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多欄式明細賬月末怎麼結賬呀?

2023-05-12 16:05:02 字數 682 閱讀 6519

1樓:東田文化

.多欄式明細賬必須逐日結出餘額,每月月末必須按規定結賬,應在摘要欄內註明「本月合計」字樣,並在下面通欄劃單紅線,同時要結 出本月累計發生額及各明細發生額合計(單紅線上)。

2樓:匿名使用者

按每一欄的本月合計數結轉就行,例:管理費中:辦公費200 出差費100 稅金150。那麼結轉管理費:借:本年利潤450 貸:管理費用450

3樓:匿名使用者

本月發生逐筆填寫在借方,月末結轉金額填寫在貸方。下一行寫本月合計,逐項計算累加。

再下一行寫本年累計,將以前月份和本月合計加總。

4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是與成本\費用相關的都要結轉。

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管理費用和製造費用會設多欄明細帳,好像是十四欄吧,有借方發生額欄,貸方發生額欄,結餘欄,還有十三欄的借方或貸方分析欄,總共十七欄,後面的十四欄用來填明細。

拿管理費用來例,兩張帳頁平鋪,這樣的話第一面就是空的,從第二面開始填起。借方發生額就填在借方,貸方發生額就真的貸方,結餘每次算好。然後金額分析欄,也就是後面的十四欄,先填好分類專案。

像管理費用一般會設,工資,福利費,折舊,社會保險金,公積金,公會經費,稅金,辦公費等,將相應發生額填入即可。設得多的單位會有四十幾個明細呢。

三欄式明細賬怎樣月結,三欄式明細賬怎樣月結

摘要寫本月合計,餘額不是發生額的差額,要考慮期初餘額。如果是資產類科目 期末餘額 期初借方餘額 本期借方發生額 本期貸方發生額,如果是負債類科目 期末餘額 期初貸方餘額 本期貸方發生額 本期借方發生額。三欄式明細分類賬簿的格式與三欄式總分類賬簿的格式基本相同,設有 借 貸 餘 三個基本欄次,但一般不...

金蝶KIS迷你版多欄式明細賬如何設定

在 賬務處理 主介面,單擊選中 多欄式明細賬 單擊選中 增加 選中對應一級會計科目,單擊選中 自動編排 單擊選中 確定 預設儲存多欄名稱單擊 確定 按鈕即可。要重新編制一下多欄賬就可以了 在多欄賬開啟的時候有乙個修改,完了點自動編制,然後儲存就可以了 金蝶kis專業版,多欄式明細賬,為什麼明細科目不...

怎麼查農行明細賬,個人銀行卡查詢明細賬,可以查詢多長時間內的明細??

點明細查詢,選擇你想查的日期就有顯示,之前我查過了,如果查不到可以去銀行櫃檯列印所要查詢的明細.要是開通網上銀行了的話直接可以上網查詢 有明細的 如果沒有就只有去櫃檯查詢了 額 那個的話要去櫃檯的 他們不願意可以直接投訴 不過真的很麻煩 呵呵 好運 網上銀行查的明細不是有賬號跟匯到那個公司嗎!點每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