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才能教育孩子好好學習,怎樣教育孩子好好學習

2021-03-04 08:56:53 字數 2497 閱讀 1548

1樓:四套領導班子

如果家長抄想要教育孩子愛學習,那就必須將學習變成他們的興趣,那麼應該怎樣教育孩子呢?

首先我們幫助孩子建立學習興趣。

想要讓孩子對學習感興趣,就要讓孩子樹立對學習的信心,這和老師及家長的引導是分不開的。

平時應多和孩子以一種平等的心態進行溝通,在溝通交流過程中尋找孩子在學習生活及各人愛好上的閃光點,尋找共同話題,和孩子做朋友,讓孩子相信你,在平時的生活過程中多鼓勵賞識自己的孩子,讓他認為自己行,只有這樣長期的不斷努力支援他,才能讓孩子找到成功的感覺,有了興趣,孩子自然就會愛上學習。

然後再幫助孩子樹立學習目標。

如果孩子沒有明確的目標,在學習過程中就會有變成一種盲目性,不知道為什麼而學習以及該怎樣去學。能夠在學習中有乙個清晰的學習目標,並為實現這個目標而學習的時候,學習就不再是討厭的。相反學習會變成一件有趣的、能夠決定自己命運的最緊要的事。

孩子自然會愛上學習,不想學習問題便迎刃而解,這樣的學習才是主動的、自覺的、有效的,而不是被迫的、壓力的和效率低下的。只有這樣才能夠教育孩子好好學習

怎樣教育孩子好好學習

2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口頭教育管用的,

一、每天拿出時間看著孩子完成作業,並檢查作業質量。

二、可以給孩子適當增加課外作業,這個盡量有針對性,比如孩子哪個地方學的不好可以多增加一些。

三、你要能夠堅持下來。

3樓:甲馬居士

家長要有看書學習的習慣,從小就潛移默化的影響孩子。孩子大些以後,要用上邊的人和事去教育他,讓他從心裡認識到學習的用處和重要性。此外,對他的學習態度和取得的成績,要有適當的獎勵,以鼓勵他繼續努力。

4樓:北冥有魚

給他灌輸正確的價值觀和對這個社會的認知。

5樓:如未來戲如夢

他有什麼興趣可讓他學習結束陪他一起玩

家長怎樣教育孩子好好學習? 20

6樓:小胖籽的日常

教育孩子的時候,有許多技巧,一定要注意

7樓:質量保證工作者

家長主要是給孩子提供乙個好的學習環境、給孩子起乙個榜樣作用,在孩子學習時也學習,讓孩子明白學習的意義和好處。再者根據孩子情況進行引導,讓孩子對學習感興趣。孩子有進步多鼓勵,少用嘮叨、批評等方式。

8樓:匿名使用者

好好學習是指:以端正的態度對待自己的學習,將學習放在第一位。

好好學習的方法是:我是去年考上了北京大學,我學習快速閱讀,我們學校有個速讀班,以我個人的經驗,告訴你乙個幫助我們提高學習成績和學習效率的學習軟體。希望對你有用。

1、速讀記憶是一種高效的學習、複習方法,其訓練原理就在於啟用我們「腦、眼」潛能,培養我們直接把視覺器官感知的文字元號轉換成意義,消除頭腦中潛在的發音現象,越過由發聲到理解意義的過程,形成眼腦直映式的閱讀方式,實現閱讀提速、整體感知、理解記憶、注意力集中的飛躍。

2、由於大家平時對快速閱讀接觸不多,可以通過直接訓練,訓練大腦和眼睛的協調能力,去年,有學者推薦《精英特速讀記憶訓練》作為假期學生學習計畫中,以為軟體練習30個小時就能使閱讀速度提高5-10倍左右,學習每天練習1-2個小時,兩個星期就能取得很好的效果,普通人300字每分鐘左右的閱讀速度會達到3000字每分鐘的閱讀速度,記憶力也相應的快速提公升。這個建議得到了**教科所心理研究室原主任、多年從事腦心理研究的專家朱法良的高度認可,目前我們學習很多班級開展的假期速讀速記訓練課程,用的就是《精英特快速閱讀記憶訓練》系統。

3、我們班一直學習《精英特快速閱讀》到現在,我訓練到頂級,今年考上了北京大學,同時通過了香港科技大學面試,你需要的話,我可以給你我的成績。快速閱讀作為一項終身學習技能應用到學校和學生假期學習上是很必要的。

希望我的經歷對你有用

9樓:匿名使用者

haohaoxuexitiantianxiangshang

怎樣教育乙個不愛學習的孩子好好學習

10樓:優勝教育

一、共情:在孩子學習壓力特別大的情況下,好多家長都遇到了你現在遇到的這個問題,孩子認為是在幫父母學,這讓人很焦慮,我非常理解。

二、具體化:在哪些情況下孩子就特別容易有這樣的想法出現呢?你可以具體講講嗎?

三、**原因,並具體分析:

a孩子對學習沒有興趣。可以回憶下,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孩子不喜歡學習了,找到發生的原因。可能是小公升初沒過度好?或者是不喜歡某科老師?等等。

解決:找到原因,對症下藥。重新發掘孩子對學習的主動性。

b家長對學習成績太過關心,勝過關心孩子。

解決:多關心孩子的心智發展,而不是一味地盯著孩子的成績。和諧的親子關係才是第一位。多安排一些家庭時光,讓孩子感受到父母的愛。

c孩子沒有自己的學習目標。

解決:根據孩子的天賦及愛好,讓孩子自己設定未來的目標。然後協助孩子制定達成目標的路徑及計畫。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打不罵的10大管教妙法

如何才能好好學習。怎樣才能好好學習

給你18個字 學會自主學習,提高學習效率,科學安排時間。而且,要十分注重課堂效率和聽課質量,要爭取在有限的時間或最短的時間內,把今天要學的內容看會,看透。而且,還需要提醒的是,看了和看會是兩碼事,看會和全對又是兩碼事。還有,一定要聽老師的話,老師讓你打到哪個點上,就得打到那個點上,否則,不聽話,太淘...

怎樣才能讓孩子好好學習呢

個人認為,父母對孩子最好的教育是言傳身教,想要孩子好好學習,首先自己要做到,比如孩子寫作業的時候家長在旁邊看看書而不是看電視。以身作則呀,多陪著孩子學習,多鼓勵,少批評。孩子的學習問題是很多家長都重點關注的乙個問題,首先呢要激發孩子的學習興趣,讓孩子主動的學習,在這期間,簡章可以扮演引導者兼職學伴的...

家長怎樣教育孩子好好學習,家長怎樣教育孩子好好學習?

若要孩子好好學習,就不要整天把 學習 學習哦 掛在嘴上,要把孩子不知不覺中引入學習,讓他感受其中快樂,比如,發了新書你和孩子一起看裡面的文章,不停讚嘆 這些文章真有趣,真好看 晚上可以借孩子的書看,吸引孩子也去看。平時你回到家盡量在孩子也在家時不要看電視,要看書,看雜誌,看報紙,讓孩子自然習慣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