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道語文題

2023-05-12 19:55:03 字數 3107 閱讀 6764

1樓:

龍象徵帝王象徵中國文化,龍在中國傳統文化中是權勢、高貴、尊榮的象徵。

象徵中華民族的霸氣與無畏。

長城:同仇敵愾浴血抗戰中提煉鍛鑄的象徵。

長江作為中國境內最長的河流,代表著近代中國的繁榮,象徵著中華民族生生不息的血脈,象徵著民族的勇往直前。

傳說中國結是由乙個和尚在閒暇之餘用一根繩編出乙個整結,然後串上名貴的佛飾品,在按上編出」王「字的穗,流傳至今。當時的和尚,為了體現他「一心一意」向佛所以是用一根線編出來的,穗上為了體現他」至高無上「的信仰故編出」王「字。 後來,逐漸流入社會,中國結的意義也從信仰改變為中國人對親情、友情、愛情的」一心一意」及擁有者」至高無上」身份的象徵。

象徵著中華民族的團結精神。

2樓:匿名使用者

龍是中國傳統文化中是權勢、高貴、尊榮的象徵,又是幸運和成功的標誌。

長江,中華民族生生不息的象徵,中華文化代代傳承的載體。

中國結的意義也從信仰改變為中國人對親情、友情、愛情的」一心一意」及擁有者」至高無上」身份的象徵。

這個也可以參考,有點長。

3樓:

龍——象徵中國以騰飛的速度發展。

長城——中國的文化源遠流長。

長江——中華民族的歷史悠久。

中國結——象徵中國各族人民大團結,萬眾一心。

4樓:網友

龍,威嚴神聖 長城。偉大,智慧型 長江,不屈,豪放,中國結,和平,團結,友愛。

5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意見哦!龍當然時像徵權力,地位,古代不有真命天子,自命為龍嗎?有時也指吉祥(龍鳳程祥),氣象,天象中的指代物!

長城是古代勞動人民智慧型的結晶。 長江是中國河流最具代表性的。 中國結肯定是團結的象徵咯。

6樓:匿名使用者

1.魯迅先生清醒的認識到民眾的愚昧與無知,(所以)棄醫學文,用筆桿子與敵人作鬥爭。

2.在這四年裡,我(雖然)受盡了虐待,但始終沒有放棄心中的理想。

3.魯迅先生(不僅)對上了對子,還一針見血的指出了其中的玄機。

4.(如果)閏土下次再來,我一定要把他留下來促膝長談。

7樓:m_你是我的

《春水》之一七四:

青年人!珍重的描寫罷,時間正翻著書頁,請你著筆!

賞析]這是一首極富哲理的勸勉詩。詩歌開篇用呼告手法,採用倒裝句式,勸勉青年人勤奮努力地學習,去「珍重的描寫」自己的人生詩篇。不要懈怠,不要蹉跎。

然後,用一擬人兼比喻的修辭手法點明原因,催人上進;因為「時間正翻著書頁,請你著筆」啊!詩歌與岳飛的「莫等閒,白了少年頭,空悲切」有著異曲同工之妙。讀到此,我們耳畔會油然響起古代那位哲人震聾發聵的警語:

逝者如斯夫,不捨晝夜」,從而揚鞭催馬自奮蹄,勤勉地去抒寫輝煌的人生。

8樓:來自粵

(1)c

2)寫出了初春早鶯尚少,它們飛向枝頭向陽歡歌的景象,生動地展示了初春的蓬勃生氣。

9樓:望生塔

(1)c

頸聯意思是淺淺的春草剛剛能夠遮沒馬蹄,而不是說春草深密。

2)鶯是春的歌手,都爭著飛到向陽的樹上去歌唱;燕是春的信使,已開始銜泥築巢,一片生機勃勃之勢。用「早」來形容黃鶯,體現了白居易對這些充滿生機的小生命的由衷的喜愛。乙個「爭」字,讓人感到春光的難得與寶貴。

