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的歷史時期怎麼樣做乙個合格的愛國者

2023-05-12 17:25:05 字數 3667 閱讀 5804

1樓:求購2手波音

1、愛祖國的大好河山。

對祖國幅員遼闊、物產豐美、山河壯麗、風光迤邐的自豪與讚美,對祖國礦產的不富有、人均資源的貧乏、國土破壞浪費的憂慮,對自然資源和土地的珍惜,對生態環境的愛護,對領土主權的捍衛,等等。因此,乙個人只要對故土有眷戀與感激之情,有自豪與讚美之情,不有意去破壞和踐踏祖國的資源與環境,能夠盡保衛祖國的義務,他就是乙個合格的愛國者。而堅定理性的愛國者,則必須是「自覺」捍衛國家領土完整、愛惜自然資源、珍惜每一寸土地、維護生態環境的人。

2、愛自己的骨肉同胞。

民為邦本」,愛國的根本是熱愛世代生息在祖國領土上的各族人民,即祖國的民族同胞。熱愛每乙個人。熱愛同胞的具體方式是:

a,尊重每乙個人,特別是不歧視地位低下的人,不欺負陌生人和弱者;b,與自己身邊的每乙個人和睦相處,寬容大度,互助友愛;c,有同情心,熱心幫助一切需要幫助的人,特別是幫助處境艱難的人。

3、愛祖國的燦爛文化。

歷史文化是乙個民族的精神和靈魂,因此熱愛民族同胞自然需要熱愛自己的歷史文化,有民族自豪感。中華民族有著幾千年悠久的歷史,創造了光輝燦爛的文化,形成了恢弘壯觀的文明,對人類社會發展做出了卓越貢獻,我們每乙個中華兒女應該為此感到驕傲與自豪。

4、愛自己的國家。

國家的秩序與制度,主要指國家的社會政治經濟制度。並且還形成了乙個以強制力為後盾保證社會制度得到貫徹實施的政治機構——**。因此,熱愛國度,主要就是熱愛自己國家的基本政治經濟文化制度、**、秩序、象徵以及國家主權、利益和安全。

1)熱愛國家的基本制度。

2)擁護黨和**的領導。

3)遵紀守法,維護社會秩序和社會穩定。

4)熱愛國旗、國歌與國徽。

5)維護國家主權、利益和安全。

2樓:匿名使用者

黨在國內的要求就是,愛國就是愛黨和國家,黨國家的利益高於一切,對外的要求嘛,就是維護國家統一。團結一切可以團結的力量,這句話很經典啊,就是說你在大陸生的,你應該覺悟高,更加愛黨,對於在海外的就是,你別反對我,就是愛我。

3樓:公子小氣

新時代的愛國主義就是愛社會主義。

4樓:大流士的遺憾

最重要的就是擁護黨的領導,政策。

論述新時期如何做乙個忠誠的愛國者?

5樓:小旭聊教育

一、弘揚中華民族傳統美德。

在飛速發展現代,我們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是否已經被遺棄了,當然沒有,在現代我們更加對傳統美德的弘揚越來越注重,對我們大學生來說弘揚傳統美德是我們的重任。從古到今,我們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是沒有出現中斷過的,因為我們的文化傳統是與時代永不脫節的。

是時代的進步過程中不斷積累的結晶,所以,不論是什麼時候我們都應該弘揚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讓我們的文化一直延續下去。讓我們在弘揚傳統文化中不斷修剪自己,讓自己在成長中對國家的傳統文化認知度更加深入。

二、樹立遠大理想,踐行愛國主義。

我們應當樹立遠大愛國理想,為中華民族崛起而讀書,堅持以振興中華為己任。要把自己的學習和工作同中國的命運聯絡在一起,通過豐富的科學文化知識來解決問題,必須具有健全的心理人格。

對國家、人民要有愛心,對社會要有責任感,對自己的人生要積極奮發,有自信心,還要有良好的身體素質,為社會主義建設出乙份力。積極參加一些愛國主義的活動,通過行動來踐行愛國主義。

