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大學生活很枯燥,我該怎麼豐富生活呢?

2023-05-11 19:40:06 字數 4801 閱讀 2502

1樓:媛媛聊影視

還能夠覺得自己的大學生活很枯燥,也不容易。生活其實也就是應該多姿多彩的,但是現在的大學生很多都過著頹廢消極的生活。

我周圍也有這樣的人,他們每天麻木的去上課,上課也就是為了玩遊戲,成天成天的玩,有什麼意思嘛。

我感覺他們的生活就是沒有方向的,你說說你明明可以好久學習好自己的專業,但是為什麼總是這樣自暴自棄,自己都放棄了自己,最後變得一事無成呢。

我覺得枯燥的大學生活也比頹廢的要好。大學裡面有很多有趣的事情的,你可以幹什麼事情來豐富自己的生活。比如你要是對彈吉他感興趣。

你完全可以去學習的,利用課餘的時間。大學了,時間是很充裕的,而且也有很多玩**的社團的,你可以走出去見很多人,認識很多人,多一些集體活動,這樣一來你的生活才會豐富。

我很多喜歡去支教的,很多學校也舉行這樣的義務活動的。我覺得你要是教育的學生,完全可以一舉兩得,既去幫助了小學生,你也可以感受到作為一名教師的榮耀,這是多麼好的豐富生活的機會。

你的生活裡面,不應該只有上課,睡覺,玩遊戲的,還應該多姿多彩一點。你多出去走走,去學校周圍的地區看一看,看看風土人情,看看周圍景色。這樣也豐富自己的生活,開拓了眼界的。

走出去是最好的豐富,你要是一直就待在班級裡面,或者寢室裡面,其他什麼活動都不參加那很枯燥的。你不要聽見別人說,社團裡面都是勾心鬥角的人,你就不願意去了,不是所有人都是這樣的,你也會在其中找到自己的定位和樂趣的。

2樓:w枕上書

豐富生活的方法有很多種啊,尤其是在大學這個階段,我覺得大學的生活很豐富,感覺自己每天都忙不過來,又怎麼會枯燥無味呢?你還是要多參加一些活動,用積極的態度去面對你的大學生活,這樣才能活得有滋有味。

你可以多報一些社團活動,我們學校就有很多社團,籃球社,書法社,英語社,吉他社等等,這些社團活動經常會很多,也挺有意思的,而且可以讓你多擁有一項技能,何樂而不為之呢?參加社團活動,既豐富自己的生活,又能豐富自己的知識,是不是很棒呢?

你也可以選擇加入學生會,大學裡面學生會有很多部門,你可以根據自己的愛好和特長來選乙個部門,如果你喜歡攝影之類的,可以去宣傳部試一試,如果你熱愛學習,可以去學習部試一試,那如果你像我一樣有責任心,並且有擔當的話,也可以去紀檢幹訓部試一試啊,希望你也像我一樣成功的被錄用。我現在就是一名紀檢幹訓部的幹事,我感覺自己的生活很豐富,沒有那麼多的枯燥無味,也沒有那麼多的無聊寂寞,每天的行程都被排得滿滿當當。

上大學之前幻想的大學生活並不是這樣的,是每天可以窩在寢室裡和朋友們一起聊聊天兒,追追劇,討論哪個男生長得帥,哪個女生很嬌氣,而不是像現在這樣,每天都忙的要死,有時候連吃一口飯的時間都沒有,但我感覺很充實,不會那麼的枯燥無味。

大學也要多交朋友,多看看書,打打籃球,跑跑步什麼的,我覺得這樣你就不會再覺得無聊了。

3樓:free時光荏苒

要想解決這個問題,我覺得最重要的一點是要先弄清楚自己到底認為什麼樣的生活才算豐富?因為在我看來,每個人對生活豐富的定義是不一樣的,有的人覺得一群人每天黏在一起叫豐富,有的人覺得要有幹不完的事情叫豐富,所以生活枯不枯燥、怎麼樣才算豐富,對於不同的人來說其實是不一樣的。

當然了,如果你認為自己的生活很枯燥的話,我可以給你提幾點傳統意義上的改善建議,可能會對你有所幫助。第一,多交朋友。通常意義上,朋友比較多的人生活會更精彩一些,因為接觸不同的人會帶給你不同的感受,自己也就沒有太多的時間胡思亂想,融入朋友圈子的同時,自己的生活肯定也會豐富很多。

第二,多參加班級或者社團活動。只要你願意,其實大學生活可以過的非常豐富多彩的,比如說多去參加一些活動。這種活動既可以是班級定期組織的團日活動、班會活動,也可以是自己報名參加的社團組織的活動。

大學裡一般都會有各種社團組織,可以挑選幾個自己比較感興趣的社團加入進去,這樣既鍛鍊了自己的能力也豐富了自己的生活。

第三,多看書。我覺得乙個人的生活是否豐富多彩,除了取決於外在形式更多的是關乎乙個人的內心世界,只要內心世界足夠充實,自然也不會覺得生活枯燥。所以,為了豐富自己的精神世界,可以選擇泡在圖書館,博覽群書,我相信在圖書的海洋中徜徉一定會讓乙個人的世界觀改變很多。

