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婆婆媳婦的 關係問題 急

2023-05-12 17:45:06 字數 3846 閱讀 1102

1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你以後可以去玩,吃吃飯,還是不要去住了.乙個是你們還小,她媽媽還拿不準,說不定兩個小破孩什麼時候分手了,不過,也不想太傷你們,所以就讓你們自由發展.既然你們已經發展成現在這樣,而看的出來你是個自尊心很強的女孩子,所以我勸你,現在還是和他家人保持距離,乙個是你們之間空間大了你也舒服了,還有就是他家裡人會覺得你更懂事的.男生一般這方面反應會遲鈍,你不能聽他的,他媽媽不會認為他兒子不懂事,挑的只能是你.婆婆總是認為自己的兒子是最好的,挑媳婦,千古不變.不過,你不能直接和男朋友說,他覺得他媽媽是最隨和的,可那是對他.找個理由,比如你實在住不習慣,或者第二天有事情之類的.

2樓:公文學習和寫作

我覺得你這種女人很討厭!沒事就跑到男朋友家去, 你以為你是她老婆呀!你跑過去,還弄得他弟弟睡到沙發上,你男朋友的媽媽當然心疼了。

你去一次兩次也就算了, 居然還去很多次。要是你是那個弟弟,你哥哥的女朋友總是害得你睡沙發你會怎麼樣?

這種問題你還好意思來問,像你這種人不罵罵也就沒腦子!

3樓:

有點太早了吧,你乾脆先以學業為重吧,三年後再考慮這個問題。

4樓:網友

小妹妹:要不是因為你要嫁給她的兒子,她就不會成為你的婆婆,剛小興人說的挺好,愛屋及烏.我再加一句:難得糊塗.

對於自己的婆婆,不要那麼斤斤計較,對自己好了也不用慶幸,那是她應該的,對自己不好了也不要針鋒相對,因為她給了你丈夫生命.

對婆婆多一分理解,多一分謙讓,多一分孝心,你自己也會過的更開心.

5樓:網友

父與子說的太好了,very good!

要是樓主是偶,一定你為!

6樓:匿名使用者

去玩還可以吧,畢竟也是朋友。

但晚上還是不住那了吧!

你們還那麼小,以後的事誰也說不定的。

應該以學業為重。

為以後努力爭取機會。

7樓:網友

別去他家住了,這是最重要的。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叫什麼事啊 叫你和他弟弟睡一起 不是在埋汰你麼 離開你的男朋友吧 別在報有希望了。

9樓:小興人

這算什麼問題啊 ~反正早晚都是一家人還怕什麼啊 習慣就好了。

10樓:圓滑的咖啡豆

總往他家跑,不太好,這不是貶低你了嗎?

婆媳關係

11樓:帳號已登出

婆媳關係好像自古以來就是一大難題,錯綜複雜。

我敢說,每個家庭或多或少都會有婆媳矛盾,而這些矛盾也會潛移默化地影響著夫妻之間的感情,有的婚姻甚至被婆媳矛盾給折騰散了。

婆媳關係是一種比較特殊的人際關係,自古以來就很難處理。但其實,現在的婆媳關係已經沒有傳統社會裡那麼殘酷了。在傳統社會中,婆婆和兒媳是一種上下級關係,也就是說兒媳對婆婆必須得服從。

這也導致在傳統社會中,兒媳受盡委屈,只能百般忍耐,對婆婆只有服從跟討好。

現代社會的婆媳關係已經公升級了很多,兒媳也相對過上了「好」日子,但還是有些婆媳關係真的是讓人苦不堪言。

還記得漳州的「石春梅事件」嗎?就因為跟公婆長時間處不來,石春梅帶著兩個孩子走了極端。這是長期婆媳關係不和所導致的家庭悲劇。

女人在結婚後,但凡是跟朋友聚會,所談論的話題必然離不開婆婆。我是做情感方面工作的,每天也是有很多讀者來跟我講自己跟婆婆之間的矛盾。難不成婆媳關係就這麼難處理?

不禁感嘆,女人好難,結婚之後要面臨孩子的問題已經夠鬧心了,還要面臨跟婆婆之間的複雜關係。而想要解決好這些,真的很傷腦筋。

也有讀者問我,你跟婆婆之間的關係好嗎?坦誠地說,我跟婆婆在婚前鬧了很大的矛盾,結婚後通過一年的時間緩和,現在反而沒有什麼婆媳矛盾。

但是歸根結底,我們沒矛盾是三個原因:一我跟老公很自立,她無需為我們承擔和負責什麼,帶娃以及經濟上都不靠她;二我們離得很遠,遠香近臭;三我跟老公的關係很好,更多是過三口之家的小家庭生活。

有沒有想過,為什麼中國的婆媳關係會普遍難相處?

除了媳婦有苦衷,有的婆婆也是苦不堪言。婆婆會認為,自己好不容易熬成婆,好不容易可以耍「老太太」威風了,竟然還是很不痛快。乙個家**那麼多複雜,想要處理好婆媳關係還是得搞清楚自家婆媳關係的原因,對症下藥,方能解決。

婆媳關係問題?

