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包閱讀答案第乙個書包閱讀答案

2021-03-05 07:59:50 字數 3038 閱讀 6830

1樓:開心小公主

一,春風得意,熱鬧風光 -耿耿於懷 二,小尾巴,抬不起頭

三、應該是媽媽平時會留著那些小塊的布

做書包時拼在一塊

收集別人剩下的

裁縫店做小工什麼剪線頭打扁之類的活

別人的借爛衣服

2樓:匿名使用者

一,春風得意,熱鬧風光 -耿耿於懷 二,小尾巴,抬不起頭

三收集別人剩下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每當看到孩子們揹著印滿了各式各樣**畫的精緻書包去上學,我就會想起屬於我的第乙個書包。

那個書包是個花格仔書包。 花格仔書包是媽媽做的。

七歲那年,整天跟在哥哥書包後面當小尾巴的我,終於也擁有了上學的資格。我在學校裡各科成績都遙遙領先,真可謂春風得意,熱鬧風光。但有件事卻老讓我耿耿於懷,覺得在眾人面前抬不起頭來。

我沒有書包。

那時侯,我們鄉下的孩子最常背的就是花格仔書包。那是用平常裁衣服剩餘的碎花布,拼貼成一塊塊大小相等的花方格,在把這些花方格縫在一起的書包。在當時我的眼中,它幾乎是世界上最美的書包了。

但是我卻連乙個書包也沒有——更不用說什麼花格仔書包了。於是,每逢上下學的時候,只要一聽到同學們在一起談論他們書包上的花布是多麼多麼好看,我都會躲得遠遠的。愈來愈強烈的虛榮感使我在心裡一遍遍地吶喊著:

「我要花格仔書包,我應該有那樣乙個書包。」新學期即將來臨的時候,我終於向媽媽開了口。 「家裡沒有碎花布。

」媽媽平靜地說。「我要。」我固執地堅持著,卻不敢看媽媽的臉。

家裡的窘境我是知道的。成年不做新衣服,連在舊衣服上打個補丁的布,媽媽都要翻箱倒櫃地找上半天,**還會有多出來的碎花布給我做書包呢?然而我不能有書包。

面對我倔強地沉默,媽媽沒有再說話。從那以後,我發現一向不喜歡串門的媽媽開始串門了。對寡言少語的她來說,和人談天說地是件很吃力的事。

有好幾次,在一旁玩耍的我發現媽媽的臉被別人的話鋒逼得通紅,但紅了許久,還是說不出一句完整的話來。然而,她卻依然全力以赴地行動著,因為每每從人家裡走出來時,她都能拿到幾塊色澤分明的碎花布。不知道串了多少家的門,不知到有過多少次艱難的開口,也不知到遭受了多少次羞辱和拒絕,媽媽終於攢夠了碎花布。

開學的前一夜,媽媽把書包做好了。美麗的圖案、細密的針腳——真是乙個可愛的書包。我還驚喜地發現,書包裡面居然有乙個夾層。

這可是我們村里所有書包中獨一無二的新設計啊。我興奮地把書包看了又看。一抬頭,忽然看見了媽媽的臉。

她的眼神十分安恬。「好好學習。」她依舊平靜地說。

躺在床上,我的淚水忍不住淌了一臉。愧疚和不安開始一點一點吞噬我的喜悅和滿足。我知道這個書包對媽媽來說意味著什麼,這一塊塊鮮豔的花方格是她一縷縷被撕的矜持和尊嚴,這一道道勻淨的線路是她拿顆綿延萬里卻從不言愛的心啊。

第二天,我鄭重地背了這個書包去上學。書包雖然東西很少,我卻覺得沉甸甸的。這個沉甸甸的書包,陪伴我讀完了小學和初中,一直到今天,我依然完好無損地儲存著它。

我知道,它是世界上最珍貴、最美的書包。

4樓:wo原來在等我

一,春風得意,熱鬧風光 二,小尾巴,抬不起頭, 三,求,放下尊嚴的求

5樓:匿名使用者

每當看到孩子們揹著印滿了各式各樣**圖案的精美書包去上學,我就會想起我的第乙個書包。

那個書包是個花格仔書包。

花格仔書包是媽媽做的。

七歲那年,整天跟哥哥書包後面當小尾巴的我,終於也擁有了上學的資格。我在學校裡各科成績都遙遙領先,真可謂鶴立雞群。但有一件事卻老讓我耿耿於懷,覺得在眾人面前抬不起頭。

