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箱」字和「廂」字有什麼不一樣啊

2023-05-12 20:20:06 字數 1294 閱讀 7190

箱字是什麼結構

1樓:匿名使用者

箱字是上下結構。

箱 xiāng

部首:竹。結構:上下結構。

詳細解釋。1.收藏衣物的方形器具,通常是上面有蓋扣住:~子。衣~。書~。藥~。

2.像箱子的器具:冰~。風~。信~。集裝~。

3.同「廂」。

求「箱」字的解釋

2樓:掌禎聞運鵬

拼音:xiāng|xiang1

部首:竹。筆順:撇橫捺撇橫捺橫豎撇捺豎折橫橫橫。

基本解釋。箱。xiāng

收藏衣物的方形器具,通常是上面有蓋扣住:箱子。衣箱。書箱。藥箱。

像箱子的器具:冰箱。風箱。信箱。貨櫃。

同「廂」。英文翻譯。

箱。box chest case trunk詳細解釋。詳細字義。

箱。xiāng 名〉

形聲。從竹,相聲。本義:車箱)

同本義。compartment]

箱,大車牝服也。——說文》

不以服箱。——詩·小雅·大東》。傳:「箱,大車之箱也。」

乃求萬斯箱。——詩·小雅·甫田》

縶騕裹以服箱。——張衡《思玄賦》。注:「箱,大車也。」

爾乃乘露箱,御良馬。——晉·

夏侯湛《獵兔賦》

廂房,古代居室前堂兩旁的房屋,也稱「個」或「序」。後作「廂」

wing-room]

篬,序也。——埤蒼》

公揖,退於箱。——儀禮·公食禮》。注:「東夾之前俟事之處。」

俟幾俟於東箱。——儀禮·覲禮》。注:「東夾之前相翔待事之處。」

西箱踟躕。——王逸《魯靈光殿賦》。注:「西序也。」

旁。後作「廂」

side]兩箱懸崖數萬仞,窺不見底。——水經注》

靠近城的地區。後作「廂」

thevicinity

outsideofthe

citygate]

而城箱內外,義民不下四萬,實不忍委之於賊,惟有竭力固守待援。——清·魏源《聖武記》

箱」字。漢以前無篋笥之稱。盛物的箱籠,有蓋有底的方形盛物器。

chest;case;box]

箱簾六七十。——玉台新詠·古詩為焦仲卿妻作》

開箱睹黑裘。——杜甫《村雨》

十指不動衣盈箱。——王建《當窗織》

又如:箱錢(嫖妓的花費);箱匣(盛物的器具);箱篋(方形與矩形的盛物竹器)

詞性變化。箱。

xiāng量〉乙個箱所裝的量。

case;box]。如:一箱寶石;一箱珠寶。

牛字部首和牛字的筆順為什麼不一樣

因為 牛 字是兩橫,而 牛字旁 與 牛 對應的兩橫,第二個不是橫,而是提,這樣在書寫時,一般是先橫再豎,先豎在提,所以筆順有所不同。牛基本含義 1.哺乳動物。草食,反芻。家牛有黃牛 水牛和氂牛等。黃牛一般作役用和肉用 水牛是水田耕作的重要役畜 氂牛可作高山峻嶺間的馱運役畜。2.比喻固執 倔強,也比喻...

牽手和挽手有什麼不同啊?感覺不一樣

牽手是比較隨意的一種方式 而挽手 從社交方面講 是一種禮儀 一種尊重 從愛情方面講 是一種責任 是愛的深沉體現 挽起對方的手 是想承擔並給對方滿滿的幸福 一起走完一生 挽手 比 牽手 更進一步 更加親密一些 談戀愛的時候是牽手.兩個人還在適應試探階段 結婚就是挽手了,互相之間更加信任。拉手讓我覺得他...

4G和H有什麼不一樣,4g和H有什麼不一樣?

網速不同 移動4g訊號 聯通4g訊號的圖示有什麼區別呢?您好,這兩種本身就是不同的網路,如果說關係方面,就是h 是3g的公升級,4g是h 的公升級,網路都是一點點的發展過度的 4g 和h 有什麼不一樣?網速bai 不同移動4g訊號 聯通du4g訊號的圖zhi標有什麼區dao別呢?1 手機回 顯示4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