用乙個「啄」字,來描寫燕子那忙碌而興奮的神情,似乎把小燕子也寫活了。這兩句著意描繪出鶯鶯燕燕的動態,從而使得全詩洋溢著春的活力與生機。

10樓:歲月不寒

1、這件衣服是供客人洗浴後用的。

2、這件衣服是公用的,不能私自帶走 或損壞,否則按原價賠償3、這件衣服是在 二樓商場買的如果想要,請上二樓商場買4、這件衣服售價為180元。

用意;提示不能帶走此衣服或損壞,並想藉此推銷此衣服。

11樓:吳維佳

包含的資訊就是衣服只供你洗浴後穿,**180。用意也就是不要隨便帶走賓館的衣服吧。

12樓:網友

包含:該浴袍不可帶走。

該浴袍價值180元。

用意:警示房客勿順手牽羊,私拿物品。

13樓:駱曉寒

資訊1.衣服在賓館內是可以免費使用的。

2·賓館二樓有商店。

3·衣服不能帶走,帶走需付錢。

用意:讓客人知道賓館二樓商店的存在。

14樓:匿名使用者

答:①「一位」改為「一名」;網上答案「乙個」也不妥,改為「一名」更符合長者語氣。

先生」改為「醫生」或其他職業性稱謂;先生不是自稱,在此文中改為醫生符合下面的質疑。

也」改為「還」;「除了。之外,還」 表示著重強調「還」這部分內容。

因為」改為「不過」; 不過」表示商榷,同時對上文作轉折之意。

況且」改為「而且」。 強調「而且」的內容 ,關鍵是科學性錯誤,才使得我這名退休醫生寫信之意。

15樓:愛吃狐的魚

答什麼 是讓你簡寫還是找錯句什麼的 你都沒說啊。

16樓:匿名使用者

含有一組近義詞的成語有_五湖四海 驚天動地 精兵簡政 自言自語__,請再舉兩例子:_狐朋狗友_,_天涯海角_。

含有一組反義詞的成語有__驚天動地 _,請再舉兩例子:_南轅北轍_,_黑白顛倒__。

17樓:網友

五湖四海 驚天動地 精兵簡政 自言自語。

輕描淡寫 龍騰虎躍 桃紅柳綠。

一擁而入 千鈞一髮 死得其所 勇往直前大驚小怪 左顧右盼 東張西望。

18樓:琉璃夢煊

1.送花給路人。 體會到是乙個善良的人。

19樓:蝶之戀夢之花

(3)蕭邦從小就喜歡**,他六歲開始練習鋼琴,八歲就舉辦演奏會了。

5)當時的人,都驚訝於他的**天賦,爭著要為他出版呢。

1)蕭邦是波蘭的一位偉大的**家。

4)在他十五歲那年,就已經寫成了第一首圓舞曲。

2)他出生在波蘭的首都華沙,父親是一位教師。

20樓:匿名使用者

某國 某國 賊樣 給哥哥哥哥哥哥哥哥哥哥哥哥。

一道語文題,又是一道語文題

有沒有,啊!你倒是把題目說出來啥?什麼題語文題回 答 又是一道語文題 林下梅雲凍未收,帝城飛雪鎖香囚。年年舊約尋春語,冷韻寒衣獨自愁。香影輕移白雪間 含山月向曉天殘 天姿不與庸姿並 故對東風不展顏 疏枝淩寒香浮動,無語亦透情萬種。能耐寂寞待春至,為有冰心玉蕊中。冰肌玉骨雪為裙,霜浸寒侵伴竹君。疏影風...

一道語文題,一道語文題,答案是

七百里兩岸連山重巖蔽日夏水襄陵可御風,巫峽長林寒澗肅高猿長嘯春冬綠潭懸瀑布。巴東三峽巫峽長,猿鳴三聲淚沾裳 汗死 素湍綠潭,回清倒影 懸泉瀑布,飛漱其間 1.不是黑人 伯 2.爺爺爸爸都有 父 3.上面在水裡,下面在天上 雲 4.訊一半,還一半 迅 5.告一半,還一半 否 6.牛過獨木橋 生 重巖疊...

一道語文題,一道語文題,答案是

圖一 小時候媽媽給自己洗腳,長大後自己給媽媽洗腳。感悟就答和孝敬有關的。圖二 人生不可能無輸,關鍵是不斷超越自己,會有勇攀高峰的成功的時候。感悟同迎接挑戰和堅持有關的。具體什麼感悟,方向給你了,自己答。小時候我們還不懂事父母教育照顧我們,待他們老年,我們應該知恩圖報回報父母。標點 1 十佳童星 的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