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被挫折打敗又努力的故事,我要找名人被挫折打敗的例子

2022-02-23 09:43:59 字數 6509 閱讀 2787

1樓:你別說我帥不帥

1,貝多芬拼搏成長

大作曲家貝多芬小時候由於家庭貧困沒能上學,十七歲時患了傷寒和天花之後,肺病,關節炎,黃熱病,結膜炎等又接踵而至,二十六歲不幸失去了聽覺,愛情上也屢遭挫折,在這種境遇下,貝多芬發誓"要扼住生命的咽喉".在與生命的頑強拼搏中,他的意志佔了上風,在樂曲創作事業上,他的生命之火燃燒得越來越旺盛了.

2,司馬遷寫《史記》 漢朝司馬遷繼承父業,立志著述史書.他遊歷各地,閱讀了大量書籍.不料正在他著手編寫《史記》時,遭到了李陵之禍的株連.

但他矢志不渝,忍辱負重,身受腐刑,幽而發憤,經過十餘年的艱苦奮鬥,終於寫成了鴻篇鉅著——《史記》

我要找名人被挫折打敗的例子

2樓:匿名使用者

浪漫多情的散文家--三毛

三毛,2023年出生於四川

,祖籍浙江定海,本名陳平,因少年時喜愛大陸畫家張樂平的《三毛流浪記》和《三毛充軍記》,長大後便以「三毛」為筆名進行創作。從2023年發表第一篇作品《惑》,到2023年發表最後一篇作品《滾滾紅塵》(電影劇本),三毛一生共創作發表了10多部文學作品,其中散文《沙漠中的飯店》、《撒哈拉的故事》、《哭泣的駱駝》等發表之後,像一陣旋風似地席捲台灣,風靡海外,在海峽兩岸形成了將近15年的「三毛」熱。

三毛的作品大都是她生活的記錄,具有傳奇般的色彩。三毛喜歡旅遊,對未知的世界和異域的生活充滿了好奇心和求知慾,足跡遍及世界59個國家;當三毛把自己所闖蕩的異域的風土人情和自己的見聞、感覺凝聚於筆端時,讀者們便被帶進了乙個奇妙瑰麗的時空之中。

三毛熱愛生活,熱愛親人朋友,尤其對愛情忠貞不渝,她的作品細膩地描繪了她的情感世界,傾注了對被壓迫、受奴役的人們的極大同情與關懷,也表現了真善美的世界,讀來宛如一股清純的小溪潤人心肺,因而魅力久不衰。

由於三毛過於理想化的追求往往因不夠現實而遭遇挫折,而她自己又因缺乏面對挫折的調適能力,所以,一遇挫折,只能以自閉、逃遁來對待。2023年,與她一起生活了6年的荷西在下海捕魚時不幸遇難。三毛經不起這沉重的精神打擊,此後一直鬱鬱寡歡。

2023年1月,三毛在台北一家醫院裡自盡,這年她只有48歲。行不?

一些遭遇挫折不放棄,堅持戰勝自己的最終取得成功的名人的故事

誰能幫我找幾個在失敗後又取得成功的名人的故事??

3樓:匿名使用者

愛迪生啊!

就他發明的那個我們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白熾燈!

他可是費了好多材料和時間的~

當然在成功前都是失敗的!呵呵~

找乙個關於努力勵志的故事

4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的那暫時沒有找到,但是我在

看到了這篇故事情節差不多的,你自己看下如果感覺不合適的話

到上面自己找下看看。

記得採納喲!

人們經常在做了90%的工作後,放棄了最後讓他們成功的10%。這不但輸掉了開始的投資,更喪失了經由最後的努力而發現寶藏的喜悅。

2023年哈默購買了西方石油公司。當時油源競爭激烈,美國的產油區被大的石油公司瓜分殆盡,哈默一時無從插手。2023年他花費了1000萬美元卻毫無所獲。

這時一位年輕的地質學家提出,舊金山以東一片被德士古石油公司放棄的地區可能蘊藏著豐富的天然氣,並建議哈默公司把它買下來。哈默重新籌措資金在被別人廢棄的地方開始鑽探,當鑽到262公尺深時,終於鑽出加州第二大天然氣田,價值2億美元。

日本的名人市村清池,在青年時代擔任富國人壽熊本分公司的推銷員,每天到處奔波拜訪,可是連一張合約都沒簽成,因為保險在當時是很不受歡迎的一種行業。

在68天之間,他沒有領到薪水,只有少數的車馬費,就算他想節約一點過日子,仍連最基本的生活費都沒有。到了最後,已經心灰意冷的市村清池就同太太商量準備連夜趕回東京,不再繼續拉保險了。此時他的妻子卻含淚對他說:

