叛逆期的孩子怎麼才能放下手機好好學習

2021-05-04 07:27:25 字數 1447 閱讀 7093

1樓:青舟青少年教育

一、以身作則

家長自己在家裡的時候,少玩手機。多看書,陪伴孩子閱讀。孩子的模仿能力是很強的,在他看到在玩手機的時候,他心裡就會給自己的玩耍找乙個台階下。

另外,家長的很多優秀的習慣也會潛移默化的影響孩子。俗稱:家庭氛圍。

二、跟孩子談心溝通

現在很多家長都擔心太過對孩子嚴格,影響孩子的心理健康的時候。您得了解,您的孩子在想些什麼,為什麼不願意學習,是學不會還是不想學,或者是壓力太大,他想玩手機放鬆一下,或者是在學習中缺乏成就感,只有知道不學習的原因,才能對症下藥。

三、陪伴孩子一起學習

孩子定力不夠,那麼別無他法,只有監督(陪伴)。並且幫孩子列好學習規劃,每天睡前都跟孩子覆盤一遍。這也屬於學習習慣的培養,潛移默化下孩子慢慢就會主動學習。

2樓:柯貞教育

非常理解你的心情,孩子叛逆期家長也是不知所措想有什麼好的辦法幫助孩子能夠好好的學習,孩子的叛逆期是心理變化後的行為表現,孩子叛逆期,家長先要分析一下孩子叛逆的原因,父母先溝通交流,激發孩子的學習興趣,讓孩子主動的學習,想讓孩子好學,可以在孩子學習,或寫作業的時候,自己在孩子旁邊看書,而不是自己在看手機,家長的行為會影響到孩子的,想改變孩子先改變自己,這樣孩子就會在潛移默化中變好。孩子的叛逆和厭學都是連鎖反應,家長要重視起來,給孩子做好心理疏導,希望孩子能夠健康成長!

3樓:

要自己想的通才行。自己沒心思學,強迫也沒用。要引導他的行為,就是多點心平氣和的交談。不要用身份去壓迫他,叛逆期很容易衝動。多講道理勸他,不要急於求成。

4樓:

「孩子玩手機遊戲癮非常大,空餘時間幾乎離不開手機,以前成績能排在班級前十,前陣子都已經班級倒數第一。」眼看自己的孩子王強(化名)明年就要高考了,卻還陷在遊戲的世界裡不能自拔,南京市民龔女士越來越焦心。

龔女士說,孩子從小就喜歡電子產品,以前也沒限制他,導致後面對手機、遊戲越來越依賴,到初中以後更難以管教,以前是偷偷地玩,後來乾脆在大人面前明目張膽地玩。

龔女士的困境,是當前很多家長和教師共同面臨的難題:沉迷遊戲,已經嚴重影響青少年的學習和身體健康。

「我教過的班級,包括學校其他各班,學生玩手機遊戲的現象比較普遍,三分之二的學生都玩過遊戲。」佛山高中老師賴奕洲說,學生一般是在放學之後、午睡或者晚上睡覺的時候玩遊戲,睡眠和成績都受影響。

隨著智慧型手機、4g網路的普及,各類網路遊戲還迅速向農村蔓延,越來越多的農村孩子深陷手遊世界。江蘇省東海縣桃林鎮中心小學副校長馬路向記者透露,現在農村孩子有手機、痴迷手機遊戲的越來越多,有些孩子因此厭學,甚至輟學,嚴重影響了農村中小學的教學質量。

除了影響孩子的身體健康和學習成績外,更讓家長們擔心的是藏在虛擬世界裡的種種**和風險。

孩子的叛逆期怎麼教育好,青春叛逆期的孩子如何教育

青春期孩子的逆反的確會給孩子們帶來一定的危險,但是科學的角度來看,逆反實際上是孩子心理成長的必要階段。如果孩子不經歷逆反期,那麼他們就無法長成乙個有獨立思維能力的成年人,換句話說,太乖的孩子往往會形成依賴性人格,對他們的將來的獨立生存帶來更大的危害。只有耐心了,叛逆期的孩子喜歡對著幹,逆反心理嚴重,...

如何對待叛逆期的孩子?怎麼對待叛逆期的孩子

孩子長大了,有了自己的思想和目標,不再那麼容易被我們教導了。最好的方法就是我們通過自己的生活方式與態度,去幫助和影響孩子們獲得正確的人生觀,減少在孩子面前過多的權威,和孩子一起找回美好的時光。第乙個就是,要大家比較民主的環境當中,民主當中,可能就是說小孩子,要有他的自主權和發言權。家長在這裡面要學會...

叛逆期的孩子怎麼辦?孩子叛逆期怎麼辦

孩子到了青春期,往往都會出現非常明顯的叛逆行為,碰到這種情況的時候,首先我們的家長一定要理解 尊重孩子,不能以暴力的手段以暴制暴,壓制孩子遵照家長的意見行事。要跟孩子交朋友,要理解他,在理解 交流的過程中讓孩子明白它的道理。有時候甚至要孩子有一些經歷,在一些經歷的過程中陪伴他成長,指導他走出情緒的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