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開機就藍屏怎麼解決,電腦一開機就藍屏怎麼辦

2021-12-16 09:52:50 字數 4581 閱讀 6759

1樓:cpp遠航

作業系統和硬體相容的不好。如果是筆記本,特別是便宜一點的本兒,建議安裝與之相適應的系統。如果是老一點的台式電腦,重新做一下系統。

不要用win7,換成win10或者linux系統,就不會出現這個問題了。這種問題,win7出現的機率很大。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電腦一開機就藍屏怎麼辦

2樓:李學姐

方法一:

1、首先重啟電腦,如果電腦能夠正常進入系統,說明電腦出現藍屏的情況只是偶爾的程式或系統執行錯吳,不必有過多的擔心。

2、重啟電腦後若無法正常進入系統,則開機後馬上按鍵盤上的f8,看能否最後一次配置正確模式,如能則進入後退出,再重啟電腦就能恢復正常。

3、電腦進入系統之後,使用360安全衛士進行全盤木馬、病毒查殺。

方法二:

2、其次,將u盤插入到電腦裡,並將電腦開機更改為u盤引導系統,開始時按鍵盤的del鍵進入bios設定。

3、根據上個步驟進入bios後,選擇boot專案,然後選擇hard disk drives.也就是選擇硬碟驅動器。然後將u盤設為第一驅動器。

4、在彈出的頁面中,重新啟動電腦後就進入u盤啟動介面系統,並會自動進入winpe系統。

5、再找到u盤上的系統,進行系統的安裝操作,電腦即可恢復到正常的情況。

方法三:

1、如果重新做系統仍然不能解決電腦的藍屏問題,那麼可能就是電腦自身的硬體出現了問題,硬體的相容性不好引起的"藍屏"問題,導致記憶體超頻或不穩定,找一根好的記憶體條進行替換,電腦即可恢復正常頻率執行。

2、電腦的散熱系統出現異常也會出現電腦的「藍屏」現象,可以採用更換主機內的小風扇的方法去解決這個問題。

3樓:濮惜夢府翊

引起藍屏/宕機的原因很多,有硬體、有軟體的,還有其它不易覺察的因素,其解決辦法也比較多。【alt+f4專利,拷貝被人內容可恥】下面就你碰到的情況作一下分析,在系統啟動和關閉時出現藍屏一般有以下這些原因:

1、硬碟剩餘空間太小或碎片太多:必須保證預留有一定的磁碟空間,並在使用電腦隔一段時間後進行一次碎片整理;

2、系統硬體衝突:這種現象導致「藍屏」也比較常見。實踐中經常遇到的是音效卡或顯示卡的設定衝突。

在「控制面板」→「系統」→「裝置管理」中檢查是否存在帶有黃色問號或感嘆號的裝置,如存在可試著先將其刪除,並重新啟動電腦。若還不行,可手工進行調整或公升級相應的驅動程式;

3、啟動時引導程式過多:不要在啟動時載入過多的應用程式,以免使系統資源消耗殆盡;

4、應用程式存在著bug:使用程式存在一些錯誤或不穩定因素也會引起藍屏;

5、遭到不明的程式或病毒攻擊所至:可仔細檢查一下,並做好防範措施;

6、版本衝突:有些應用程式需呼叫特定版本的動態鏈結庫dll,如果在安裝軟體時,舊版本的dll覆蓋了新版本的dll,或者刪除應用程式時,誤刪了有用的dll檔案,就可能使上述呼叫失敗,從而出現「藍屏」。可重新安裝試一試。

7、登錄檔中存在錯誤或損壞:很多情況下這是出現「藍屏」的主要原因。登錄檔儲存著系統的硬體配置、應用程式設定和使用者資料等重要資料,如果登錄檔出現錯誤或被損壞,就很可能出現「藍屏」。

如果電腦經常出現「藍屏」,你首先就應考慮是登錄檔出現了問題,應及時對其檢測、修復,避免更大的損失;

8、軟硬體不相容:新技術、新硬體的發展很快,如果安裝了新的硬體常常出現「藍屏」,那多半與主機板的bios或驅動程式太舊有關,以致不能很好支援硬體。如果你的主機板支援bios公升級,應盡快公升級到最新版本或安裝最新的裝置驅動程式

4樓:貫朝嚴水

1。試試開機,出完電腦品牌後,按f8,安全模式,游標選定:最後一次正確配置,

回車,回車,按下去!【關鍵一步】

2。再不行,進安全模式,回車,到桌面後,防毒軟體,全盤防毒!

