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鋒精神的內涵是什麼,雷鋒精神的四個內涵是什麼

2021-07-22 04:41:13 字數 989 閱讀 6853

1樓:假面

雷鋒精神內涵之一:奉獻精神

雷鋒精神的核心是為人民服務。雷鋒二字,已成為人們心目中熱心公益、樂於助人、扶貧濟困、見義勇為、善待他人、奉獻社會的代名詞。

雷鋒精神內涵之二:“釘子”精神

雷鋒精神內涵之三:“螺絲釘”精神

雷鋒精神內涵之四:艱苦奮鬥精神

雷鋒精神,是以雷鋒的名字命名,以雷鋒的精神為基本內涵,在實踐中不斷豐富和發展著的革命精神。其實質和核心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為了人民的事業無私奉獻,它已經成為我們這個時代精神文明的同義語、先進文化的表徵。***把雷鋒精神全面而精闢地概括為“愛憎分明的階級立場、言行一致的革命精神、公而忘私的共產主義風格、奮不顧身的無產階級鬥志”。

2樓:黃海晶

服務人民、助人為樂的奉獻精神

雷鋒精神的實質,就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雷鋒為了人民的事業無私奉獻,把幫助別人當作人生最大的快樂和幸福。這種服務人民、助人為樂的奉獻精神,是為人民服務人生觀的重要體現。

艱苦奮鬥、勤儉節約的創業精神

在雷鋒精神豐富的內涵中,艱苦奮鬥、勤儉節約精神是一個重要方面。

幹一行愛一行、專一行精一行的敬業精神

雷鋒無論在**都能自覺服從社會主義建設事業的需要,立足本職,忠於職守,勤勉敬業,精益求精,像一顆永不生鏽的螺絲釘,在平凡的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成績。

銳意進取、自強不息的創新精神

雷鋒不僅是一個腳踏實地的實幹家,而且是一個勇於探索的創造者。他在學習和工作上永不滿足、永不懈怠,體現了一種銳意進取、自強不息的創新精神。

3樓:匿名使用者

雷鋒精神內涵之一:奉獻精神雷鋒精神

雷鋒精神內涵之二:“釘子”精神

雷鋒精神內涵之三:“螺絲釘”精神

雷鋒精神內涵之四:艱苦奮鬥精神

4樓:匿名使用者

奉獻精神,“釘子”精神,“螺絲釘”精神,艱苦奮鬥精神。

雷鋒精神的時代內涵

什麼是雷鋒精神,雷鋒精神的具體內容是什麼?

雷鋒精神,是以雷鋒的名字命名,以雷鋒的精神為基本內涵,在實踐中不斷豐富和發展著的革命精神。其實質和核心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為了人民的事業無私奉獻,它已經成為我們這個時代精神文明的同義語 先進文化的表徵。把雷鋒精神全面而精闢地概括為 愛憎分明的階級立場 言行一致的革命精神 公而忘私的共產主義風格 奮...

調查當今雷鋒精神是否過時,雷鋒精神是否過時辯論賽

雷鋒這個人是樹立的典型,真身估計也就是個一般的熱心腸 做好事行善不會過時 no 雷鋒精神永遠存在!meiyou雷鋒精神永存呀 雷鋒精神是否過時 辯論賽 艱苦奮鬥精神則是任何時代人的發展的基本要求,是基本的職業道德,而不是雷鋒特有的。有人說雷鋒精神的實質是互助互愛,但互助互愛是人類最古老 最美好的情感...

雷鋒精神反方辯詞,關於雷鋒的辯論會內容反方辯詞

老頭老太太,爬完香山,回來趕上我們早起上班,擠公交車他們很有勁,上車沒有座位,就渾身疼,等到有人讓座後,他們有精神了,高高興興又說有聊的開始新的一天,也許去買菜了,我們讓完座,一路站著,發現苦逼的一天又開始了 關於雷鋒的辯論會內容 反方辯詞 10 物慾橫流,浮躁之氣在人們中間悄然蔓延。而在沒有正確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