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樣才能集中精神好好學習 我今年就要中考了

2023-05-12 08:35:04 字數 3458 閱讀 3401

1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都別想,記住自己的目標每天鼓勵自己。

怎樣可以集中精神去學習了

2樓:堤壩槳

我表示對你這個很同意。

中考即將來臨,我該怎麼樣集中精力學習?

3樓:寧靜

中考即將來臨,在剩下不多的複習時間裡,如何進行有效備戰,爭取讓自己的中考成績最大程度提公升是關鍵!但是,作為中考考生,我們應該怎麼做呢?下面秦學教育一對一輔導為同學們分享一位網友的學習方法,供各位同學參考!

主要從考生的思想和行動方面,提幾點建議:

思想方面。1、樹立信心,切忌焦躁。

信心是取得成功的重要保障。這個時候,無論你的功課複習得如何,必須樹立面對並解決學習上各種困難的勇氣和信心。靜下心來,戒驕戒躁,把精力集中到功課複習中去。

2、正確定位自己,確立目標不宜超出自己能力之外。

乙個人,不能沒有目標。但目標必須符合自己實際,如果因定得過高,反而容易導致自己喪失信心,影響影響學習。

3、整理內心思想,清除各種雜念。

行為方面。1、對各科知識點的重點、難點、考點等,進行全面梳理,查漏補缺,做到對不懂的章節或知識點心中有數。

對各科不懂的知識點,老師在課堂複習時,自己要特別專注,並多問老師和同學,多記多練,直到弄懂,不給知識留死角。

2、對老師布置的學習任務,應根據自己的實際,有選擇地去完成。

對這點,其實很關鍵!很多學生很難做到,因為沒有勇氣「違背」老師要求。但是,我們知道,老師在布置學習任務時,很難做到切合每位學生的實際。

你已掌握的知識,也許老師還在要求你練了又練,而不懂的知識卻忽視了。複習階段,老師布置的任務多,而時間又十分緊張和寶貴,把時間和精力花在自己學習的「刀刃」上,才會獲得最大的學習效率。

3、注意勞逸結合,釋放學習壓力。

很多學校,到了中考衝刺階段,往往會將學生的時間和精力基本規定到學習中去,而忽視學生必要的課外活動,甚至體育課、**課等都被主考科目佔用。作為學生,誰不可能改變老師的安排,但可以盡量尋找機會,參加些課外文體活動,釋放壓力,提高學習效率。

4、臨考前幾天,做好應考心理調適,做到以輕鬆愉悅的心態走進考場。

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勞逸結合一下,這樣才有效率,其次需要學習方法,系統總結基礎知識,結合習題進行練習,反覆多次才可以提高。

最後就是堅持好習慣,明確目標,並且努力去實現。

怎樣全身心的學習,投入中考的緊張氣氛中呢?

5樓:張老師

我發現:現在的學生大都喜歡拿手機,玩電腦。我們以前上學,乙個班上學的沒有幾個能用手機的,現在智慧型機功能多多呀,什麼qq,微信的,還有啥飛車亂七八糟的遊戲。

不過,現代人用這種東西也無可厚非。我想說的是,作為乙個即將參見中考的中學生,我建議做到:

每天保證一定的學習和休息時間;做題的時候不能過就題論題,一定要來,這個題考察的是啥知識,為什麼要這麼出題。經常蒐集你的錯題,你會發現原來錯的總錯,這是人的乙個思維習慣。把錯的題的知識點一定要回歸課本,把那部分知識再看一遍。

數理化都是這樣的,如果你們考試考文科知識的話,我的建議是為了加強記憶,你可以學著像老師講課一樣講給自己聽,每一次講的話要一致,要重複的講,效果很好。全身心投入並不難,關鍵是要寡慾,今天聊扣扣,明天微信,賽車,還有的早戀分了心。都是得不償失的。

怎麼樣集中精神學習

6樓:不懂先生

1、先學會給自己定定目標(大、小、長、短),這樣學習會有乙個方向;然後梳理自身的學習情況,找出自己掌握的薄弱環節、存在的問題、容易丟分的知識點;再者合理的分配時間,有針對性的制定學習任務,一一的去落實。

2、可以學習掌握速讀記憶的能力,提高學習複習效率。速讀記憶是一種高效的學習、複習方法,其訓練原理就在於啟用「腦、眼」潛能,培養形成眼腦直映式的閱讀、學習方式。速讀記憶的練習見《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用軟體練習,每天乙個多小時,乙個月的時間,可以把閱讀速度提高倍,記憶力、理解力等也會得到相應的提高,最終提高學習、複習效率,取得好成績。

