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雞尾蝦裡面的大料是什麼 煮蝦用什麼調料?

2023-05-13 03:40:03 字數 3448 閱讀 7723

1樓:匿名使用者

我都是放桂皮、花椒、八角。不知道有沒有你想的那種。

煮蝦用什麼調料?

2樓:我的小七呀

一般煮蝦放的調料有:花椒、鹽、水、薑末、醋、香油、生抽等。煮蝦一般是將蝦放在多量的湯汁或清水中煮熟,是常見的烹調蝦的方法。

煮蝦時不要放太多水,沒過蝦即可。並且要掌握好烹飪時間,否則時間過長會導致蝦肉質發柴,降低口感。

3樓:網友

你好,煮蝦可以用些生薑,蔥段,料酒等去腥,或者可以直接水煮也是可以的,如果是做蝦吃那就會有很多方法的,根據自己口味來做。

4樓:匿名使用者

煮蝦用的調料:蝦、花椒、鹽、水、薑末、醋、香油、生抽。

做蝦尾需要什麼調料

5樓:情感不許笑

做蝦尾一般都需要準備蔥薑蒜和料酒去腥,如果想要做辣的蝦尾可以準備火鍋底料或豆瓣醬等辣的底料,如果不喜歡吃辣的可以準備醬油生抽白糖等調料。蝦尾的做法非常豐富,可以根據自己想要的烹飪方式選擇不同的調料。

蝦尾就是龍蝦的尾巴,將小龍蝦去掉頭部,剩下的就是蝦尾了。在家烹飪小龍蝦,一定要高溫煮熟煮透,因為高溫燒煮才能完全殺死寄生蟲,而且蒸煮時間必須達到30-40分鐘。

超市中售賣的包裝好的蝦尾大多是冷凍的蝦尾,買回家後直接解凍,然後用水多沖洗乾淨,用牙籤挑出蝦線,並且用手擠蝦尾,把消化殘渣擠出來,然後在用水沖洗即可。

蝦尾巴上一般有三片尾瓣,慢慢扭動中間一瓣往外抽,就可以將蝦背上的蝦線也就是蝦腸子給抽出來,這部分是不可以吃的,蝦場子中有蝦的排洩物,含有大量的感染菌微生物等,需要清理掉。

煮蝦用什麼調料?

6樓:白剛捷貢真

1、購買新鮮的大蝦,去除黑蝦線後清洗乾淨,放在不鏽鋼盆裡備用。

2、大蔥切成小段。

3、鍋裡放入適量水,水燒開後倒入大蝦。這時再看看水量,如果水太多要倒出來一些。

4、然後放入適量八角料、大蔥段、鹽、姜,攪拌均勻。

5、調成大火煮5分鐘左右,等到蝦變成金黃色時可用勺子舀一點兒湯嚐嚐滋味如何,如果淡一些就再放一些鹽。

6、最後用醋、鹽、薑汁調成蘸料,吃蝦時蘸蘸蝦肉,非常美味。

7樓:抄小夏昌行

煮蝦 原料:

蝦、花椒、鹽、水、薑末、醋、香油、生抽。

做法:1、鍋裡放上水,把洗好的蝦放進去,上面灑上些花椒和鹽;

2、鍋開後,大約煮分鐘就熟了;

3、調一碗蘸料是必不可少的,裡面放了薑末,醋,香油,味精,生抽,可以根據口味加重喜歡的比例;

小貼士:1、煮蝦時水不要放的太多,沒過蝦即可;

2、時間一定要掌握好,不要時間過長,否則蝦肉發死。

雞尾蝦怎樣好吃

8樓:幹萊資訊諮詢

1.蝦洗淨,去蝦腸,沖洗乾淨;

2.鍋中放冷水,倒入洗淨的蝦,放入蔥、薑片、料酒、大料、鹽,煮3到5分鐘。

3.蒜和薑用少許鹽搗碎,加少許醋食用。

技巧。1.一定要把蝦腸清理乾淨,不然會很尷尬;

2.搗蒜的時候加一點鹽,可以讓蒜泥更濃。

9樓:畸形的豬

材料準備:基圍蝦、香蔥、生薑、料酒、蒜末、生抽、醬油、小辣椒、糖。

小提示:基圍蝦首先要清洗一遍,然後把基圍蝦的蝦線給去掉,去蝦線可以用牙籤從蝦的背面挑出來,這樣吃起來的時候就不用擔心吃到蝦線了。

製作過程:1、鍋中倒入油,把準備好的生薑、小辣椒、蒜末倒入鍋中,爆炒一分鐘左右,覺得聞起來特別的香呀。這樣做有利於基圍蝦沾染香味。

2、把準備好的基圍蝦倒入鍋中,翻炒,不停地翻炒,直至炒到基圍蝦變色。基圍蝦一般是變色了就代表蝦已經開始熟了,所以這個時候就要準備放調料了。

3、等到基圍蝦變色之後,在鍋中開始放調料,生抽兩勺、醬油半勺、料酒一勺,最後再在鍋裡放點點白糖,白糖是用來提味的,然後繼續翻炒。在鍋中倒入一些水,水量不要淹沒過基圍蝦,蓋上鍋蓋,準備收汁。在最後收汁的時候,在鍋裡把香蔥撒上去,這樣,一道美味的基圍蝦就製作成功啦!

