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理會計師有用嗎?會計師和助理會計師有什麼不同

2023-05-11 05:05:06 字數 3565 閱讀 9468

1樓:匿名使用者

有用 有的公司有助理會計證工資多幾百元,而且公升職有優勢 多乙個證好。

2樓:銘茗之衷

應該是有用的,最起碼說明在這個級別上付出了努力,肯定比只有乙個會計證有用。

3樓:本願寺誠如

沒什麼用,用人單位主要看兩種證件,一是有沒有從業資格證,這是最基本的;二是如想找好點的工作,則要中級會計師。

一般有含金量的證書要麼就是要工作一段時間才能考,就像中級,高階會計師一樣;要麼就是很難考,雖然不用工作經驗,如註冊會計師。

像助理會計師上不上,下不下,基本上沒什麼用, 要是你是非會計相關專業的可以考一下,這樣可以多了解會計方面的知識,要是你是會計相關專業的就不要浪費時間和精力了,到時直接考中級會計師好了。

會計師和助理會計師有什麼不同?

4樓:箐鵬教育

職稱不同:助理會計師是初級職稱,會計師是中級職稱。考試科目不同:

助理會計師考《經濟法基礎》和《初級會計實務》兩門科目,會計師考《中級會計實務》、《經濟法》、《財務管理》三門科目。會計師職稱。

5樓:尉遲讓成釵

助理會計師和會計師是會計職稱,都需要拿到會計從業資格證以後才可以報考。

助理會計師和會計師都是會計職稱,區別在於助理會計師是初級會計職稱,會計師是中級會計職稱。

中級會計師需要專科以上學歷,從事會計工作五年年限,方可報考。助理會計師沒有工作年限。

中級比初級要高一級,自然會計師要比助理會計師好就業。一般有了中級會計師證可以任會計主管或以上。

助理會計師考兩門,一門初級經濟法,一門初級會計實務,難度不太大,都是日常常見的會計法規和會計帳務處理。

中級會計師考三門,一門中級經濟法,一門中級會計實務,一門財務管理,個人認為有一定的難度,因為中級會計實務不是日常常接觸的會計帳務處理,複習需要下一定的功夫。

6樓:須染明靜

會計大專(或本科)畢業生與初級會計師(助理會計師)、中級會計師、高階會計師當然有區別了。會計大專(或本科)畢業生出來只是乙個文化程度的文憑而已。初級會計師(助理會計師)、中級會計師、高階會計師是專業技術文憑。

會計工資高低就靠這些文憑了。

會計從業資格證書》是會計人員從業應拿到的最基本的證書。因為現在財政部規定要拿要這個證才能從業。很多公司沒這個證就不要你。上崗證和畢業證比不了的。都應該有。沒畢業證沒不行。

會計從業資格證書》是通過每年12月份左右的考試取得。要考基礎會計。會計職業道德與法規/然後還要拿個會計電算化證。

都通過後才能取得。你處哪個階層。學過會計嗎?

沒的話拿那個證你諮詢當地財政局。它會有培訓時間。然後在考。

什麼是助理會計師啊?

助理會計師是什麼

7樓:懂視生活

助理會計師是會計中的初級職稱。擔任助理會計師的基本條件是:掌握一般的財務會計基礎理論和專業知識;熟悉並能正確執行有關的財經方針、政策和財務會計法規、制度;能擔負乙個方面或某個重要崗位的財務會計工作;報名參加會計專業技術初級資格考試的人員,除具備以上基本條件外,還必須具備教育部門認可的高中畢業以上學歷。

報名條件:1、堅持原則,具備良好的職業道德品質;2、認真執行《中華人民共和國會計法》和國家統一的會計制度。以及有關財經法律、法規、規章制度,無嚴重違反財經紀律的行為;3、履行崗位職責,熱愛本職工作;4、具備會計從業資格,持有會計從業資格證書。

報名手續:凡符合報名條件並申請參加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的人員,均由本人提出申請,單位核實,持學歷證書、身份證、會計從業資格證書的原件和「報名登記表」於規定期限內到當地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管理機構設定的報名地點報名。經審核合格後,發給准考證,考生憑准考證在規定的時間和地點參加考試。

考試條件:會計專業技術資格實行全國統一組織、統一考試時間、統一考試大綱、統一考試命題、統一合格標準的考試制度。(初級)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原則上每年舉行一次。

助理會計師和助理員的區別是什麼?

