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關於時間,請問關於時間

2022-06-03 20:10:02 字數 1326 閱讀 2842

1樓:

我們傳遞資訊目前來說最快就是通過光,光速不變、光速最快是相對論的乙個前提條件。用來界定過去與現在也是在這個前提下的一種說法,如果哪一天發現更快地傳遞資訊的物質時,用來界定過去與現在的工具將被替換。

2樓:啡子

同意問題中的說法.光速只是目前人類所知的最快的速度而已.而且我也有疑惑,對於以光速前進的物體來說,時間是靜止的,那麼它的壽命也應該是無限長.

但是大家都知道,以光速前進的光子的壽命是非常短的.

光速不變是假設。只是後來愛因斯坦根據這個假設得到了相對論,然後根據相對論預言了一些可能被觀測到底現象(具體可查資料),碰巧被人們證實了,所以目前被認為是正確.

3樓:

光速並非最快的速度,在愛因斯坦的廣義相對論中說明乙個物體如果它有質量,那麼它的運動速度是以光速為上限,也說到,如果乙個物體沒有質量,那麼他的運動是以光速為下限,是這樣一種關係,如果要回到過去,我必須要利用一種沒有質量的物體來做一種機器,這顯然是人類目前所無法想象的尖端科技。

4樓:蝶兒忙

不對不對光速不僅是已知的最快速度

也是被證明了的不可超越的速度

就是絕對的最快的速度

光速是最快的速度

也就是說

假如從a到b的走著去要30分鐘

騎車去要10分鐘

坐車去要 5分鐘

光速去約 0分鐘 (數字微小 接近於0)

超光速就該是負的了吧 回到過去了...

就是這麼拿光速界定過去與未來的

5樓:

光速是距離的單位,即光在一年中走的距離,怎麼和時間去比啊?

補充:光在真空中的速度是30萬千公尺/秒,宇宙中任何物體的速度都不可能達到光速,就這麼簡單,不要亂想。

6樓:匿名使用者

科學家認為宇宙膨脹是以光速進行,所以用光來定義時間

7樓:

愛因斯坦的理論:光速為上限,沒有比光速再快的了,因為沒有靜止質量的物體無法對其進行加速.

8樓:

可以理解成時間以光速流逝!!

超過光速就追上時間,回到過去!!!

9樓:

光是已知速度最快的,衡量大單位比較適用~

10樓:閃閃的黴星

問得太好了

雖然我不知道

但我要頂一下

11樓:

我雖然叫這個名字但是我也不知道為 什麼?還是等樓下的回答吧,

關於時間的成語,有關於時間的成語

一日三秋 一葉知秋 一年之計在於春 一年半載 一刻千金一日千里 一朝一夕 十年寒窗 萬古長青 萬古流芳 與日俱增不惑之年 日上三竿 日久天長 日不暇給 日月如梭 日出而作日入而息 日積月累 日理萬機 日新月異 日暮途窮 風燭殘年長年累月 計日而待 古往今來 古稀之年 耳順之年 有生之年有朝一日 成年...

關於時間的名言,關於珍惜時間的名言

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 勸君莫惜金縷衣,勸君惜取少年時 關於珍惜時間的名言 1 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漢代 無名氏 樂府詩集 長歌行 譯文 年輕力壯的時候不奮發圖強,到了老年再悲傷也沒用了。2 白日莫空過,青春不再來。唐代 林寬 少年行 譯文 白日不要白白浪費的,青春只有一次,沒有再來的機...

有關於時間的名言,關於時間的名言有哪些?

逝者如斯夫,不捨晝夜 孔子 人生天地之間,若白駒過隙,忽然而已。莊子 天可補,海可填,南山可移。日月既往,不可復追。曾國藩 你熱愛生命嗎?那麼別浪費時間,因為時間是構成生命的材料。富蘭克林 荒廢時間等於荒廢生命。川端康成 拋棄時間的人,時間也拋棄他。莎士比亞 時間就是生命,時間就是速度,時間就是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