「乙個星期,只要再努力乙個星期看看,如果真不行的話……」

第二天,他又重新鼓起勇氣到某位校長家拜訪,這次終於成功了。後來他曾描述當時的情形說:「我在按鈴的時候之所以提不起勇氣的原因是,已經來過七八次了,對方覺得很不耐煩,這次再打擾人家一定沒有好臉色看。

哪知道對方這個時候已準備投保了,可以說只差一張契約還沒簽而已。假如在那一刻我就這樣過門不入,我想那張契約也就籤不到了。」

在籤了那張契約之後,又有不少契約接踵而來,而且投保的人也和以前完全不相同,都是主動表示願意投保。許多人的自願投保給他帶來無比的勇氣。在乙個月內他的業績就一躍而成為富國人壽的佼佼者。

也許你不比別人聰明,也許你有某種缺陷,但你卻不一定不如別人成功,只要你多乙份堅持,多乙份忍耐,多乙份默默等待。

黃文濤,2023年出生於上海,他生下來就雙目失明,從小上盲校,離開父母的懷抱,養成了自己照顧自己的習慣,懂得了自立、自信、自尊、自強。2023年黃文濤加入盲童學校田徑隊,開始了他的體育生涯,他的主攻專案是短跑和跳遠。因為先天的缺陷,殘疾人搞體育運動要付出許多在正常人看來非常無謂的代價。

當時使用的是非常落後的助跑器。踏腳板是用一支細長的鐵釘支著的。在一次訓練中,鐵釘斜伸出來,如果是正常人,可以很輕易地看出來,但他卻什麼也看不見,一腳踏上去,一股鑽心的疼痛便從腳底下傳來,他一下子昏了過去。

後來才知道,鐵釘穿過了跑鞋底和他的腳掌,又從鞋表面伸了出來。教練員的示範動作,他看不清,只能「盲人摸象」似的一步步分解、揣摩,一遍遍練習。因為沒有視力,經常發生碰撞而流血。

2023年,黃文濤參加了巴塞隆納奧林匹克殘運會。沉著冷靜的他超水平發揮,以3釐公尺的優勢打敗了西班牙的胡安,贏得了跳遠比賽冠軍。當他站在領獎台上,聆聽著莊嚴的國歌奏響的時候,心中充滿了自豪感。

如果黃文濤對自己悲觀失望,如果踩到釘子後他向命運認輸,放棄追求,如果在挫折、失敗面前一旦意志渙散,他就會很快並永遠地沉淪下去,命運就會把他踩在腳下。只要摔倒後再爬起,失敗後再堅持,不停地努力,困難也會怕你,挫折、厄運也會向你低頭。

愚公移山的故事中也講到「山神聽說,怕他挖山不止,就報告天帝,天帝為其誠心所動,便命人把山搬走了」。傳說乙個人在游泳時將一顆珍珠掉入海中,他發誓要找回這顆珠子,便用水桶把海水一桶一桶地提起倒到沙漠裡去,海神也怕他把海水弄幹,趕快幫他找回了那顆珍珠。

是堅持還是放棄,結果有著天壤之別。

5樓:king李聰

你不努力,誰也給不了你想要的生活

名人失敗後不斷努力後成功的故事

關於名人經歷挫折又戰勝的事例有什麼?

6樓:呂白痴

戰勝殘疾的巴雷尼——堅持

巴雷尼小時候因病成了殘疾,母親的心就像刀絞一樣,但她還是強忍住自己的悲痛。她想,孩子現在最需要的是鼓勵和幫助,而不是媽媽的眼淚。母親來到巴雷尼的病床前,拉著他的手說:

「孩子,媽媽相信你是個有志氣的人,希望你能用自己的雙腿,在人生的道路上勇敢地走下去!好巴雷尼,你能夠答應媽媽嗎?」

母親的話,像鐵鎚一樣撞擊著巴雷尼的心扉,他「哇」地一聲,撲到母親懷裡大哭起來。

從那以後,媽媽只要一有空,就給巴雷尼練習走路,做體操,常常累得滿頭大汗。有一次媽媽得了重感冒,她想,做母親的不僅要言傳,還要身教。儘管發著高燒,她還是下床按計畫幫助巴雷尼練習走路。