如果你的閱讀、學習效率低的話,可以好好的去練習一下。

3、要學會整合知識點。把需要學習的資訊、掌握的知識分類,做成思維導圖或知識點卡片,會讓你的大腦、思維條理清醒,方便記憶、溫習、掌握。同時,要學會把新知識和已學知識聯絡起來,不斷糅合、完善你的知識體系。

這樣能夠促進理解,加深記憶。

4、做題的時候要學會反思、歸類、整理出對應的解題思路。遇到錯的題(粗心做錯也好、不會做也罷),最好能把這些錯題收集起來,每個科目都建立乙個獨立的錯題集(錯題集要歸類),當我們進行考前複習的時候,它們是重點複習物件,保證不再同樣的問題上再出錯、再丟分。

學習的時候怎麼集中精神

7樓:匿名使用者

一、每天保證8小時睡眠。

晚上不要熬夜,定時就寢。中午堅持午睡。充足的睡眠、飽滿的精神是提高效率的基本要求。

二、學習時要全神貫注。

玩的時候痛快玩,學的時候認真學。一天到晚伏案苦讀,不是良策。學習到一定程度就得休息、補充能量。

學習之餘,一定要注意休息。但學習時,一定要全身心地投入,手腦並用。我學習的時侯常有陶淵明的"雖處鬧市,而無車馬喧囂"的境界,只有我的手和腦與課本交流。

三、堅持體育鍛煉。

身體是"學習"的本錢。沒有乙個好的身體,再大的能耐也無法發揮。因而,再繁忙的學習,也不可忽視放鬆鍛鍊。

有的同學為了學習而忽視鍛鍊,身體越來越弱,學習越來越感到力不從心。這樣怎麼能提高學習效率呢?

四、學習要主動。

只有積極主動地學習,才能感受到其中的樂趣,才能對學習越發有興趣。有了興趣,效率就會在不知不覺中得到提高。有的同學基礎不好,學習過程中老是有不懂的問題,又羞於向人請教,結果是鬱鬱寡歡,心不在焉,從何談起提高學習效率。

這時,唯一的方法是,向人請教,不懂的地方一定要弄懂,一點一滴地積累,才能進步。如此,才能逐步地提高效率。

五、保持愉快的心情,和同學融洽相處。

每天有個好心情,做事乾淨利落,學習積極投入,效率自然高。另一方面,把個人和集體結合起來,和同學保持互助關係,團結進取,也能提高學習效率。

六、注意整理。

學習過程中,把各科課本、作業和資料有規律地放在一起。待用時,一看便知在哪。而有的學生查閱某本書時,東找西翻,不見蹤影。

時間就在忙碌而焦急的尋找中逝去。我認為,沒有條理的學生不會學得很好。

8樓:心裡食堂

排除干擾是首要問題,移開身邊放置的能吸引自己注意力的與學習無關物品,如零食、課外書籍等,選擇安靜的學習環境,避免身邊有吵雜的人聲干擾。另外學習環境盡量不要太舒適,稍微感覺到冷一些能使人更加清醒。

給自己設定階段性的學習目標,可以是一定時間段、可以是學會某一段內容,時間設定在半個小時到四十分鐘左右,目標實現後給自己一定的獎勵,可以休息幾分鐘,形成習慣,學習、休息都有固定的時間。

9樓:匿名使用者

我喜歡在耳朵裡塞耳塞,聽**,小聲一些,慢慢心就會靜。

如何才能好好學習。怎樣才能好好學習

給你18個字 學會自主學習,提高學習效率,科學安排時間。而且,要十分注重課堂效率和聽課質量,要爭取在有限的時間或最短的時間內,把今天要學的內容看會,看透。而且,還需要提醒的是,看了和看會是兩碼事,看會和全對又是兩碼事。還有,一定要聽老師的話,老師讓你打到哪個點上,就得打到那個點上,否則,不聽話,太淘...

怎麼激勵自己好好學習?怎麼樣激勵自己好好學習。

1.設立明確的學習目標 明確自己的學習目標,然後制定乙個有具體步驟的計畫,從而激勵自己朝著目標前進。2.獎勵自己 為自己完成每一步的學習任務設定一定的獎勵,比如完成一定的學習任務就可以看一部電影,完成一定的學習任務就可以去玩一次遊戲等等。3.努力改變狀態 當自己處於疲勞狀態時,可以通過做鍛鍊 改變環...

如何才能好好學習?

集中精力意味著把你所有的注意力都集中在乙個問題上,完全鑽到裡面去。高度集中注意力的能力,尤其對於難以理解的問題高度集中注意力的能力,固然含有天資因素,但在一定程度上,也是個技術問題,是能夠通過實踐而獲得的,另一方面,也是把全部注意力集中於正在學習的材料的意向問題。集中精力的技巧需要通過實踐。有經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