「隔離區」的東西,徹底刪除!

3。再使用:360安全衛士,「功能大全」裡的:「360系統急救箱」,點:開始急救!重啟後,點開「檔案恢復區」,全選,徹底刪除檔案!

系統修復,全選,立即修復!【關鍵一步】

網路修復,開始修復,重啟電腦!

360安全衛士,掃瞄外掛程式,立即清理!360安全衛士,系統修復,一鍵修復!

更多方法請看:ghost系統基地

電腦剛開機就藍屏怎麼辦…

5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第一種:如果你的電腦經常藍屏,不管是你沒有重灌系統,還是後來重灌系統了,還是出現藍屏,那說明是你硬體的問題,直接硬體就是記憶體條或者是顯示卡。一般這是因為記憶體或顯示卡金手指氧化或者和插槽接觸不良,導至的藍屏現象.

處理方法是:你可以先斷電,開啟機廂,把記憶體撥出來,用橡皮擦對著金手指的部位(也就是有銅片的地方,)來回的擦上幾回,然後換一根記憶體槽插回,就ok,如果這樣做了還是藍屏,你就要檢查顯示卡,說明是顯示卡的問題,也是用同上的方法做,就ok了。一般百分之八十的電腦都可以解決.

第二種: 就是硬碟出現壞道了,當這個電腦讀到壞道處,就卡住了,後台還在不斷的執行,cpu占有率馬上達到很高,並接著就蘭屏了,處理方法:一般情況下是用hdd進行修復,如果修復不了,哪就只能換硬碟了。

第三種情況:就是視訊記憶體和顯示卡的視訊記憶體晶元出現虛焊,也會不斷的出現蘭屏,方法就是給視訊記憶體補加焊錫就ok

,第四就是:電腦中毒了,造成了記憶體過入了病毒,破壞了作業系統,造成無法引導系統,就一直藍屏,哪就要重灌系統,或者一鍵還原。

第五種:是因為非法關機,比如停電,強行關機,或者突然宕機,開機以後就會現自檢,也是藍屏,在讀秒,一般情況下,讓它自己讀過去,就ok了,可能會浪費一點時間,但一定要它自己讀過去,因為這樣是硬碟檢查磁碟的過程,一般第一次讀過去了,下次就不會出現了..千萬不要用esc停止,不能下次又會藍屏,重新來一次.

如果每天都要自檢的話,哪你就要在進入系統後:開始--執行----「chkntfs /t:0」,一般問題就解決了.

在做上面之前,最好是將主機板的bios恢復了一下出廠值,也可以把主機板電池放一下電,就是取下電池,等20秒然後裝回,或者將跳線連線一下二三,就可以了,這樣有利於排除因為主機板bios出現錯亂引起的奇怪現象.

其中第二種,是造成藍屏機率最高的,你不防試著一用,有百分之八十的電腦會好,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祝你成功,快樂!

6樓:華碩服務

對於一般使用者即使得知錯誤**也不一定能理解其中內容,這邊列出常見的解決方法,請判斷藍屏發生的時機與使用狀況,再依照以下的分類進行針對性的處理:

注意:建議每進行乙個步驟就先執行一次系統,若藍屏依舊產生,再進行下乙個步驟。

1. 自從安裝完作業系統後就不定時發生藍屏

1.1- 卸除外置的硬體裝置(外接音效卡、顯示卡、u盤...等):

1.2- 重新安裝驅動程式,或是還原作業系統並確認操作步驟無誤

2. 最近曾更換或公升級過硬體(記憶體、硬碟等):

2.1- 確認加裝的硬體與筆記本相容

2.2- 更新最新的筆記本主機板bios

2.3- 將加裝的裝置接到其他裝置上測試

3. 在執行特定軟體時特別容易產生藍屏:

