洞邊一爬,左瞧右看,確感安全方才出洞,它喜歡在窩—食物—水源之間建立固定路線,以避免危險。 3、視力差:近視眼,觸鬚就是「導盲棒」,喜歡沿著牆沿奔跑。

4、鑽洞本領高:家鼠鼠洞很明顯,常在牆旮旯裡、牲囗圈、倉庫伙房處。 5、老鼠具有很強的記憶性和拒食性,如果受過襲擊,它會長時間迴避此地。

6、新物反應:在熟悉的環境中改變一部分,立即會引起它的警覺,不敢向前,經反覆熟悉後方敢向前。

應該是不能聽懂的。有人說能聽懂應該是由於它本身的靈活性、它也是有思維的,這樣它做出一些抵制、防範人類的行為也是很正常的本能反應,並非是由於它聽懂人話才有的舉動。畢竟人類說話、人類的語言,並非如此容易掌握、和推敲的。

就光人類學習這門語言還是要經歷多難的乙個過程呢。

38樓:羅翔經典語錄

你相信嗎?老鼠能「聽懂」的語言或許不比你少呢。最近,西班牙的科研人員通過試驗發現,老鼠能根據人類語言節奏的不同,分辨出荷蘭語和日語。

這是研究人員首次發現除人或猴子之外的動物具有這種本領。這一研究表明,在語言形成之前,動物特別是哺乳動物已經具備了一些使用和開發語言的潛在能力。

據路透社1月10**道,在美國心理協會出版的最新一期《實驗心理學雜誌•動物行為過程》上,來自西班牙的科研人員公布了上述研究成果。

研究人員表示,老鼠身上顯現出來的這種語言分辨本領,與成年人、新生嬰兒以及南美絹毛猴的情況均具有顯著的相似性。

負責這一研究的神經學專家胡安•托羅(juantoro)介紹說,他和同事們在西班牙巴塞隆納科學公園對64只成年雄性老鼠進行了試驗,試驗中所使用的語言為荷蘭語和日語。

據悉,之所以使用荷蘭語和日語,是因為這兩種語言在早期的一些類似試驗中也曾經使用過,而且這兩者在音律、節奏和語法結構方面有著明顯的差異。

在此次的研究中,科研人員先對老鼠進行訓練,讓它們對荷蘭語或日語做出反應,並用食物作為對它們的獎勵。然後,研究人員把老鼠分成四組:一組聽講母語者說荷蘭語和日語;一組聽兩種語言混合在一起的錄音;一組聽不同說話者讀日語或荷蘭語的句子;最後一組則聽這兩種語言句子的倒放錄音。

結果,研究人員吃驚地發現,那些接受過日語訓練的老鼠,對荷蘭語沒有反應;而接受荷蘭語識別訓練的老鼠,則對日語沒有反應。另外,對於日語和荷蘭語的倒放錄音,老鼠們都不能識別。

而且,老鼠可以分辨單一說話者所讀的句子,但是,如果句子由不同的人讀出,或者不同的人說出不同語言,它們就都分辨不出來了。

研究人員表示,過去的類似試驗表明,人類的新生兒在分辨語言時與老鼠存在相同的問題,但絹毛猴就「厲害」得多了,不管是同乙個人還是不同人說話,它們都能輕易辨別出來。

同時,科研人員透露說,這項研究的意義在於有助於人們進一步探索人類運用在語言上的能力,看看其中哪些能力是與其他動物共享的,哪些是人類獨有的,也可以幫助人們了解語言在人類進化中所起的作用。

狗狗真的能聽懂人說話嗎,狗狗能聽懂人說的話嗎?

貴賓犬 詳情介紹 飼養狗狗時間長後都會覺得狗狗能聽懂人的話,有些主人還會覺得自己的狗狗能聽懂不同語言或是口音的話,而且不用依靠手勢來表達,這究竟是什麼原因呢?是狗狗真的能聽懂主人的話還是隻是碰巧呢?科學家發現,狗狗們似乎是靠眼神與人類交流,從眼神中發現你說話的內容。事實上狗可以通過你的目光來思考事物...

狗狗真的能聽懂人的語言麼,狗狗能聽懂人說的話嗎?

貴賓犬 詳情介紹 飼養狗狗時間長後都會覺得狗狗能聽懂人的話,有些主人還會覺得自己的狗狗能聽懂不同語言或是口音的話,而且不用依靠手勢來表達,這究竟是什麼原因呢?是狗狗真的能聽懂主人的話還是隻是碰巧呢?科學家發現,狗狗們似乎是靠眼神與人類交流,從眼神中發現你說話的內容。事實上狗可以通過你的目光來思考事物...

倉鼠能聽懂主人說話麼,倉鼠能聽懂人說話嗎

倉鼠會讀懂人的表情和聲音大小,你生氣它會害怕人也要去了解倉鼠的肢體語言 如何訓練倉鼠 1 食物誘導,時間長了就喜歡親近人 2 給它起一個名字,常常呼喚它,3 用一種叫聲呼喚它 我用一個新倉鼠廁所放它出來玩,用聲音呼喚它,它就跑過來,敲一下倉鼠廁所它就進去,現在玩夠了就自己爬進基礎籠回窩裡,倉鼠籠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