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裡7 0和9 0有什麼不一樣

2022-02-17 00:40:07 字數 4889 閱讀 8676

1樓:班丘子亦

7.0不如9.0的功能多

但是7.0比9.0的速度快

2樓:紅樹

個人建議還是不要用cs2(9.0)啟動慢,執行效率低下,經常卡,要新版的話就用cs3,效率不錯,不過新版未必是最好的,看你怎麼想了

3樓:匿名使用者

版本越高越人性化,功能越完善,但是由於習慣問題可能開始會不順手,用用就好了,建議用新版。

4樓:杰力果凍

一、photoshop介面的變化

2596乍一看photoshop6.0在介面上和以前的版本基本沒有大的變動,只是選單條下多了乙個可移動的「options bar」(選項條),用來代替了原有options palette選項浮動控制面板。但選項條比原來的選項控制面板增加了許多新功能。

例如:在「crop tool」(裁剪工具)的選項中新增加了透視選項,這樣我們就可以裁剪出具有透視感的影象,如圖1。

2596不僅如此photoshop6.0的這乙個改進還充分體現了adobe對於使用者的體貼。就乙個簡單的例子機而言,在工具條中選擇選取工具,在 options bar中就會出現圖2中的4個按鈕,它們分別是「選區、選區加、選區剪、選區交」。

這些都是我們前製作複雜選區的基本工具。通常都是要按住ctrl或者shift等組合鍵,然後再進行復合選取,一旦製作過程中鬆開組合鍵,後果就嚴重了。有了這些工具按鈕就簡單多了。

例如:選區相加功能。按下options bar上的選區加按鈕之後做出的任何選區都是新增在原有選區上面的,如圖2所示。

無需再按shift鍵。

二、增加的工具

2596「slice tool」(切圖工具):網頁的平面設計要求越來越高,切圖也成為網頁設計師的一種必備手段。photoshop6.

0也順應潮流整合了這個工具。切圖工具可以建立高質量、靈活的影象,可以直接產生html頁,包含了全面優化功能,以盡右能小的檔案製作出最優秀的web圖形。

2596「shape tools」(圖形工具組):fireworks的向量和點陣圖的結合曾經讓很多的photoshop使用者羨慕不已民,這次photoshop6.0也不甘落後。

推出了一系列向量圖形繪製工個「shape tools」此工具包括了「rectangle tool」(矩形工具)、「rounded rectangle tool」(圓角矩形工具)、「ellipse tool」(橢圓形工具)、 「polygon tool」(多邊形工具)、「lin tool」(直線工具)、「 custom shape tool」(自定義形狀工具),這些工具所建立的圖形都是向量圖形,可以把它們作為工作路徑或作為向量的層蒙板或普通的向量圖形,這此向量的圖形可以被「path component selection tool」(路徑選取工具)和「pen tool」(路徑工具)修改編輯,並且不受畫素的干擾。想象一下,製作乙個可以隨心所欲調整的向量蒙板的超爽感覺吧!!!

2596「annotations tool」(註解工具組):你也許曾做過乙個令人佩服的效果。但是過後自己也無法記得其中的一些細節。

現在 photoshop6.0為設計師提供了一系列的註解工具,可以隨時將你的靈感和創意以及檔案一起記錄下來。其中「notes tool」(記錄工具)和「audio anntations tool」(聲音註解)工具,它們的作用是對圖形進行註釋說明,也可以用pdf的格式輸出,用於adobe acrobat進行閱讀。

當以bmp、jpg、tif、等格式輸出時並不影響影象的畫面。

三、文字工具新特性

2596這是photoshop6.0比較革命性的變化之一。以往的版本中文文書處理功能都是在對話方塊中進行,和fireworks以及photoimpact等影象處理軟體相比顯得略微有一些生硬。