8樓:網友

助理會計師和助理員的區別是職責不同:助理會計師主要協助採購模組負責人收集資料、彙總資料及跟蹤進度並登記**;助理員主要執行黨的路線、方針、政策,軍隊的條令、條例。

1、助理會計師的工作主要圍繞著協助主辦會計,包括了會計業務、會計核算及分析、賬務核對、物資盤點等具體內容。核對單據。對於收支單據,需要認真核對,有出入一律不入賬。

2、助理會計師的基本條件是:掌握一般的財務會計基礎理論和專業知識;熟悉並能正確執行有關的財經方針、政策和財務會計法規、制度;能擔負乙個方面或某個重要崗位的財務會計工作。

3、助理員屬於軍隊,大部分助理員崗位為全日制本科以上,高校畢業生和社會人才均可報名,職級為副科級。從事工作主要是財務管理、檔案管理、勞動合同和工資薪酬管理、機關綜合管理保障、物資工程服務採購、軍事設施建設、土木工程、交通運輸等。

助理會計師證是什麼

9樓:憨憨豆

助理會計師是會計中的初級職稱。

擔任助理會計師的基本條件是:掌握一般的財務會計基礎理論和專業知識;熟悉並能正確執行有關的財經方針、政策和財務會計法規、制度;能擔負乙個方面或某個重要崗位的財務會計工作;報名參加會計專業技術初級資格考試的人員,除具備以上基本條件外,還必須具備教育部門認可的高中畢業(含高中、中專、職高和技校)及以上學歷。

會計專業技術初級資格考試合格者,頒發人事部統一印製,人事部、財政部用印的《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證書》,該證書在全國範圍內有效。用人單位可根據工作需要和德才兼備的原則,從獲得會計專業技術資格的會計人員中擇優聘任。

報名條件:

一)報名參加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的人員,應具備下列基本條件:

1、堅持原則,具備良好的職業道德品質;

2、認真執行《中華人民共和國會計法》和國家統一的會計制度,以及有關財經法律、法規、規章制度,無嚴重違反財經紀律的行為;

3、履行崗位職責,熱愛本職工作;

4、具備國家教育部門認可的高中畢業(含高中、中專、職高和技校)及以上學歷。

二)符合報名條件的人員,在職在崗的在其工作所在地報名,在校學生在其學籍所在地報名,其他人員在其戶籍所在地或居住地報名。符合報名條件的香港、澳門和台灣居民,在其內地的居住地或工作單位所在地報名;

在內地學校學習的,在其學籍所在地報名。報名條件審核時,報考人員應提交學歷證書、居民身份證明(香港、澳門、台灣居民應提交本人有效身份證明)等材料。

助理會計師應具備什麼條件,助理會計師評定的條件

不同級別的會計師要求都不同 初級會計師 報名條件 一 報名參加初級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的人員,應具備下列基本條件 1 堅持原則,具備良好的職業道德品質 2 認真執行 中華人民共和國會計法 和國家統一的會計制度,以及有關財經法律 法規 規章制度,無嚴重違反財經紀律的行為 3 履行崗位職責,熱愛本職工作...

什麼是助理會計師翱,什麼是助理會計師啊?

助理會計師是會計中的初級職稱。一 擔任助理會計師的基本條件是 1 掌握一般的財務會計基礎理論和專業知識 2 熟悉並能正確執行有關的財經方針 政策和財務會計法規 制度 3 能擔負乙個方面或某個重要崗位的財務會計工作 二 報名參加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的人員。應具備下列基本條件 1 堅持原則,具備良好的職...

關於辦理助理會計師證書

助理會計師又稱為會計專業技術初級資格考試設經濟法基礎 初級會計實務兩個科目 報名參加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的人員,應具備下列基本條件 1 堅持原則,具備良好的職業道德品質 2 認真執行 中華人民共和國會計法 和國家統一的會計制度,以及有關財經法律 法規 規章制度,無嚴重違反財經紀律的行為 3 履行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