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一開機就藍屏,為什麼開機總是藍屏

2023-05-12 17:45:03 字數 4076 閱讀 1198

1樓:樂而美

0x00000124

微軟解釋:藍屏0x00000124通常都是由於硬體問題導致的,如溫度過高或者接觸不良等。意外斷電關機之後重新進入系統,提示的藍屏資訊也是0x00000124。

所以如果該問題頻繁出現,而且我們使用的是台式電腦的話,請清理一下機箱中的灰塵,尤其是記憶體與顯示卡插槽中的灰塵,然後將記憶體與顯示卡重新插拔一下,確認是否依然發生藍屏。

如果是筆記本的話,那麼請改善一下散熱環境。如果問題仍然存在,建議與硬體提供商聯絡,對硬體進行檢測。(xyz5819 意念時空)

也可以**乙個bluescreenview(windebug)開啟dmp檔案看看具體是哪些檔案引起的這種藍屏錯誤。(xyz5819 意念時空)

2樓:琅玥天敏

原因一:程式出錯會藍屏。有時只是某乙個程式或驅動程式一時犯錯,重啟後就可以改過自新了。

原因二:新硬體加入不當會藍屏。檢查新硬體是否插牢,將其拔下, 然後換個插槽試試,並安裝最新的驅動程式。

原因三:新驅動加入不當會藍屏。如果剛安裝完某個硬體的新驅動出現了藍屏故障,請到安全模式來解除安裝或禁用這個新驅動。

原因四:病毒入侵會藍屏。比如衝擊波和振盪波等病毒有時會導致windows藍屏宕機,因此查殺病毒必不可少。

原因五:新裝的電腦有時也會藍屏。對於新裝的電腦經常出現藍屏問題,應該檢查並公升級bios到最新版本。

原因六:系統檔案被替換會藍屏。開始--執行sfc/scannow來檢查系統檔案是否被替換,然後用系統安裝盤來恢復(不會的人直接重灌系統最快捷)。

如果是以上原因或者不是都可以用以下常用的藍屏解決方法:開機時快速按下f8鍵就會出現高階啟動選項選單, 接著選擇「最後一次正確配置」啟動電腦就可以了。

3樓:匿名使用者

開機藍屏與關機前你的不當操作是有關係的(關機前你在電腦上幹了什麼請想想,有問題追問我)。

開機馬上按f8不動到高階選項出現在鬆手,選「最近一次的正確配置」回車修復,還不行按f8進入安全模式還原一下系統或重灌系統(如果重灌也是藍屏,建議還是檢修一下去,如果可以進入安全模式,說明你安裝了不合適的東西,將出事前**的不合適東西全部解除安裝,或還原系統或重灌)。

先軟後硬,出現這樣的問題是軟體衝突、驅動不合適、系統問題引起的,可以在安全模式還原一下系統,還是不行重新安裝作業系統,不要安裝軟體、補丁、驅動等,看看開機還有問題嗎?如果沒有在逐步的安裝驅動、補丁、軟體,找出不合適的東西就不要安裝了。

在有就是硬體引起的,扣出主機板電池放一下電,插拔一下記憶體、顯示卡清一下灰,在檢查硬碟是否有問題,不行就檢修一下去吧。

確實不可以就重灌系統吧,如果自己重灌不了,到維修那裡找維修的人幫助您,該花點就花點吧,如果用什麼方法都開不了機,這是突然關機,造成了磁碟受損引起的,乙個是扣出主機板電池放一下電,乙個是放一段時間在開機試試,還是不可以就修修去吧。

為什麼開機總是藍屏?

4樓:匿名使用者

打掃主機裡的灰塵,將顯示卡和記憶體拔出清理。如果還不行就是主機板或不相容的問題,檢視最近的記錄就可以找到問題。

5樓:匿名使用者

1.是你沒有正常關機。

2.是你家的磁碟壞了。

開始執行chkdsk然後按y按回車完事關了,再執行cmd打上chkdsk/f按回車。把它關掉重啟一下又出現藍屏,這時是對的,它正在檢查你的磁碟這時不要按回車等著大約要2分鐘然後下次開機就不藍屏了。

3.還不行就重灌系統。

6樓:網友

boss的硬碟讀入方式可能不對。

不行就重灌c盤吧。

一開機就藍屏,一開機就藍屏?

7樓:life許小諾

建議你把電腦各部件都拆下來清清灰,首先保證硬體沒有問題,再重新裝個系統應該就能解決。

開機就藍屏是怎麼回事?

8樓:平成紅冬

我想問下,你一開機是在什麼介面開始藍屏,如果是在系統進度條時候就是系統問題,在之前硬碟監測資訊之前就是主機板記憶體原因,你先重灌系統可能解決問題~

9樓:鮑希榮鞠嫣

作業系統裝的驅動程式與硬體衝突,重新裝機可解決,如果是xp系統,建議裝雨林木風ylmf_xp3_,不用裝驅動的,而且安裝很快,20分鐘。

一開機就藍屏

10樓:匿名使用者

藍屏的可能性只有2個,乙個是記憶體問題,乙個是系統問題,一般排除問題的方式也是先從軟體再到硬體這樣的,所以建議你重新裝下作業系統,如果沒什麼重要的東西的話,建議你全盤全部格式化,用ntfs格式化,然後重做系統,一般都會解決問題,如果重做系統了還是藍屏,那就說明記憶體條上有問題了,是不是重新新增了一根條子,或者2根記憶體條的頻率,品牌什麼的都不一樣,雖然頻率高的會向低的相容,雖然品牌之間有相容性,但是多多少少總有差異的,如果排除軟體問題的話,那麼就只有記憶體這種硬體考慮方向了。

