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的笑容裡有皺紋 這是外貌描寫,還是神態描寫

2023-05-13 07:00:03 字數 1419 閱讀 2689

1樓:思悄然

都有些,個人比較偏向神態。

2樓:獨愛c和弦

神態描寫要注意以下兩點:

第一點,描寫人物的神態,常常與人物的外貌、心理活動、動作、語言等結合在一起。

金色的魚鉤》的老班長「皺起眉頭」的神態,就是和人物的語言連在一起的。而《乙個粗瓷大碗》中的「這些,炊事員老李在旁邊看到了,他沒有出聲,眼睛裡卻含著淚花」則和人物的心理活動有關。這樣寫,能更好地反映人物的思想感情變化,使筆下的人物栩栩如生。

如《草船借箭》中,「魯肅吃驚地說:『如果曹兵出來,怎麼辦?』諸葛亮笑著說:

霧這樣大,曹操一定不敢派兵出來。我們只管飲酒取樂,天亮了就回去,」作者通過乙個「吃驚」乙個「笑」的鮮明對比,就把諸葛亮的「胸有成竹」、「神機妙算」活畫出來了。

第二點,描寫人物的神態,還要考慮到當時、當地人物的心情和文章情節的發展。《在炮兵陣地上》一課寫了彭總的三次神態變化。第一次是「臉色有些不好看了」,第二次是「再也忍不住了」,「電閃雷鳴地發作了」,第三次是「彭總壓住了火,聲音輕了,批評的分量可更重了。

這樣寫,好就好在神態描寫與人物的心情一致,隨著情節的發展而變化,更能突出反映人物的思想品質。

神態描寫與外貌描寫的區別。

神態描寫專指臉部表情,描寫時要用表示表情、神態的詞語,例如:哭喪著臉,專注的神情等;外貌描寫包括:五官、衣著、形體等內容,描寫的主要目的是讓讀者再現人物形象特點。

描寫時常用表示形體特點的詞語,例如:高矮胖瘦;圓圓的臉蛋,瘦削的臉形等等。

看能不能幫助你。

描寫笑容的神態描寫有哪些?

3樓:小鳳也很愛生活

描寫笑容的神態描寫有:

1、你笑起來的樣子最為動人,兩片薄薄的嘴唇在笑,長長的眼睛在笑,腮上兩個陷得很舉動的酒窩也在笑。

2、她看著這一切,那額上飽經風霜的皺紋似乎在這一瞬間舒來,一雙眼睛早已眯成了彎彎的月牙,蒼老的嘴角露出一絲慈祥。

3、她轉身,如碧波伴清澈的眼神,洋溢這淡淡的溫馨,嘴角的弧度似月牙般完美,或許,這就是天使的微笑,它趕走了所有的陰霾,使我感到天竟然如此的明亮,沒有意思瑕疵。

4、我的奶奶已經是七十多歲的人了。頭上佈滿了銀髮,抬頭紋和眼角紋都很重。她平時總穿著一件藍色的上衣、黑色的褲子。

奶奶的頭髮是自然捲曲的,看上去中真美;慈祥的眼睛總是笑眯眯的,說起話來又清脆又好聽。

5、除夕晚上,兒子、孫子都來到她身邊,她滿臉皺紋都舒了,就像盛開的菊花瓣,每根皺紋裡都洋溢著笑意。

關於父親或母親深深的愛作文500,有外貌描寫,語言動作

父母的愛是天地間最偉大的愛,自從我們呱呱墜地,來到這個世界,父母就開始愛著我們,直到永遠。父母的愛,是一種對兒女天生的愛,自然的愛。猶如天降甘霖,沛然而莫之能御。這能夠維護生命之最大 最古老 最原始 最偉大 最美妙的力量莫過於父母對我們的愛。古人云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誰...

紅樓春趣裡有哪些場面描寫,紅樓春趣的課文描寫了什麼樣的場面?

群群裡面有很多場面,這些場面一般的標記的都是一些比較壯觀的,而且在高山上會一些時間,明傳打算很多事情,一往懷疑山裡面都 紅樓春趣的課文描寫了什麼樣的場面?紅樓春趣的課文描寫了眾人在大觀園放風箏的場面 為了一群年輕人在春天裡面放飛自我,放飛希望而熱愛生活的情景。本文記述了寶玉和黛玉等人一起在大觀園裡放...

魚缸裡發現的,這是什麼(有圖),魚缸裡有只螺,不知道是什麼品種(有圖)

你讓我看的是那個蜻蜓幼蟲嗎?看不清楚。是不是蚊子的幼蟲孑孓?對的話,望採納,謝謝!什麼啊,你把圖上的異常打個圈 魚缸裡有只螺,不知道是什麼品種 有圖 這根本不是螺,而是水蝸牛,一種水陸兩棲的軟體類昆蟲,俗稱 草螺 此 螺 繁殖能力超強,多食植物葉片和水中藻類,對水生植物以及農作物危害級大,建議趕緊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