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助理會計師(初級)沒考,請問可以先靠註冊會計師嗎

2022-08-21 18:55:06 字數 854 閱讀 8746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註冊的報考條件之一:

具有高等專科以上學校畢業學歷、或者具有會計或者相關專業中級以上技術職稱。

所以不能。

望採納,謝謝

2樓:高頓

可以的。

會計和註冊會計師是兩碼事,你考不考助理跟你考注會是不搭嘎的,你可以考到高階會計師再考注會,也可以連從業資格證都沒有就考注會,關鍵看能力,考這個沒有說之前必須要過什麼的限制,唯一的限制可能就是你至少要是大專學歷。

參考資料:

官方給到的報考條件:

符合下列條件的中國公民,可以申請參加註冊會計師專業階段考試:   (一)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   (二)具有國家承認的大專或者大專以上學歷(專業不限、當年7月可獲得畢業證書的應屆畢業生也可報名)或者具有會計或者相關專業(經濟,統計,審計類)中級以上技術職稱(注:學歷或者職稱滿足一條就可以)。

3樓:

可以註冊會計師只需大專以上學歷即可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註冊會計師和助理會計師沒有直接關係,也就是說沒會計從業資格也可以考註冊會計師,考注會要專科以上學歷,如果沒有學歷,可以找中介報名,或者去中部一些省份,可以報

5樓:小荷清唱笑嘻嘻

要有相應專業專科以上學歷、或者具有會計或者相關專業中級以上技術職稱的才能報考。

你看你是否符合

6樓:金雅

具有下列條件之一的中國公民,可報名參加考試:

1、高等專科以上學校畢業的學歷;

2、會計或者相關專業(相關專業是指審計、統計、經濟。下同)中級以上專業技術職稱。

助理會計師和初級會計師有什麼區別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會計職稱也被大家習慣分為助理會計師 會計師 高階會計師。和我們所熟悉的初級會計職稱 中級會計職稱 高階會計職稱一樣。初級會計職稱相當於助理會計師。會計從業類有 會計從業資格證 從業會計的資格證 初級會計師 助理會計師 中級會計師 會計師 高階會計師。會計執業類有 註冊會計師 可...

助理會計師應具備什麼條件,助理會計師評定的條件

不同級別的會計師要求都不同 初級會計師 報名條件 一 報名參加初級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的人員,應具備下列基本條件 1 堅持原則,具備良好的職業道德品質 2 認真執行 中華人民共和國會計法 和國家統一的會計制度,以及有關財經法律 法規 規章制度,無嚴重違反財經紀律的行為 3 履行崗位職責,熱愛本職工作...

是先考會計資格從業證,才能考助理會計師嗎?自己買書學習容易拿證嗎?還是必須要報班

是的,必須先取得會計從業資格證才能報考助理會計師的考試,一般會計從業資格證的考試是比較簡單一點的,合格率一般有30 左右吧,自學能力好點的話完全可以自學,但是有朋友懂這些自學不會的時候可以問一下比較好,要不然還是報班學好點,有老師教的話少走很多彎路,因為會計學習是有連貫性的,乙個東西沒明白後面的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