我沒有書包。

一,春風得意,熱鬧風光 二,小尾巴,抬不起頭, 三,求,放下尊嚴的

6樓:

一,春風得意, 耿耿於懷 二,小尾巴,抬不起頭 三籌集

7樓:伊公尺維爾利特

一題是春風得意和耿耿於懷

二題是小尾巴和抬不起頭

三題你可以在第乙個書包的原文裡找到(不是節選哦^_^)

8樓:匿名使用者

1,七歲那年,整天跟在哥哥書包後面當小尾巴的我,終於也擁有了上學的資格。我在學校裡各科成績都遙遙領先,真可謂春風得意,熱鬧風光。但有件事卻老讓我耿耿於懷,覺得在眾人面前抬不起頭來。

我沒有書包。

2,小尾巴,抬不起頭

3,求,放下尊嚴的

《第乙個書包》節選的填空怎麼寫

9樓:匿名使用者

一,春風得意,熱鬧風光 二,小尾巴,抬不起頭 三,收集別人剩下的

第乙個書包(節選){幫幫忙吧,急啊}

10樓:匿名使用者

每當看到孩子們揹著印滿了各式各樣**圖案的精美書包去上學,我就會想起我的第乙個書包。

那個書包是個花格仔書包。

花格仔書包是媽媽做的。

七歲那年,整天跟哥哥書包後面當小尾巴的我,終於也擁有了上學的資格。我在學校裡各科成績都遙遙領先,真可謂鶴立雞群。但有一件事卻老讓我耿耿於懷,覺得在眾人面前抬不起頭。

我沒有書包。

第乙個書包。

11樓:新雜雜

你自己不會想啊!!!!!!!!!!草草草草草草

第乙個書包 節選 貧窮的母親怎樣弄來花布做書包

12樓:匿名使用者

她挨家挨戶的借別人做書包剩下的碎布,然後縫起來做的。

13樓:侍山佛惜天

應該是媽媽平時會留著那些小塊的布

做書包時拼在一塊

收集別人剩下的

裁縫店做小工什麼剪線頭打扁之類的活

別人的借爛衣服

14樓:hua丶海賊王

一、不知道串了多少家的門,不知到有過多少次艱難的開口,也不知到遭受了多少次羞辱和拒絕,才攢夠了做書包的花布。

二、《第乙個書包》,四年級語文課文,作者不詳。

老人與鴿子閱讀答案,《一個老人的問題》閱讀答案

1 形容吃驚,表示出乎意料的心理。文中好像沒有愕然這個詞。2 描寫是為了給讀者展現一個阿根廷景色的特寫,讓讀者可以聯想到阿根廷的景色以及人文的美。3 無法回答。看不到下文不知道為何突然暮色來的很快。但是從阿根廷天氣的角度來講的話是多雲。阿根廷的雲彩是世界個個國家裡最多的。很漂亮,壯麗。如果有機會來阿...

老人的問題閱讀答案,乙個老人的問題 閱讀答案

老人很寂寞,只是想得到別人的關心或者注意,夥計到了最後終於明白了,才說的那句話來安慰。文中多次對老人的動作描寫的很詳細。給讀者乙個很生動的畫面感,這不僅僅是乙個老人的問題,凸顯了現在社會的普遍現象 人情淡漠,尤其對於老人,莫不關心 1 反應了老人渴望得到別人的關注,得到別人的關心。2 夥計肯定在想 ...

一條緞帶閱讀題,求答案,乙個閱讀題,求答案!!!!

參 19 珍妮以為是自己漂亮的緞帶吸引了伯特,最終卻發現緞帶早已丟失,造成出人意料的藝術效果。珍妮離開商店時與人相撞,綠呢帽的老人追她喊她,伯特認為珍妮昂著頭更有吸引力,這些細節使得故事情節的發展合乎情理。4分,m,yuwen,chazidian.每點2分 20 1 寫女店員在賣掉一條緞帶後繼續推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