12樓:敏敏情感答疑

因為每個人的性格以及成長環境影響到他為人處事,最難做的還是家庭裝中的男主人,他就像夾心餅乾一樣夾在兩個人中間。

13樓:小花豹

一旦你婆婆拿你當閨女 你拿你婆婆當媽 就壞了 為什麼? 你拿婆婆當媽 你跟你媽怎麼處的? 隨便 倆人就是罵起來 打斷骨頭連著筋 可你跟你婆婆 說一句重話 或者她對你說一句重話 你受得了嗎 你肯定記一輩子 所以她不是真正的母女 不要拿婆婆當媽。

婆媳關係問題

14樓:出英衛

常言道:「家家有本難念的經」,其中一本就叫「婆媳經」。在家庭中,兩代人之間的矛盾和衝突,最明顯和最 常見的,是出現在婆媳關係上。婆媳不合,是使不少人提起就搖頭嘆息的問題。[1]

怎樣唸好這本「難念的經」,使得婆媳和睦呢?這當然不會有什麼「標準答案」。這裡有幾點意見:

首先,做媳婦的要尊重、關心婆婆。據有關方面調查,現在多數家庭是媳婦「執政」,因而在解決婆媳矛盾中, 媳婦負有首要的責任。做媳婦的要注意尊重、關心婆婆,遇事多和老人商量,盡量做到「經濟公開」,並定期或不定期地給婆婆一些零用錢。

每逢時節,或婆婆生日,要記著給婆婆準備點禮物。平時媳婦給自己的母親送吃的 、用的,最好同時給婆婆準備乙份。要照顧到老人的生理心理特點,經常做一些婆婆愛吃的食物,一家人同桌吃,要注意先把好菜給婆婆,不能只顧自己的孩子和丈夫。

要尊重、關心婆婆,還必須學會適應婆婆。婆婆大多習慣是從舊社會過來的,思想上、生活上、習慣上有時難免帶些舊的痕跡。媳婦思想較新,常常不易理解婆婆的習慣 ,故一些舉動,常會引起婆婆的反感,從而引起婆媳不合。

在這種情況下,媳婦要注意控制自己,盡量照顧老人的性情和習慣。

15樓:小花豹

一旦你婆婆拿你當閨女 你拿你婆婆當媽 就壞了 為什麼? 你拿婆婆當媽 你跟你媽怎麼處的? 隨便 倆人就是罵起來 打斷骨頭連著筋 可你跟你婆婆 說一句重話 或者她對你說一句重話 你受得了嗎 你肯定記一輩子 所以她不是真正的母女 不要拿婆婆當媽。

16樓:黃群9七9四七6五扒

建議你們分開一段時間生活,婆媳關係本身就不是特別好相處的,距離產生美,分開一段時間生活吧。

17樓:網友

現在的年輕人都怎麼了?自己想想將來你子女大了以後會不會和你一樣,還有做兒子的也沒有盡到責任,尊老愛幼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這樣的子女不要依靠他們,自己忙點錢去養老院。

婆媳關係的問題

18樓:小花豹

一旦你婆婆拿你當閨女 你拿你婆婆當媽 就壞了 為什麼? 你拿婆婆當媽 你跟你媽怎麼處的? 隨便 倆人就是罵起來 打斷骨頭連著筋 可你跟你婆婆 說一句重話 或者她對你說一句重話 你受得了嗎 你肯定記一輩子 所以她不是真正的母女 不要拿婆婆當媽。

19樓:匿名使用者

家家都有一本難念的經 有時候態度就決定了事情的走向了 你形容你奶奶的詞語基本上都是貶義詞,這應該有很大一部分是你媽媽影響的 雖然你媽媽在忍 但如果在忍的時候表情不好口氣不好,都會把忍的功效大大降低 最後的結果還不如不忍 用包容的心態面對老人家 要堅信人心都是肉長的,最好的效果是讓你奶奶會反過來愧疚 那就說明你媽媽不是一般人了。

20樓:

像對自己的好友一樣對婆婆 ,買些小禮物什麼的送給她,多和她聊聊家長裡短的事。

我的朋友吧。家裡婆媳關係不好。媳婦沒做錯。婆婆老是針對媳

這個問題無法和解。什麼 忍讓啊 人心都是肉長的啊 真的是下下策。像對婆婆這種 特別是惡婆婆 是毫無意義的,不用委屈自己去遷就次要的人。老公才是生活的主角,婆婆本來就不應該成為生活的絆腳石。所以我的主張是 搬出去!跟你那個朋友說說吧,不用企圖去感化她,那是不可能的,就算某件事偶爾感動了她,那也只是曇花...

婆婆於媳婦的關係

婆婆的身世注定了她大部分的個性 既然我們知道她過去的不幸,就可以對她的一些行為多理解一些理解了,就比較容易去包容 接納 老年人的思想已經很難改變了 只能從我們自己身上做調節 如果,就如你描述的這些來看 其實你是明白你婆婆的 只要你做好你能做的,她是什麼反應,不用去在意也許,她就是習慣了口不由心 也許...

老婆和婆婆的關係怎麼搞好,婆婆和媳婦的關係怎麼也處理不好

在媳婦和老媽面前維護老媽的面子 背地裡在給老婆說說好話 勸勸老媽 關鍵在於你啊!要兩面說好話啊!作為兒媳婦怎樣處理與婆婆的關係?作為兒媳婦畢竟是晚輩,所以在婆媳關係的處理上要主動一點,要給婆婆足夠的面子,同時多利用老公和婆婆的母子關係,讓老公從中周旋。盡量讓著婆婆一點,多理解一下,如果實在是不能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