基圍蝦的營養價值非常的高,基圍蝦裡面含有豐富的營養物質,有豐富的蛋白質、維生素、鈣、鎂等微量元素。基圍蝦的肉非常的鬆軟,這樣有益於我們的消化。老人和小孩都適宜吃基圍蝦,但是有一點要注意的是,吃基圍蝦後,避免服用維生素c,因為基圍蝦和維生素相剋,吃多了會引起身體不適。

10樓:網友

食材:500g基圍蝦、適量油、適量鹽、適量麵包糠、適量玉公尺澱粉、 1顆雞蛋、適量黑胡椒粉、少許白醋。

做法:1、蝦清洗乾淨開始處理,用剪刀剪去蝦線。

2、去蝦頭,用牙籤在蝦尾的倒數第二節挑蝦線。

3、去蝦殼。

4、再次清洗乾淨,用黑胡椒粉、鹽、料酒醃製20分鐘。

5、一顆雞蛋打散。

6、醃製好的蝦均勻地裹上玉公尺澱粉。

7、放入蛋液中,裹一層蛋液。

8、滾上麵包糠。

9、鍋中燒熱油,八成熱時把蝦丟進去。

10、炸至金黃即可出控油出鍋。

11樓:111111的會

**鳳尾蝦。

食材:500g 基圍蝦、適量油、適量鹽、適量麵包糠、適量玉公尺澱粉、1顆雞蛋、適量黑胡椒粉、少許白醋。

做法:1)蝦清洗乾淨開始處理,用剪刀剪去蝦線。

2)去蝦頭,用牙籤在蝦尾的倒數第二節挑蝦線。

3)去蝦殼。

4)再次清洗乾淨,用黑胡椒粉、鹽、料酒醃製20分鐘。

5)一顆雞蛋打散。

6)醃製好的蝦均勻地裹上玉公尺澱粉。

7)放入蛋液中,裹一層蛋液。

8)滾上麵包糠。

9)鍋中燒熱油,八成熱時把蝦丟進去。

10)炸至金黃即可出控油出鍋。

芙蓉蝦。食材:基圍蝦、雞蛋、麵包屑、料酒、鹽。

做法:1)將蝦洗淨,先剪去蝦須,挑出蝦線,去掉蝦頭,剝去蝦皮,保留尾部。用小刀從蝦的腹部輕輕劃開,後用刀輕剁數刀,但不切斷,依照這個方法處理好所有的蝦。

2)將處理好的蝦放入容器中,加入料酒,鹽醃製一會,還可以再放入些薑末,蔥末一同醃漬。

3)將雞蛋打散成蛋液,把醃製好的蝦放入蛋液中,然後取出再裹上一層麵包屑。

4)鍋內倒入適量油,燒熱後放入蝦,小火煎至金黃即可,這樣橫剖開的蝦是非常容易熟的,基本上一變色就可以了。

煮大蝦放什麼調料好吃

12樓:匿名使用者

煮大蝦多放些蒜蓉和醬油,愛吃辣的還可以放些辣椒醬,也可以加一些糖。

13樓:星巨集邈

煮大蝦時放點兒。蔥薑大料就行。再放點少許的鹽。吃時蘸辣根吃。

14樓:大風大浪

只要是新鮮的大蝦,水煮大蝦,在水中放一點鹽,大火煮十分鐘即可。調料則是根據各人各自的喜好而定啦;

15樓:王者歸來

把大蝦洗淨放進鍋裡蒸煮。半小時。吃的時候蘸點。辣根。或者錯非常鮮味,可口。

這是什麼蝦?海裡面的,哪些蝦是海浬的蝦?

須赤蝦,甲殼厚而粗糙,體表有棕紅色不規則斑塊。生存潮間帶至潮下帶沙灘。分布於東海 南海。哪些蝦是海浬的蝦?1 明蝦 明蝦 penaeus chinensis 又稱中國明對蝦 東方對蝦 明蝦,屬節肢動物門 arthropoda 甲殼綱 crustacea 十足目 decapoda 對蝦科 penaei...

用煮過面的麵湯煮稀飯為什麼變成黑色的了?

不一定是鍋有問題。不鏽鋼炒鍋 基本上是在鐵的基礎上滲進鉻,使之不容易生鏽。做湯時鍋的溫度很高,還是使它氧化了,強烈的氧化會導致變黑。有可能這個不鏽鋼鍋含雜質太多,不是304材質的,才會與湯汁產生化學反應。不鏽鋼鍋 在生產過程中,為了提高 不鏽鋼鍋 的光潔度,會用一種 拋光膏 進行 表面拋光 你現在的...

蝦頭里的白色條狀是什麼,請問一下,蝦頭裡面一條條白色的東西是什麼呀?

公蝦的生殖腺 輸精管,未成熟的輸精管無色透明,成熟的公蝦為乳白色。蝦 shrimp 是一種生活在水中的節肢動物,屬節肢動物甲殼類,種類很多,包括南極紅蝦 青蝦 河蝦 草蝦 對蝦 明蝦 龍蝦等。蝦具有很高的食療營養價值,並可以用做於中藥材。蝦游泳和魚大不相同,魚擺動尾鰭就可以向前游動了,而蝦沒有魚那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