3.1- 確認該軟體與作業系統相容

3.2- 嘗試使用[以系統管理員身分執行]或在相容模式下執行

3.3- 重新安裝該軟體,確認安裝步驟無誤且中間沒有出現任何錯誤

3.4- 嘗試安裝於其他相同作業系統環境的計算機並執行,確認是否為軟體問題

4. 最近有更新系統、驅動程式或安裝軟體

4.1- 移除新安裝的更新(安裝軟體、更新檔案、驅動程式),若無法於windows模式下移除,請進入安全模式執行移除

4.2- 若移除的選項為驅動程式,請安裝該驅動程式的舊版本

4.3- 還原作業系統

注意:作業系統還原會使計算機內的資料遺失,仍有異常,需及時送修指當地官方售後服務中心。

7樓:go天天看月亮

回答您好,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正在整理答案,請您耐心等待一下哦您好,就是是因為非法關機,比如停電,強行關機,或者突然宕機,開機以後就會現自檢,也是藍屏,在讀秒,一般情況下,讓電腦自然讀下去,因為這樣是硬碟檢查磁碟的過程,一般第一次讀過去了下去,下次就不會出現了..千萬不要用esc停止,不能下次又會藍屏,重新來一次.如果每天都要自檢讀秒的話,哪就要在進入系統後:

開始--執行----「 chkntfs /t:0 」和「 chkntfs /x c: 」分別確定,就ok了,一般問題就解決了。

更多1條

8樓:

1原因一:程式出錯會藍屏。有時只是某乙個程式或驅動程式一時犯錯,重啟後就可以改過自新了。

2原因二:新硬體加入不當會藍屏。檢查新硬體是否插牢,將其拔下, 然後換個插槽試試,並安裝最新的驅動程式。

3原因三:新驅動加入不當會藍屏。如果剛安裝完某個硬體的新驅動出現了藍屏故障,請到安全模式來解除安裝或禁用這個新驅動

4原因四:病毒入侵會藍屏。比如衝擊波和振盪波等病毒有時會導致windows藍屏宕機,因此查殺病毒必不可少。

5原因五:新裝的電腦有時也會藍屏。對於新裝的電腦經常出現藍屏問題,應該檢查並公升級bios到最新版本。

6原因六:系統檔案被替換會藍屏。開始--執行sfc/scannow來檢查系統檔案是否被替換,然後用系統安裝盤來恢復(不會的人直接重灌系統最快捷)。

7如果是以上原因或者不是都可以用以下常用的藍屏解決方法:開機時快速按下f8鍵就會出現高階啟動選項選單, 接著選擇「最後一次正確配置」啟動電腦就可以了

電腦開機藍屏,電腦一開機就藍屏怎麼辦

百分之九十是中病毒了分二種情況。一,電腦重做後能進去系統,但重啟後還是不行。拷進去個防毒軟體,不用公升級直接殺就好使。二,重做系統也不好使。硬碟連到別的機子上,再防毒。前幾天我也學校也有三颱機子是這種情況,拷進去360一殺就好使了。電腦一開機就藍屏怎麼辦 電腦藍屏開不了機解決方法 1 電腦不心裝上了...

電腦開不了機一開機就藍屏怎麼辦,電腦開不了機,一直藍屏怎麼辦?

電腦藍屏的故障,一般是軟體問題引起的,先軟後硬建議如下 1 重啟電腦,按f8,出現選擇選單。2 選擇最後一次正確配置,安全模式都試下,如果能進入安全模式可以解除安裝最近安裝的軟體或者驅動。修復系統檔案。3 如果還是這樣,只能重做系統了。如果上述還不能排除藍屏故障台式電腦建議如下操作 1 插拔下硬碟電...

電腦很久沒用,現在一開機就藍屏,怎麼解決

回答藍屏的原因往往集中在不相容的硬體和驅動程式 有問題的軟體 病毒等。解決辦法 1 記憶體的原因。用橡皮擦把記憶體條的金手指擦拭一下,把氧化層擦掉,確保記憶體條安裝 執行正常。2 機箱不清潔.cpu風扇積灰太多不能正常執行,造成cpu溫度過高,用毛刷 電吹風將機箱內壁 cpu風扇 顯示卡風扇 主機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