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諮詢 為什麼地鐵或者高鐵能夠準確的將開啟門停靠在相應的位置

2021-03-31 11:39:30 字數 3514 閱讀 4406

1樓:匿名使用者

車上面有個***的裝置

而且,在到站時,站內有個感應的裝置,火車到了那個設定好的距離感應器一定值的位置時,會停下來的

保證了停靠在相應的位置!!

2樓:匿名使用者

車上有感測器

路面有訊號機

列車隨時通過網路和訊號機聯絡準確定位

3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跟電梯原理差不多的,當然會複雜一點。我的理解是:進站後速度都不快了,在站門或者鐵軌上相應的位置有感應裝置,列車經過感應裝置後會根據現在的速度做出幾秒後剎車,剎車力的大小的動作,前提是這些試車的時候早已理論跟實際操作計算好,並錄入了列車上的控制電腦。

高鐵,地鐵怎麼做到每次停的精確?

4樓:夏天陪你度過每一天

高鐵,地鐵用的是atc列車自動控制系統,之所以精準因為有車載系統、應答器、車一地的資訊傳輸ats也會實現遠端監控、atp會實現防護作用

5樓:玩玩1號

有機車停車位,到了直接停,普通機車也有停車位的,到了必須停

6樓:love走走走走走

跟你科二停車入庫不壓線一樣,都是司機一點點練出來的

7樓:在香水河墊腳的白玉

地鐵每次停的精準,are you kidding?我不止一次看到司機在慢慢移動好幾次

8樓:顏奇50367婪仲

高鐵,地鐵的停站點是根據懸浮磁場的距離來做到精準調控的。高鐵地鐵的停站點,每次之間的間隔的距離都是相等的。

9樓:名

你們不要以為我國高鐵的自動化和智慧型化程度已經達到那麼高的水平了,實際上atp和訊號系統只能管到訊號機之間區段的速度以及車組不能越過訊號機。

10樓:薛丁格的胖橘貓

有停車線,控制速度,到了呀一剎車就好啊,都是練出來的

11樓:凌亂阿基德

他們都是有電控制的,那個地方突然就停電了,車就突然就停了。

12樓:c醬粉絲團

車上面有個***的裝置而且,在到站時站內有個感應的裝置,火車到了那個設定好的距離感應器一定值的位置時,會停下來的保證了停靠在相應的位置!

13樓:匿名使用者

司機自己訓練出來的。舉例來說咱們局聯調聯試階段司機還有很重要的乙個任務就是找到每個站台的停車手感。

14樓:桑翠春

高鐵和地鐵都應該是經過準確的測量過的。它的速度和時間都是提前掌控好,然後一成不變的。

15樓:銘刻

高鐵,地鐵之所以能停的如此精準,都是因為有專業的儀器對時間進行專業的管理。

16樓:影子

首先我覺得是因為中國的高鐵和地鐵的先進才使,高鐵和地鐵能夠做到每次停的精準。其次,我認為是因為,天氣對高鐵和地鐵的影響小,不像飛機,所以能夠做到每次停的精準。

17樓:絆你一生

因為高鐵和地鐵的速度都有精確的計算,而且他們都有專門的軌道,所以停的都非常準確。

18樓:沉夜孤星

這個就要和高鐵,地鐵的數位化控制有關了。他們有一套非常龐大的計算系統。這個系統可以精確的計算到地鐵的每一次發車時間和停車時間。

想到地鐵站或者高鐵站工作應該就讀什麼學校? 50

19樓:原諒我天生孤僻

武漢鐵路職業技術學校

20樓:龔鵬

鄭州鐵路職業技術學院

21樓:張反修戰士

如果是高中生,就報考【鐵道學院】;如果是初中生可選擇當地【鐵路技校】。

22樓:醉了,何必再醒

看你所在的地區,還有到**你想從事哪方面的工作{結合自身情況},大多數高鐵或地鐵如果不是技術類的 一般的 專科學院 就可以

23樓:baby一蕊無言花

鐵路類院校,一般都很好就業,本科最好,工作後提幹部機會大,專科也沒問題,好好幹也會提公升

24樓:神農虞夏

石家莊鐵路職業技術學院

高鐵車門為什麼比地鐵車門複雜

25樓:匿名使用者

比較簡單直觀的原因,就是高速鐵路執行速度要求比較高,所以其裝置設施的構造質量和複雜程度自然比地鐵車輛要求高。

26樓:緣起大理

地上地下、速度等造成空氣阻力都不一樣

【加急】地鐵車輛的電氣維修和高鐵自動門維修哪個好? 30

27樓:

我覺得高鐵吧,反正我是不喜歡地鐵的,每次都是人擠人

28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覺得還是高鐵好,畢竟高鐵的體量大,未來發展前景好,所以工資和晉公升通道也不錯,所以建議還是選擇高鐵比較好一些!