三、牢記民族精神的內涵。

民族精神是動態的、是與時俱進的,中華民族精神具有包容性,它發揮海納百川的氣度,廣泛吸取外來優秀文化成果。

中國精神是中華民族的靈魂,也是中華民族團結一心、不斷進步、走向繁榮的精神支柱和智慧型源泉。中華民族形成了以愛國主義為核心的團結統。

一、愛好和平、勤勞勇敢、自強不息的偉大民族精神。這便是中華民族精神的核心內容。

在新時期怎樣做乙個忠誠堅定的愛國者

6樓:匿名使用者

(一copy)培育愛國情感,保持民族自尊和自信。

1、培育強烈的愛國情感,懂得些中國歷史。

2、要以科學的態度對待歷史,以強烈的民族自尊心和自信心實現振興中華的夙願。

3、強烈的愛國情感還表現在擁有忠於祖國的赤子之心,把自己的事業和祖國的命運緊密聯絡在一起,擺正自己與祖國和人民的關係,做到以服從祖國和人民的利益為最高準則。

4、以各種方式或先或後地為國家服務,時刻牢記以國家利益為重。

二)維護民族團結,促進祖國統一要成為新時期忠誠堅定的愛國者,必須自覺地維護民族的團結、促進祖國的統一,這是愛國主義的重要表現之一。

三)努力學習和工作,以實際行動和貢獻履行愛國義務~

7樓:潑杯硫酸給**

很多時候 愛國 這2個字已經成為乙個批評別人的工具,可能過幾年,這2個字就只是乙個沒有任何意義或是帶著貶義的詞。

新時期,怎樣做乙個忠誠的愛國者

8樓:大大大大倩倩

新時代下。

愛國有了更全面的解讀,做一名合格的愛國者就要培育強烈的愛國情感、要以科學的態度對待歷史、堅持國家利益至上、熱愛祖國人民。

1、培育強烈的愛國情感。

愛國是乙個人對自己祖國的一種誠摯的熱愛和深厚的情感,是乙個人最原始的感情之一。愛國是一種情懷,一種責任,更是人人應具備的最基本素養。

2、要以科學的態度對待歷史。

歷史是由人民群眾創造的,人民群眾是歷史的創造者。在研究具體歷史事件時,一定不能忽略關鍵人物對事件發展走向的決定性影響,同時也要避免對歷史人物的過高期許,審慎認識歷史人物的關鍵作用和自身侷限。

3、堅持國家利益至上。

愛國情感還表現在擁有忠於祖國的赤子之心,把自己的事業和祖國的命運緊密聯絡在一起,擺正自己與祖國和人民的關係,做到以服從祖國和人民的利益為最高準則。

4、熱愛祖國人民。

一名合格的愛國者還要熱愛祖國的人民。愛人民就是維護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以符合最廣大人民群眾的最大利益,為最廣大人民群眾所擁護為最高標準。

9樓:匿名使用者

出國不做有辱國門的事情。維護國家尊嚴。維護國家利益。

10樓:瘋狂的王老闆

1.自覺維護國家利益,承擔起對國家應盡的義務,維護改革穩定發展的大局,樹立民族自尊心和自豪感。

2.促進民族團結和祖國統一,自覺做促進民族團結和祖國統一的模範,同一切破壞祖國統一和民族團結的思想、行為進行堅決的鬥爭。

3.增強國防觀念,它是新時期愛國主義的重要內容,是報效祖國、弘揚愛國精神的重要體現,是履行國防義務、關心支援國防和軍隊建設的必然要求,是提高綜合素質、促進自身全面發展的迫切需要。

4.以振興中華為己任,努力做到立志報國、增建國之才、踐愛國之行。要自覺弘揚以愛國主義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創新為核心的時代精神,把自己的真才實學同報效國家的志向結合起來,身體力行,為國家和民族做出應有的貢獻,實現做乙個忠誠愛國者的人生追求。

怎麼樣才能做合格的壞人,怎麼樣才能做乙個合格的壞人

人的性格很複雜,沒有純粹的,關鍵從那個角度。比如,我們說是壞人,但在朋友眼中可能很仗義,在妻子可能是好丈夫,子女眼中可能是好父親。比如,汪精衛前期是革命志士,後期是大漢奸 怎麼才能變成乙個壞人呢?你要是刻意的去學壞就會感覺傻傻的。人際關係很重要,多交些朋友。女朋友嘛,你有點骨氣,帶點傲氣,女人就來了...

怎麼做個合格的媽媽,怎麼做乙個合格的媽媽

教育孩子一直都是媽媽頭疼的問題 請以 或 作答,測驗後再對照答案,讓我們來看看你是不是個知識及格的媽媽。懷孕篇 1.當懷孕8 10周左右就會感覺到胎動了。2.妊娠紋除了肚皮之外,還可能出現在胸部 臀部 大腿等部位。3.有人說 生乙個孩子掉一顆牙 是因為胎兒吸收太多母親身上的鈣質,使得母親鈣質不足而掉...

做乙個好老公有什麼要求,怎麼樣做乙個好老公

做老公必須要明白的幾件事。怎樣做乙個好老公?在成為老公之前,男人得明白這些道理 你可以掙錢少但不能偷懶 怕老婆並不是一件丟臉的事情 婚後生活依舊需要儀式感。1.是要有責任心,責任感,肩負起養家重擔!2.是要協調好媽媽與老婆的關係,做好她們間的橋梁。3.是要做到體貼入微,在不違反原則的情況下,順著老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