黃豆般的汗水從媽媽臉上淌下來,她用幹毛巾擦擦,咬緊牙,硬是幫巴雷尼完成了當天的鍛鍊計畫。

體育鍛煉彌補了由於殘疾給巴雷尼帶來的不便。母親的榜樣作用,更是深深教育了巴雷尼,他終於經受住了命運給他的嚴酷打擊。他刻苦學習,學習成績一直在班上名列前茅。

最後,以優異的成績考進了維也納大學醫學院。大學畢業後,巴雷尼以全部精力,致力於耳科神經學的研究。最後,終於登上了諾貝爾生理學和醫學獎的領獎台。

克卜勒德國天文學家克卜勒,從童年開始便多災多難,在母腹中只呆了七個月就早早來到了人間。後來,天花又把他變成了麻子,猩紅熱又弄壞了他的眼睛。但他憑著頑強、堅毅的品德發憤讀書,學習成績遙遙領先於他的同伴。

後來因父親欠債使他失去了讀書的機會,他就邊自學邊研究天文學。在以後的生活中,他又經歷了多病、良師去世、妻子去世等一連串的打擊,但他仍未停下天文學研究,終於在59歲時發現了天體執行的三大定律。他把一切不幸都化作了推動自己前進的動力,以驚人的毅力,摘取了科學的桂冠,成為「天空的立者」。

愛迪生在愛迪生發明燈泡的時候他失敗了很多次 ,當他用到一千多種材料做燈絲的時候,助手對他說:「你已經失敗了一千多次了,成功已經變得渺茫,還是放棄吧!」但愛迪生卻說:

「到現在我的收穫還不錯,起碼我發現有一千多種材料不能做燈絲。」最後,他經過六千多次的實驗終於成功了。

我可以試想,如果愛迪生在助手勸他停止實驗的時候放棄了,我們現在會怎麼樣呢?可能我們還要點只有豆粒般大小的油燈在夜裡照明。其實愛迪生的每次試驗失敗都可以看作是挫折。

這麼一算,愛迪生發明電燈也就是遇上了六千多次的挫折,這是乙個多麼驚人的數目啊!

張海迪2023年秋天在濟南出生。5歲患脊髓病,胸以下全部癱瘓。從那時起,張海迪開始了她獨到的人生。

她無法上學,便在在家自學完中學課程。15歲時,海迪跟隨父母,下放(山東)聊城農村,給孩子當起教書先生。她還自學針灸醫術,為鄉親們無償**。

後來,張海迪自學多門外語,還當過無線電修理工。

奧斯特洛夫斯基

命運對奧斯特洛夫斯基是殘酷的:他念過三年小學,青春消逝在疾馳的戰馬與槍林彈雨中。16歲時,他腹部與頭部嚴重負傷,右眼失明。

20歲時,又因關節硬化而臥床不起。面對著命運的嚴峻挑戰,他深切地感到:「在生活中沒比掉隊更可怕的事情了。

」奧斯特洛夫斯基與命運進行了英勇的抗爭:他不想躺在殘廢榮譽軍人的功勞簿上向祖國和人民伸手,他用沸騰的精力讀完了函授大學的全部課程,如飢似渴地閱讀俄羅斯與世界文學名著。書籍召喚他前進,書籍陪伴他披荊斬棘。

請參考!

7樓:匿名使用者

林肯天下無敵,而且他從不放棄。 以下是林肯進駐白宮前的簡歷:

2023年,家人被趕出了居住的地方,他必須工作以撫養他們。

2023年,母親去世。

2023年,經商失敗。

2023年,競選州議員——落選了!

2023年,工作也丟了,想就讀法學院,但進不去。

2023年,向朋友借錢經商,但年底就破產了,接下來他花了十六年,才把債還清。

2023年,再次競選州議員——贏了!

2023年,訂婚後即將結婚時,未婚妻卻死了,因此他的心也碎了!

2023年,精神完全崩潰,臥病在床六個月。

2023年,爭取成為州議員的發言人——沒有成功。

2023年,爭取成為選舉人了——失敗了!

2023年,參加國會**——落選了!

2023年,再次參加國會**——這次當選了!前往華盛頓特區,表現可圈可點。

2023年,尋求國會議員連任——失敗了!

2023年,想在自己的州內擔任土地局長的工作——被拒絕了!

2023年,競選美國參議員——落選了!

2023年,在共和黨的全國代表大會上爭取副**的提名——得票不到一百張。

2023年,再度競選美國參議員一一再度落敗。

2023年,當選美國**。 ([美]傑克)

司馬遷受宮刑.獄中寫出《史記》,魯迅先生評價該書為史家之絕唱,無韻之《離騷》.

韓信受垮下之辱,當兵又屢屢不受重用,當終成開國大將.