為什麼中山市三角鎮沒有規劃地鐵或者高鐵?

高鐵和地鐵有什麼區別

29樓:q王小年

區別:1、執行位置。

高鐵是在軌道上安全高速行駛的鐵路,只要是正常能通行的火車軌道,高鐵都能執行。

地鐵是鐵路運輸的一種形式,指在地下執行為主的城市軌道交通系統。

2、執行速度不同。

高鐵定義為設計開行時速250公里以上(含預留)、初期運營時速200公里以上的客運列車專線鐵路,並頒布了相應的《高速鐵路設計規範》檔案。

中國國家***將中國高鐵定義為時速200公里及以上標準的新線或既有線鐵路,並頒布了相應的《中長期鐵路網規劃》檔案,將所有時速200公里的軌道線路統一納入中國高速鐵路網範疇。

國內已開通城市地鐵的城市地鐵列車執行最高速度為80km/h,平均速度為36km/h。地鐵執行速度還取決於線路的設計,普通線路和快速線路會有不同,國內而言,80是普速,100/120則是快速。

3、執行區間不同。

高鐵通常是在全國範圍內,只要有軌道就能執行。

地鐵通常是在乙個地方區間內,如果北京地鐵,上海地鐵,廣州地鐵,比高鐵執行的區間要小的多。

30樓:冷知識分子

動車和高鐵行駛的鐵軌是不同的,高鐵線路採用標準重軌鋪設,輕軌、寬軌、窄軌和磁懸浮軌道等不屬於高鐵級線路的範圍。

31樓:柳泉仙居

最大區別速度快,高鐵可以達到每小時350公里。地鐵大部分線路是80km/h的最高時速,會有部分線路達到100km/h或者120km/h的速度。

32樓:

地鐵就是城市內的地下軌道交通,比如北京的地鐵。不能出城市的。高鐵一般車次上就可以辨別,車次前g.

或者c開頭的都是高鐵,一般時速在250公里以上,動車就是d開頭的車次,一般時速在200到250公里。

城軌是高鐵還是地鐵?城軌是什麼是高鐵還是地鐵?

城軌並不屬於高鐵,嚴格來說也不屬於地鐵,城市軌道交通包括了地鐵,也包括了輕型軌道交通等城市中,短途的交通出行。城軌是城軌,不是高鐵更不是地鐵。從城市軌道交通的建設方式 使用的車輛和運營方式上來看,城軌應屬於地鐵而非高鐵。城軌是高鐵還是地鐵?我覺得城軌不是高鐵,城軌就是在陳城市執行的有軌車,一般有的城...

為什麼高鐵出軌需要掩埋,為什麼高鐵出軌需要掩埋?

為了便於繼續搶險。2011年7 23溫州動車事故新聞釋出會上,原鐵道部新聞發言人王勇平回答過 掩埋車頭是為了便於繼續搶險,因為當時搶險現場狹窄,有一個泥潭,必須先填埋後才有助於繼續的救援。此外,在回答的過程中,王勇平因 至於你信不信,我反正信了 和 這是一個奇蹟 兩句話成名,成為 炮轟的物件。1 至...

地鐵的定義是什麼?地鐵是什麼意思?高鐵是什麼意思?

答 一 地鐵的內涵。1 地鐵是在城市中修建的快速 大運量 用電力牽引的軌道交通。列車在全封閉的線路上執行,位於中心城區的線路基本設在地下隧道內,中心城區以外的線路一般設在高架橋或地面上。2 地鐵是涵蓋了城市地區各種地下與地上的路權專有 高密度 高運量的城市軌道交通系統,地鐵稱之為 捷運 二 地鐵的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