現在可以直接的影象上直接對文字進行修改、改變顏色、改變字型、風格等編輯工作,取消了原來的檔案編輯對話方塊。並且可以在影象上對文字進旋轉、傾斜、比例改變的操作。

2596在「type options bar」(文字選擇條)上點選「created warped text」(建立彎曲文字按鈕)立即會跳出「warp text」對話方塊,其中有15種扭曲風格供你挑選,每種網格可以根據使用者的需要調節引數,如圖3所示。

2596photoshop6.0還新增加了「charater palette」(特徵控制面板)和「paragraph palette」(段落控制面板),通過主這兩個控制面板可以改變文字的字間距、字元的水平或垂直的距離等,還可以控制文字的排列方式,如圖4所示。

四、更強大的層效果

2596現在除了原來的5種層效果以外photoshop6.0來增加了「satin effect」(光滑)效果、「color overlay」(純色覆蓋)效果「gradient overl」(漸變色覆蓋)效果、「pattern overly」(圖案覆蓋)效果和「stroke effect」(勾邊)效果,並且層效果的對話方塊選項更加完善直觀,如圖5所示。

五、style palette風格控制面板

2596fireworks和imageready有的style樣式功能,可以讓你很方便的快速製作各種按鈕種文字效果。photoshop6.0新增加的style palette 的控制面板可以選定其中乙個風格樣式賦予給當前層、圖形或者文字,並且可以進入layer style對話方塊隨意編輯修改,還可以作為自定義的風格式樣儲存在風格控制面板上,以便再今後使用,如圖6所示。

六、layer options層控制面板

2596在photoshop中,層具有很大的靈活性,一幅影象可以建立上百個層,photoshop6.0的層控制面板新增加的功能可以更好、更有效的幫助使用者組織管理層。

2596photoshop6.0在層控制面板上增加了4個核取方塊,它們是:「lock transparent pixels」(透明鎖定核取方塊),當此核取方塊被選,當前層透明部分被鎖定,不能夠被繪圖工具或編輯工具在上面新增任何畫素。

「lock image pixels」(影象鎖定核取方塊)此核取方塊被選就意味著當前層不能夠被任何繪圖和編輯工具繪製和修改。「lock position」(位置鎖定核取方塊)此項功能表明當前層的畫素不能夠被移動工具移動。「lock all」(全部鎖定核取方塊):

當前層不能夠做任何改變,如圖7所示。

2596功能增強後的層控制面板能夠讓使用者更有效地操作層。例如:你有乙個層特效想附加給另外乙個層,那只要拖動這個特效到目標層,全部的特效到目標層,全部的特效設定就會立即賦予到目標層上。

2596新增加的填充層「soild color」(純色填充)、「gradient」(漸變色填充)、「pattern」(圖案填充)這三種填充層不會破壞下方的影象畫素,並且可以隨時調整修改和丟棄此層。

2596當你安裝了photoshop6.0和它完善的imageready3.0那一刻起,你可以立刻感受到駕御影象的欣喜感,還可以提高工作的效率,計讓你進入乙個新的突破。

2596至此為止,我們只是把photoshop6.0新增功能走馬看花地快速瀏覽了一遍,更多細節上的改進則是無法三言兩語說完的,photoshop 6.0給使用者帶來的是更多有方便和實用。

photoshop 7.0和9.0有什麼差別?

5樓:匿名使用者

不說和7.0比,和8.0比就有很大的變化

官方**講的主要是新增能容:

革新的消失點工具

使用全新的消失點功能, 可以在很短的時間內獲得令人難以置信的效果。通過這一功能, 您可以仿製、繪製和貼上與周圍影象區域景色自動匹配的元素。

多圖層控制

通過單擊物件並直接在畫布上拖動, 可以更為直觀地對物件進行選擇和移動、編組、轉換以及變形等操作。 輕鬆地將物件與智慧型參考線對齊。

智慧型物件

使用智慧型物件, 可以對光柵化圖形和向量圖形進行非破壞性的縮放、旋轉及變形。 使用 adobe illustrator® 軟體, 甚至可以保留高解析度向量資料的可編輯性。