受挫折而頹廢的事例:

南後主李煜.亡國後不思東山再起.最後客死

戰勝殘疾的巴雷尼——堅持

巴雷尼小時候因病成了殘疾,母親的心就像刀絞一樣,但她還是強忍住自己的悲痛。她想,孩子現在最需要的是鼓勵和幫助,而不是媽媽的眼淚。母親來到巴雷尼的病床前,拉著他的手說:

「孩子,媽媽相信你是個有志氣的人,希望你能用自己的雙腿,在人生的道路上勇敢地走下去!好巴雷尼,你能夠答應媽媽嗎?」

母親的話,像鐵鎚一樣撞擊著巴雷尼的心扉,他「哇」地一聲,撲到母親懷裡大哭起來。

從那以後,媽媽只要一有空,就給巴雷尼練習走路,做體操,常常累得滿頭大汗。有一次媽媽得了重感冒,她想,做母親的不僅要言傳,還要身教。儘管發著高燒,她還是下床按計畫幫助巴雷尼練習走路。

黃豆般的汗水從媽媽臉上淌下來,她用幹毛巾擦擦,咬緊牙,硬是幫巴雷尼完成了當天的鍛鍊計畫。

體育鍛煉彌補了由於殘疾給巴雷尼帶來的不便。母親的榜樣作用,更是深深教育了巴雷尼,他終於經受住了命運給他的嚴酷打擊。他刻苦學習,學習成績一直在班上名列前茅。

最後,以優異的成績考進了維也納大學醫學院。大學畢業後,巴雷尼以全部精力,致力於耳科神經學的研究。最後,終於登上了諾貝爾生理學和醫學獎的領獎台。

路德維希·凡·貝多芬(ludwig van beethoven,1770-1827),德國最偉大的**家之一。 出身於德國波恩的平民家庭,很早就顯露了**上的才能,八歲開始登台演出。2023年到維也納深造,藝術上進步飛快。

貝多芬信仰共和,崇尚英雄,創作了有大量充滿時代氣息的優秀作品,如:交響曲《英雄》、《命運》;序曲《哀格蒙特》;鋼琴奏鳴曲《悲愴》、《月光》、《暴風雨》、《熱情》等等。一生坎坷,沒有建立家庭。

二十六歲時開始耳聾,晚年全聾,只能通過談話冊與人交談。但孤寂的生活並沒有使他沉默和隱退,在一切進步思想都遭禁止的封建復辟年代裡,依然堅守「自由、平等」的政治信念,通過言論和作品,為共和理想奮臂吶喊,寫下不朽名作《第九交響曲》。他的作品受十八世紀啟蒙運動和德國狂飆突進運動的影響,個性鮮明,較前人有了很大的發展。

在**表現上,他幾乎涉及當時所有的**體裁;大大提高了鋼琴的表現力,使之獲得交響性的戲劇效果;又使交響曲成為直接反映社會變革的重要**形式。貝多芬集古典**的大成,同時開闢了浪漫時期**的道路,對世界**的發展有著舉足輕重的作用,被尊稱為「樂聖」。

張靈甫被誰打敗的

1全部1947年5月11日,張靈甫率整編第七十四師從垛莊出發,經由孟良崮西麓,向華野指揮部駐地坦埠以南華野第九縱隊進攻。孟良崮位於蒙陰東南60公里的蘆山頂峰,海拔500餘公尺。沂蒙山區的山峰形狀古怪,四周陡峭,形似圓柱,頂部平坦,可以種植農作物,當地人稱之為崮。七十二崮,崮崮相連。張靈甫的整編第七十...

前期不努力中間想努力了,有什麼高效又快速的學習方法嗎

timing 這是乙個軟體,如果你自控力不好可以用這個軟體的,至於學習方法,多問,多寫,多看,多讀。反正你吶,加油!每天認真上課 課後認真做作業 課堂上講的東西很重要 前期得知識如果不太知道 在中間的課堂上也有可能聽的到 課下也要認真的補習前期的知識 學習從來都不是一蹴而就的,需要腳踏實地,一步乙個...

能被物質金錢打敗的女朋友該挽留嗎

當然不需要挽留了,除非你的金錢能滿足她,人的慾望是無止境的,有多還想再多,你不可能是時間上最有錢的人,所以還是放棄吧。一時痛苦好過一輩子痛苦。還是不要挽留了 你的真心付出她看不到 她看到的只是物質金錢 輕易就被物質金錢打敗 以後她還會被更多的物質金錢打敗 不該挽留,今天看你有錢了,就跟你好了,明天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