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機就藍屏怎麼辦,一開機就藍屏怎麼辦?

2023-03-12 17:10:03 字數 2388 閱讀 8517

1樓:緣若夢醒

電腦藍屏的解決方法,先軟體後硬體,一般軟體問題比較多一點。

1、最後一次正確的配置:在開機啟動未進入到作業系統之前我們不停按下f8鍵,選擇「最後一次正確的配置」然後回車即可。

2、安全模式:如果「最後一次正確的配置」不能解決問題,開機就按f8,進入安全模式,用360之類的軟體修復下系統檔案,並查殺病毒。

3、如不能修復,我們可以進入安全模式進行系統還原。

4、以上方法都不行,建議如下操作:

台式主機:1)、斷電,開啟機箱,插拔記憶體,用橡皮擦拭金手指部分,重新插緊(不要反了)。

2)、插拔顯示卡,用橡皮擦拭金手指部分,重新插緊(卡扣要扣上)。

3)、拔掉電源線,摳掉主機板紐扣電池,等待三分鐘,重新裝回主機板。

膝上型電腦:

拔掉電源線,拆卸電池,開啟記憶體後蓋,插拔記憶體,用橡皮擦拭金手指部分,重新插緊(不要反了)

拔掉電源線,拆卸電池,長按開機鍵30秒不要鬆手。

如故障依舊,只能重灌系統。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還是不行。那很可能就是記憶體的問題了。拔下擦拭下。再按上。如果還不行,試試以下方法:

如果是驅動問題,可以使用騰訊電腦管家來重新安裝,開啟騰訊電腦管家-工具箱-硬體測-安裝驅動或者在騰訊電腦管家的軟體倉庫中**驅動大師,更新電腦驅動。 開啟騰訊電腦管家-軟體管理-軟體倉庫- 找到所需要的軟體-**安裝-完成。實在不行,重灌,還原過系統,可以解決軟體引起的問題。

3樓:羽殤丶洛洛

電腦中毒、安裝了不穩定的軟體等都會引起藍屏,建議使用騰訊電腦管家來全盤防毒,開啟騰訊電腦管家--防毒--全盤掃瞄--完成。

4樓:張無忌愛剪輯

一般是軟體衝突,排除後再檢查硬體。

一開機就藍屏怎麼辦?

5樓:匿名使用者

一是你主機板出問題了:bios設定被動過,不識別硬碟了;二是你記憶體出問題了,建議去客服送檢。

6樓:ai2090_八戒

藍屏的**是什麼,發上來才能判斷是什麼問題。

7樓:來自潛山笑嘻嘻的紅玫瑰

我暈 ! 這麼多回答的 咋不採納呢? 他們說的都有可能啊! ,極度有可能的就是記憶體! 你可以自己、把記憶體拔下來用橡皮擦擦然後再重新插上, 看看管用不!

8樓:東方

有病毒的可能很大。你先拔下電源把機箱裡插頭鏈結拔下來用電吹風吹下,再重新開機,可以了的話再殺下毒。

9樓:匿名使用者

記憶體沒插好或顯示卡有問題。當然也不排除軟體問題。具體問題具體對待,你應具體說明藍屏的**及開機相關的提示音。

10樓:

清理顯示卡記憶體試試,如果不行,看看主機線路,換一根試試,再不行,去修理把。

11樓:匿名使用者

毫無誠意。知道也不告訴你。

12樓:網友

硬體有問題,需要送修了。

開機藍屏,怎麼辦? 30

開機藍屏怎麼辦? 10

13樓:山水阿銳

這是電腦程式衝突,或者是損壞了。您關機,切斷電源, 長按開機鍵5秒以上,過一會開機進入bios,恢復出廠設定,按f10儲存退出。

藍屏原因。原因一:程式出錯會藍屏。有時只是某乙個程式或驅動程式一時犯錯,重啟後就可以改過自新了。

原因二:新硬體加入不當會藍屏。檢查新硬體是否插牢,將其拔下, 然後換個插槽試試,並安裝最新的驅動程式。

原因三:新驅動加入不當會藍屏。如果剛安裝完某個硬體的新驅動出現了藍屏故障,請到安全模式來解除安裝或禁用這個新驅動。

原因四:病毒入侵會藍屏。比如衝擊波和振盪波等病毒有時會導致windows藍屏宕機,因此查殺病毒必不可少。

原因五:新裝的電腦有時也會藍屏。對於新裝的電腦經常出現藍屏問題,應該檢查並公升級bios到最新版本。

原因六:系統檔案被替換會藍屏。開始--執行sfc/scannow來檢查系統檔案是否被替換,然後用系統安裝盤來恢復(不會的人直接重灌系統最快捷)。

如果是以上原因或者不是都可以用以下常用的藍屏解決方法:開機時快速按下f8鍵就會出現高階啟動選項選單, 接著選擇「最後一次正確配置」啟動電腦就可以了。

解決方法。1、開機時迅速按下f8鍵選擇「安全模式,解除安裝相關驅動,如果不知道那個驅動就一一測試。一共就那麼幾個驅動。

2、開始--執行--輸入msconfig--確定--點選「標籤;第2,選擇「/safenoot」;第3,點選「確定」儲存退出重啟電腦;第4,重啟之後出現的windowsxp高階選項選單選擇「安全模式」即可;第5,如果要取消「高階選項選單」重複上述步驟,不同的是第2步取消選擇「/safenoot」。

電腦開機藍屏,電腦一開機就藍屏怎麼辦

百分之九十是中病毒了分二種情況。一,電腦重做後能進去系統,但重啟後還是不行。拷進去個防毒軟體,不用公升級直接殺就好使。二,重做系統也不好使。硬碟連到別的機子上,再防毒。前幾天我也學校也有三颱機子是這種情況,拷進去360一殺就好使了。電腦一開機就藍屏怎麼辦 電腦藍屏開不了機解決方法 1 電腦不心裝上了...

電腦開機就藍屏怎麼解決,電腦一開機就藍屏怎麼辦

作業系統和硬體相容的不好。如果是筆記本,特別是便宜一點的本兒,建議安裝與之相適應的系統。如果是老一點的台式電腦,重新做一下系統。不要用win7,換成win10或者linux系統,就不會出現這個問題了。這種問題,win7出現的機率很大。希望對你有所幫助。電腦一開機就藍屏怎麼辦 方法一 1 首先重啟電腦...

電腦一開機就藍屏怎麼辦?

電腦藍屏怎桐爛州歷亮麼辦局蔽。1 開機藍屏 一般開機藍屏與關機前你的操作是有關系的 關機前你在電腦上幹了什麼請想想,有問題追問我 開機馬上按f8不動到高階選項出現在鬆手,選 最近一次的正確配置 回車修復,還不行按f8進入安全模式還原一下系統或重灌系統 如果重灌也是藍屏,建議還是檢修一下去,如果可以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