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諮詢利器誤吞的急救法

2023-05-13 03:45:03 字數 1278 閱讀 5301

1樓:匿名使用者

兒童往往好奇、淘氣,喜歡把各種東西放在嘴裡,一不留神,就吞了下去。吞下去的。

東西一般不會進入消化道,不至於引起嚴重的情況。但是如果吞入尖銳而較大的硬物,就有。

一定的危險。

症狀型別:異物誤吞後,若卡在食道處,稱為食道異物;若異物進入胃和腸內,則。

稱為胃腸異物。消化道異物所引起的症狀和後果,與異物的形狀、大小、性質、部位以及是。

否伴有感染等因素有關。

異物進入食道,可表現為吞嚥困難、進食即嘔吐、劇烈嗆咳,有時可吐出血水。若是。

尖銳的異物,如鐵釘、圖釘等,則有明顯的吞嚥痛,小兒多因此而拒絕進食。較大的食道異。

物可壓迫氣管,而發生咳嗽、哮鳴,嚴重者可造成窒息。異物進入胃腸道後,上述症狀即可。

消失。如尖銳異物刺破食道而扎傷近鄰器官時,可引起食道炎、食道氣管瘻、食道膿腫、胸。

膜炎、氣胸等併發症。較大或尖銳的異物進入胃腸後,常引起腹部疼痛;若異物刺破胃壁或。

腸壁,可引起胃穿孔、腹膜炎等。

救險攻略:不必太驚慌。因為異物進入消化道不像異物進入氣管那樣會引起呼吸障礙,帶來窒。

息死亡,對生命的威脅不是很快。

應弄清誤吞了什麼異物,這些異物的性質是什麼,異物在什麼部位,然後採取不同。

的救治方法。

如誤吞香菸,要立即從嘴中把殘留的香菸掏出。如果磨磨蹭蹭,菸鹼可能被迅速吸。

收。而後要灌溫開水或牛奶,並迅速催吐,然後去醫院繼續診治。

若異物是紐扣、玻璃球、硬幣等光滑物品,並且已經進入胃中,一般不會有什麼嚴。

重後果,不需施行搶救措施。這些異物入胃後裹在各種纖維食物中,會隨大便排洩出來,只。

需每天注意大便。如長時間排洩不出來,則應請醫生檢查,必要時手術取出。

這時,切不可大口吞飯糰、饅頭等食物,企圖將異物嚥下。因為此法可能會造成食道損傷,應及時去醫院處理。

如果誤吞了衛生球、藥片等,應大量灌蛋清或溫開水催吐,此時不能喝牛奶等含脂。

肪的液體。若誤吞了毒物,應到醫院做洗胃、灌腸處理。

如果誤吞洗衣粉、化妝用品,要立即灌水或牛奶並催吐。如誤吞的是汽油或消毒藥。

品,由於能引起胃和食管潰爛,不能催吐,應用毛毯將病人保溫,速送醫院急救。

2樓:匿名使用者

當誤吞異物以後,無論有無症狀出現,在近2-3天內改食流質或半流質食物是明智的,這包括誤吞骨刺、木條、大頭針、釘子、金屬利器等。當然這些能直接操作組織的異物不能灌洗引吐,可去醫院及時處理為好。

3樓:匿名使用者

吞了利器,還在這裡等回覆?趕緊送醫院啊!

我想諮詢婚姻問題,我想諮詢關於婚姻的問題

你只說女方要求作為登記的房屋共有人,但是沒說最後有沒有登記女方的名字,根據有沒有登記,在財產分割的情況下會有區別。如果有登記女方為共有人,男女都可以爭房屋的所有權,爭到的一方要給另一方經濟補償,一般是判房屋價值的一半。如果沒有登記女方為共有人,除非男方同意,否則女方只能爭錢,爭不到房屋的所有權。因為...

律師請進,想諮詢關於遺囑的問題,律師請進,想諮詢乙個關於遺囑的問題

1 自書遺囑 也就是自己書寫的遺囑 經過簽名 簽寫日期後,有效,公正不是必須的,但是,如果在自己有多份遺囑存在的情況,效力則要根據實際情況判定,如果想保險一點,做公證最好。2 一般來說當事人沒有精神病史,有無多分遺囑存在的情況,自書遺囑是絕對有效的,法律上有明確規定,有遺囑的,按照遺囑繼承。3 如果...

想諮詢下工傷死亡賠償的問題,謝謝

1 嚴格按照法律規定的,不屬於工傷 2 不能得到工傷賠償 3 單位只會給一些慰問金 4 家屬可以得到一些撫卹金和喪葬費 1 看來你已經看過 的工傷保險條例,你說的情況超過了工傷認定的標準,不能構成工傷了。條例規定為48小時,其實49小時和48小時並無實質區別,但在法律上既然這麼定了,那就有實質區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