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茁成蝶作文簡略事蹟

2023-05-12 11:55:04 字數 948 閱讀 7168

1樓:柚建少

——題記。「反正都這樣了,不如好好的活下去!」那是乙個男孩,不知道為什麼,視線總是無法從他的臉上移開,那是多麼燦爛的笑容,彷彿春日的陽光,暖暖的。

但仔細一瞧,那笑容中又隱藏乙份堅持,乙份孝順,乙份自信……

他8歲時,一時貪玩爬到後院的電線桿上,被高壓線電到,失去了雙臂,從此他開始用腳聯絡所以正常人用手完成的事,在他養父的幫助下,他先練習用大腳趾和二腳趾夾起細竹子,再練習夾筆寫字。就算腳磨起泡,他依然頑強練習。「在我看來,用腳做事不是困難,已經成為理所當然了!

這也許就是他對自己這份堅持最好的詮釋了吧!

他的身世也令人不禁心頭一緊,他的養母其實是他的二姨,兩三歲時,他是家裡最小的孩子,因為二姨沒有生育能力,他的生母就將他給二姨撫養。於是他從老家貴州來到了重慶江津。一開始養父母對他就像對親生孩子一般,但自從他雙臂截肢後,養母就對他大加責罵,在一次唄養母扇了一巴掌後,他離家出走了,開始了長達10多年的流浪生涯,但事後養母也感到很自責。

後來,男孩放下心結,回到鄉下看望養父母。歲月在他們臉上留下太多痕跡,男孩一見到他們就開心的笑了,眼裡淚光閃爍。他還主動幫養父母刨玉公尺,「以前的事都不說了,重要的是現在!

男孩用孝順懂事抹掉了心結。

現在的男孩已經20多歲了,意氣風發,朝氣蓬勃。他在「比媽媽還媽媽」的三姨的幫助下進入了江津殘聯,參加了游泳隊。失去雙臂,還能游泳?

這對我這個旱鴨子來說,恐怕比登天還難吧!但,就是他在一步一步地創造奇蹟!男孩每個星期只有兩個半天的休息時間,其餘都是在訓練。

在他跳下水的那一刻,他已化作乙隻海豚,在水中遨遊,水下就是他一展身手的世界。在僅僅只參加了三年的訓練喜愛,他在一次比賽中拿到冠軍,成為了全國冠軍。他為什麼會選擇游泳?

我——嗯——說不出來,在水裡很自由吧!」時間停留在他自信的笑臉上。

每個人都渴望「破繭成蝶」,但只有在面對「繭」時堅持、感恩、自信、才能飛越夢想。他是梅忠全,他將備戰第31屆帕運會,他將成為重慶人的驕傲。

蝴蝶怎樣破繭成蝶,蝴蝶破繭成蝶的過程簡筆畫

蝴蝶的一生,有4個完全不同的形態,即卵期 幼蟲期 蛹期和成蟲期.最初是乙個附在一片樹葉或一根樹枝上的極微小的卵,然後變成一條毛蟲並蛻皮,下乙個階段是 作繭自縛 在繭室內,毛蟲變成液體並重新成型,最後,乙隻翅膀潮濕而鮮豔的蝴蝶破繭而出.蝴蝶成蟲的壽命,因種而異.長的有半年以上,熱帶地區的大多數蝴蝶壽命...

與「破蛹成蝶」意思相近的詞語,與破繭成蝶相近的成語或俗語

與破繭成蝶相近的成語有 鳳凰涅槃 化繭成蝶 重獲新生 解釋 破繭成蝶是指肉蟲或者毛蟲通過痛苦的掙扎和不懈地努力,化為蝴蝶的過程。現在用來指重獲新生,走出困境的代名詞。與 破繭成蝶 相近的成語或俗語 與破繭成蝶 相近的成語或俗語有 浴火重生 鳳凰涅槃 枯木逢春 脫胎換骨 九死一生 1 浴火重生y hu...

破繭成蝶是什麼意思啊,「破繭成蝶」是什麼意思?

破繭成蝶 p ji n ch ng di 指肉蟲或者毛蟲通過痛苦的掙扎和不懈地努力,化為蝴蝶的過程。現在用來指重獲新生,走出困境的代名詞。拼音 p ji bain ch ng di 同義du詞 鳳凰涅槃 重獲新生zhi 反義詞 作 dao繭自縛 解內釋 破繭成容蝶是指肉蟲或者毛蟲通過痛苦的掙扎和不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