多影象數位相機原始資料檔案處理

在繼續工作的同時對多個影象進行處理, 可以加速原始資料檔案工作流程。 將影象匯入為所選格式 (包括數字負片 (dng)) ;**度、陰影、亮度和對比度的自動調節及更多功能讓您輕鬆愜意

影象變形

使用「影象變形」功能, 通過使圍繞任何形狀的影象變形, 或者伸展、捲曲和彎曲影象, 可以輕鬆地製作包**模型或其他維度效果。

32 位高動態範圍 (hdr) 支援

建立和編輯 32 位影象, 並將多次**合併為一幅具有更廣範圍 (從最深陰影到最亮高光) 的 32 位影象。

可自定的工作區和選單

使用基於任務的預設, 更方便地訪問所需的工具, 突出顯示新的或常用的選單項, 並設定和儲存自定選單和工作區。

汙點修復畫筆

使用新的 photoshop cs2 汙點修復畫筆功能, 只需單擊一下, 即可輕鬆修飾** (包括 16 位影象)。

一步紅眼校正功能

以上就是adobe官方**列出的新增功能,本人在使用以後,個人產生了一些看法

1、多圖層控制--- 這個可能會使第一次使用cs2 的人有點措手不及,以前的圖層旁邊的狀態列不見了,現在進行多圖曾選取和拖動可以使用ctrl+滑鼠左鍵的方式,然後lay的最左下角的鎖鏈標誌由灰變黑了,這樣才可以進行多圖層調整。對於這乙個功能的改變,感覺是畫蛇添足。

2、智慧型縮放--- 具體看來應該是adobe公司對ps的圖形縮放引擎進行了改進,比如增加s-splint 等位圖演算法,其實縮放效果最好的是comicstudio的圖形演算法。

但是如果是臨時的進行向量演算法的轉換,那麼就容易導致瞬間大量佔用系統資源,電腦配置不夠勁的朋友請注意了。

3、影象變形--- ctrl+t的功能進化形態吧~~

4、hdr的支援--- 機子不夠好的就放棄32位吧 顯而易見的,圖形影象會變得更加細膩,區別就如同16位通道和64位通道 72dpi和600dpi的區別,但是同時psd檔案會大上4-5倍的樣子。

5、自定義選單--- 常用功能的顏色加深顯示,的確是個好功能,以前brush收集多了,每次要找特定的筆觸特麻煩。

新功能做了很大範圍的調整,而且從7.0到9.0的變化是很大的,如果對電腦配置效能較差的老機器,還是使用7.0更好,因為畢竟9.0對執行系統的資源佔用比較大

80後90後的人有什麼不一樣的,90後和80後有什麼不一樣

80後和90後到底有哪些區別呢?80後的年齡大於90後 這是廢話 80後 拒絕加班 90後 拒絕上班 真的嗎?90後耳朵 乙個洞時尚,兩個洞潮流,三個洞個性 80後 麥霸一般是我們 90後 我們不止會唱,還會跳80後 負債。90後 我們有老爸 80後 魔獸 90後 勁舞 80後 只要相互感情好就可以...

PS裡顯示的尺寸和印刷出來的尺寸不一樣是為什麼!緊急

ps裡顯示的尺寸本來就和現實裡的尺寸不一樣只要你設定正確 設定的尺寸就是你列印出來的尺寸影象 影象大小 下面的文件大小就是印刷尺寸 只要你尺寸正確 解析度正確 那麼印刷出來就是文件大小的尺寸 即實際尺寸 當你的顯示器選擇1280x1024的尺寸時,ps裡的 精度跳到150dpi比較接近實際大小,當然...

以不一樣的人生寫作文,以不一樣的人生寫900字作文

人生從某兩個角度來看,是兩個不同的轉折點。有的人認為人生是悲劇是悽慘是幸福的結局甚至讓自己沒有生的希望,又有些人認為人生是新生的小草,湛藍的海洋,應為他們都具有最燦爛的生命力。有的人對人生的態度是期望,有的人對人生的態度是蒼茫。對有些人來說人生既是一種快樂又是一種煩惱。既是一種幸福,又是一種悲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