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個村莊的故事閱讀答案,乙個小村莊的故事閱讀答案

2023-05-12 21:30:01 字數 1493 閱讀 3700

1樓:羽毛

1. 在文中找出下面詞語的反義詞。

傍晚( )增加( )

2. 結合課文理解詞語的意思。

應有盡有:奇多:

3.第五自然段已用「||分成了兩層,請寫出每層的意思。

4.寫出「不管怎樣,河坡上家家戶戶靠著鋒利的斧頭,日子都還過得不錯」這句話的意思。

5 村子裡的人們當時在砍樹時會怎麼想?假如有洪水過後的倖存者,他又會怎麼想?

6.讀了短文後,你有什麼感想?

答案。1、傍晚(黎明) 增加(減少)

3、第一層次寫村莊在乙個雨水奇多的八月下了很大很長的的一場雨。

第二層次寫村莊被大雨沖垮了,一切用斧頭換來的東西全都沒了。

4、這句話的意思是指,人們用斧頭破壞了森林,但也給他們帶來了巨大的財富,而且也沒什麼不利影響,這也反應出了人們只顧眼前利益,不顧後果的狀況。

5、 村子裡的人們當時在砍樹時只想著賺錢,給自己買家具賣物品,讓自己過上富裕的生活。

假如有洪水過後的倖存者,他會為自己當初的無知行為懺悔,悔恨自己破壞了自己生存的壞境。

6、讀了短文後,我的感想:大自然是我們的朋友,它無私地讓我們利用它的資源,但我們不能要求過多,否則必然遭到大自然的懲罰,要知道,破壞大自然就是破壞我們生存的家園,所以我們應該愛護大自然,與自然和平共處。

乙個小村莊的故事閱讀答案

2樓:風居住的_小巷

hello~

1、不可以。「然而」表示轉折,是在引出下文。「不知過了多少年,多少代」,表示在樹木減少不是突然發生的,是由於長年的破壞,小村莊才發生了洪水。

如果去掉這句後,轉折效果不如原來強烈,與原意不符。

2、我想對村莊的人說:「大自然給了你們這麼舒適的環境,而你們卻為了眼前利益,亂砍亂伐,讓美麗的村莊消失了。如果你們開始悔悟了,那麼請振作起來,趕快行動吧。

重新建立乙個美好家園。幸福的生活會重新回來的!」

best wishes~

乙個小村莊的故事,閱讀題答案。

3樓:☆怕水メ魚

1.傍晚---黎明 增加---減少。

2.應有盡有:該有的全都有。形容很齊全。

奇多:形容數量非常之多專,也比喻多。

屬得出奇。3.第一層:多年後的乙個8月連下了五天五夜的大雨。

第二層:洪水沖走了小村莊。

4.村名們無視於小山坡的變化,只是一味地依靠著斧子靠砍伐樹木過著好日子。

5.村子裡的人們當初在砍樹的時候只想著多砍點樹,多做些東西讓自己生活更美好。 洪水過後,他們只剩下悔恨與自責,後悔當初為什麼只是一味地砍伐,自責當初的自私,並且想著以後要重新在山坡上種上植被,不再讓災難重演。

4.讀完短文不免深思不已,如今世界氣候變暖,災難頻發,這和我們人類破壞環境是分不開的,故事中的小村莊只是現在世界的乙個縮影,為我們敲響了警鐘,現在開始保護環境還為時不晚,在災難來臨前,我們應該從小事做起,節能減排,保護綠色植被和海洋,點點滴滴之中,為可持續發展盡自己應盡得義務。

美麗的故事閱讀,乙個美麗的故事閱讀

1 比喻句生動形象的寫出了小男孩內心的喜悅之情,為我們刻畫了乙個可愛活潑的小男孩形象。2 他靜靜地看著媽媽,等著媽媽醒來。這句話寫出了小男孩的乖巧懂事。不想吵醒媽媽。3 是的,智力可以受損,但愛永遠不會,它朝氣勃勃,永遠垂著綠蔭,開著明媚的花,結著芳香的果。從小男孩的作文 願望 看,他希望得到媽媽的...

個小村莊的故事這篇課文第一段擴寫成作文有哪些

洪水過後,倖存下來的幾個村民漸漸醒來。他們看到一片烏黑的天空 倒塌的房屋 堆滿垃圾的河流,還聞到腐魚的惡臭 看到這些,他們想到過去的種種,都懊悔地哭了起來。他們中間有乙個人說 為什麼我們不用自己的雙手去彌補以前的過錯呢?人們聽了覺得很有道理,於是紛紛行動起來重新建造自己的家園。經過千辛萬苦,人們終於...

書包閱讀答案第乙個書包閱讀答案

一,春風得意,熱鬧風光 耿耿於懷 二,小尾巴,抬不起頭 三 應該是媽媽平時會留著那些小塊的布 做書包時拼在一塊 收集別人剩下的 裁縫店做小工什麼剪線頭打扁之類的活 別人的借爛衣服 一,春風得意,熱鬧風光 耿耿於懷 二,小尾巴,抬不起頭 三收集別人剩下的 每當看到孩子們揹著印滿了各式各樣 畫的精緻書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