0*00000050表示,有問題的記憶體(包括物理記憶體、二級快取、視訊記憶體)、不相容的軟體(主要是遠端控制和防毒軟體)、損壞的ntfs卷以及有問題的硬體(比如: pci插卡本身已損壞)等都會引發這個錯誤。至於括號裡的內容表示隨機的開發人員定義的引數(這個引數你可以忽略,我們沒那麼專業也不是搞研發的,太複雜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來說。

就是硬體或者 系統問題。

系統問題的話最好重灌。

重灌還是出現此情況。

可以把機箱開啟 把記憶體條 顯示卡拆下來。

去灰 在裝上去 得裝緊。

12樓:ug程式設計公開教學

解決方法:重啟。如果還是藍屏,就重灌系統。

開機就藍屏怎麼回事

13樓:匿名使用者

記憶體沒有插好或介面有氧化,最不幸的就是記憶體損壞。

14樓:不是乙個好情人

藍屏有硬碟問題,記憶體問題,硬體過熱,硬體接觸不良。

開機就藍屏是怎麼回事?

15樓:俟智然

提問好的。請看一下有什麼方法。

方法一:1、在出現上述介面時,按住電源 開關 10秒強制關機,確認關機後,再次點選開關鍵開機,並連續點選鍵盤上的f8鍵,直到出現高階選項選單(如下圖)。用鍵盤右下角的方向鍵「↓」鍵選擇「安全模式」按「回車」,再選擇當前系統,按「回車」;

2、大約30秒後,進入選擇賬戶的介面,選擇管理員帳戶登入系統。

3、進入後系統會彈出「windows 正在安全模式下執行」的提示,請左鍵點選「是」;

4、進入系統安全模式的桌面後,依次左鍵點選「開始」--控制面板」--新增或刪除程式」;

5、在新增或刪除程式頁面,勾選「顯示更新」--找到「kb2859537」,選擇「刪除」;

6、在嚮導中依次選擇「下一步」,完成刪除。此時電腦會自動重新啟動,您再耐心等待50秒後,就可以正常使用電腦了。

方法二:重新啟動:有時候筆記本開機的時候出現藍屏只是偶發現象,可能當時啟動的時候沒有完全啟動起來或者個別元件沒有載入上去從而引起藍屏。解決辦法:

這種情況一般只要重新啟動就能解決,當然如果重啟還不能解決問題證明有其他原因,可以參考以下解決辦法。

方法三:最近一次的正確配置:當我們電腦進入作業系統介面之前按下f8,我們便能進入到高階選項模式,我們選擇最近一次正確的配置(可能不叫這個名字,不過也沒多大差別),然後點選確定,如果問題不大的話應該能夠解決問題。

方法四:安全模式:如果上述方法還不能解決問題的話,我們可以進入安全模式進行修復,進入到安全模式之後我們首先要對電腦進行防毒,看看是否是病毒在作祟,然後執行故障修復,看看是否是一些程式出錯。

方法五:重灌系統:如果以上方法不能解決問題,可以嘗試著重灌系統。

方法六:送修處理:這是萬不得已的時候要做的事情,如果你對電腦不是很了解的話或者不想浪費那麼多時間的話。

16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原因導致藍屏,你開機就是,所以就排除了是軟體不相容的問題,所以就是系統和硬體的問題 這裡教你怎麼做。

1.重灌系統 2.把你主機內的灰塵清理下,包括主機板,記憶體條等。

17樓:匿名使用者

重灌系統吧,系統檔案丟失了。

為什麼電腦開機一直跳藍屏,為什麼電腦開機總會出現藍屏STOP 0 000000ED

得看是因為什麼引起的藍屏啊。有些是因為軟體引起的。有些是因為硬體 如,操作體統出現問題會出現藍屏,其他的第三方軟體,遊戲啊什麼的也會引起出現藍屏如,魔獸爭霸中選用音效卡不當就容易出現藍屏。等等。如果你想解決該問題的話。那你在出現藍屏的時候,先別重新啟動。然後抄下前面的兩端引言,一般都是告訴你故障所在...

電腦開機就藍屏怎麼解決,電腦一開機就藍屏怎麼辦

作業系統和硬體相容的不好。如果是筆記本,特別是便宜一點的本兒,建議安裝與之相適應的系統。如果是老一點的台式電腦,重新做一下系統。不要用win7,換成win10或者linux系統,就不會出現這個問題了。這種問題,win7出現的機率很大。希望對你有所幫助。電腦一開機就藍屏怎麼辦 方法一 1 首先重啟電腦...

電腦開機藍屏,電腦一開機就藍屏怎麼辦

百分之九十是中病毒了分二種情況。一,電腦重做後能進去系統,但重啟後還是不行。拷進去個防毒軟體,不用公升級直接殺就好使。二,重做系統也不好使。硬碟連到別的機子上,再防毒。前幾天我也學校也有三颱機子是這種情況,拷進去360一殺就好使了。電腦一開機就藍屏怎麼辦 電腦藍屏開不了機解決方法 1 電腦不心裝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