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理會計師,難不難考呀,過關率有多少,題形題量多少

2023-05-12 16:00:05 字數 2297 閱讀 7786

1樓:匿名使用者

考試題型。初級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是《經濟法基礎》、《初級會計實務》兩個科目。

初級資格考試分兩個半天進行,初級會計實務科目為3小時,經濟法基礎科目為個小時。

初級會計實務》、《經濟法基礎》試題全部採用客觀題。《經濟法基礎》科目試題題型與2023年度相同;《初級會計實務》科目試題題型原「計算分析題」、「綜合題」調整為「不定向選擇題」具體如下:

經濟法基礎》科目:單項選擇題、多項選擇題、判斷題、不定項選擇題。

初級會計實務》科目:單項選擇題、多項選擇題、判斷題、不定項選擇題。

2樓:匿名使用者

不難,只要你把書本看3遍,練習題目做一遍基本通過沒有問題李。

助理會計師難考嗎?

3樓:箐鵬教育

初級職稱考試在會計考試中相對簡單一點,考試科目少,並且考試的試題難度簡單,全部以選擇題出題形式出題,沒有需要自己寫的。助理會計證報考條件。

4樓:高頓學會計

初級會計考試考試難不難,初級會計通過率咋樣。

5樓:匿名使用者

助理會計師比會計從業資格證,相對要難考一些,只要你認真學習了,其實也沒多難。多看看資料會好過些。 會者不難,難者不會。就這麼簡單。 難度。

6樓:陸貓兒

比會計從業資格證難 如果不自信可以在網上報班學習。

7樓:如果有太陽

初級不難的,自學能力強一點的話兩本教材,兩本輔導書完全搞定了。

時間還早啊你先自己看一遍書,覺得能理解的話還是別報班了,經濟法要記一記輔導書上的重點,會計要重視實務題。

8樓:匿名使用者

不難 挺簡單的 多做做題就行 理清思路。

9樓:匿名使用者

考試科目包括《經濟法基礎》和《初級會計實務》。

參加初級資格考試的人員,在乙個考試年度內通過全部科目的考試,才可獲得初級資格證書。

至證微加信可以快速申請通過永查,給你了。

20355後面06396)

這兩個科目其實可以齊頭並進,兩個科目的知識點並不是完全獨立的。

初級會計師的考取,非專業自學還是因人而異,初會考試都是對基礎性知識的綜合運用,對於經濟法基礎的的知識記憶比較多,但是初級會計實務對理解能力要求要高一。

些,除了教材的基本掌握,還需要能靈活運用,練習和真題是必不可少的。線上線下學習可以齊頭並進。

助理會計師考試考什麼課程?難不難考?

10樓:一點通會計網校

助理會計師考試考《初級會計實務》《經濟法基礎》2門課程。

助理會計師考試難不難,因人而異,自學能力強,不難,完全可以自學考試,如果自學能力不足,比較難,建議網上學習方式。無論採用哪種方法,建議三輪複習:

第一輪,主抓各科基礎知識;

第二輪,瘋狂做題;

第三輪,留一週查缺補漏;

要求:第一輪主要是掌握知識,腦袋多裝知識點。第二輪,知識點的梳理,最終達到爐火純青,第三輪準備考試了。

11樓:審計小羅

助理會計師又叫初級會計職稱,是會計中的初級職稱。

會計專業技術初級資格考試設經濟法基礎、初級會計實務兩個科目。

初級資格考試分兩個半天進行,初級會計實務科目為3小時,經濟法基礎科目為小時。

至於難度因人而異!

12樓:森科會計培訓

你好,助理會計師也就是會計初級職稱。初級考兩門,初級會計實務和經濟法基礎兩門課,難度比從業略有提高吧。

13樓:117阿濤

考經濟法基礎和初級會計實務。好好複習,只要你好好複習就不難。

助理會計師考試的相關問題。

14樓:戊欣

助理會計師考試科目是《初級會計實務》,《經濟法基礎》兩門同時通過即可獲得證書了。每年的5月14日左右考試,7月下旬查成績,每年只能考一次!

報名的話在10月底報的,如果沒能在10月份及時報的話,在12月份有補報的時間。

報名需要高中以上的學歷,如果你是大學生,則必須要在讀證明,同時還要有會計從業資格證書,你在10月或者12月的時候,注意看當地財政局**上的報名通知,先在網上報名並且列印報名表,然後持報名表。身份證。會計從業資格證書和在讀證明去附近的財政局網點審核資料,然後在網上繳費,就可以去考試了。

考試難度很小,基本上以記憶為主,我看了1周的書就過了,建議你買2本參考書看看,重點難點上面都有的。最後預祝你考試成功吧。

助理會計師有用嗎?會計師和助理會計師有什麼不同

有用 有的公司有助理會計證工資多幾百元,而且公升職有優勢 多乙個證好。應該是有用的,最起碼說明在這個級別上付出了努力,肯定比只有乙個會計證有用。沒什麼用,用人單位主要看兩種證件,一是有沒有從業資格證,這是最基本的 二是如想找好點的工作,則要中級會計師。一般有含金量的證書要麼就是要工作一段時間才能考,...

助理會計師和初級會計師有什麼區別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會計職稱也被大家習慣分為助理會計師 會計師 高階會計師。和我們所熟悉的初級會計職稱 中級會計職稱 高階會計職稱一樣。初級會計職稱相當於助理會計師。會計從業類有 會計從業資格證 從業會計的資格證 初級會計師 助理會計師 中級會計師 會計師 高階會計師。會計執業類有 註冊會計師 可...

是先考會計資格從業證,才能考助理會計師嗎?自己買書學習容易拿證嗎?還是必須要報班

是的,必須先取得會計從業資格證才能報考助理會計師的考試,一般會計從業資格證的考試是比較簡單一點的,合格率一般有30 左右吧,自學能力好點的話完全可以自學,但是有朋友懂這些自學不會的時候可以問一下比較好,要不然還是報班學好點,有老師教的話少走很多彎路,因為會計學習是有連貫性的,乙個東西沒明白後面的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