4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課程不像初中、高中課程那麼緊張,每天也沒有那麼多的課程要學,還是比較輕鬆的,和高中相比來說,正式因為比較輕鬆,所以有時候就會感覺很無聊,很枯燥,其實我們可以從以下幾點來改善我們的大學生活。

第一點:可以選擇在沒有課程的前提下去圖書館看看書,書能提高我們的認知度,書對於我們來說,能很好的豐富我們的內心世界,我們可以從書中學到很多的知識,你可以去圖書館選擇你感興趣的,想研究的那方面的書籍去看看,去了解了解,對你來說總會有幫助的。

第二點:你可以選擇性的參加學校組織的社團活動,我們大學班級裡有個男生就選擇參加學校組織的跆拳道,聽和他玩的好的朋友說他剛去選擇報名跆拳道的時候,內心既高興又害怕,他說高興是因為跆拳道學好了以後就不怕別人欺負了,而害怕則是怕自己學不好,跆拳道學起來可能會很累,力道很大,要有勁,他覺得自己太瘦了,學不好,但是當他學了幾個月之後,他非常高興,一天到晚的都對他身邊的朋友說,別惹我哈,我現在可是有功夫的人了,這個時候她的朋友們就會說,對,離你要遠點了。所以說,你也可以去選擇參加學校組織的社團活動。

第三點:找朋友打打球,逛逛街,這樣既拉近了你與朋友之間們之間的距離,也讓你消除了枯燥無味感。

所以說,大學生活儘管讓你感覺很無聊,但是你可以通過自身的努力來充實它,讓它變得比較有趣。

5樓:新一_不二

豐富大學生活,我有以下幾點建議。

1 可以參加學校的社團組織。很多大學都有不少五花八門的社團,把不同興趣愛好的人集合起來,在這裡你們不僅可以拓展自己的興趣,同時還能交到不少志趣相同的朋友。比如加入乙個吉他社,你可以學會彈結他,說不准以後還能組個小樂隊什麼的;加入乙個手語社,你可以學習手語,以後可以去參加一些愛心活動幫助殘障人士;加入乙個籃球社,你可以提公升自己的球技,以球會友,說不准還能在籃球比賽當中大顯身手呢……

2 可以去做個家教。大學剛剛高考結束,很多知識點都還在腦子裡,各種解題思路也都很清晰,畢竟你剛剛過了你頭腦的**時期,所以這種時間千萬不要浪費!不要吝惜,把你的知識和你的思路傳授給其他正在備考的小朋友,他們獲得進步以後你會非常有成就感,同時你還能靠家教為自己換來乙份額外的收入,真是一舉兩得,受益多多。

3 可以和朋友一起,偶爾來一場說走就走的旅行。大學畢業以後,你會發現,再也沒有那麼多自由的時間任你各處遊覽了。不如趁現在課業不重,而你又年輕,多去看看祖國的山山水水吧。

什麼?你問錢從哪來?上面一條不是說了嘛,你要做家教喲。

4 可以多去圖書館,多讀幾本書。如果你不是乙個愛動愛鬧的人,你也不缺零花錢,我建議你去圖書館。圖書館裡面有那麼多琳琅滿目的書籍,每乙個書籍裡面都住了乙個有趣的靈魂的,等著你去發現。

6樓:魔女荒漠

剛進入大學校園的我們,都處在乙個迷茫的時期。太多空閒的時間,我們感到無聊。想要改變這個現狀,我們就要去改變。

做一些有意義的事來充實自己的生活。?

首先,你需要有一定的自制力,等你閒下來的時候,一定要約束自己,不能太過放縱,打遊戲,看電視劇集,要有一定的限制,不能一直這樣懶惰下去,你需要抽空去學習。當你學得疲憊時,你可以去聽**,去看一本書,去放鬆一下自己,但是,請你不要把時間浪費在毫無意義的,遊戲和泡沫劇上!你可以去學習自己感興趣的東西,做一些有意義的事,大學的生活是豐富多彩的,不要枉過了四年的大學。

第二,培養自己的興趣。在大學裡,你的時間很多,除了學習,你還可以去學別的東西。大學裡有不同的社團,你可以選擇自己乙個感興趣的社團從中學習。

在那裡,你不僅可以學到自己想學的東西,還可以收穫友誼。可以擴大自己的交往範圍。如果你想鍛鍊自己,你可以加入學校的學生會,雖然有時候,工作很忙,很累,但是你會從中學到很多,如,你可以學會基礎的辦公技巧,還可以學會與老師怎樣交流。

大學是半個社會,如果你還把它當做高中去度過,那麼你就大錯特錯了。大學生活是由你自己決定如何度過,只要讓自己忙起來,生活才會變得更加充實,覺得枯燥是因為自己碌碌無為。當你忙起來時,你會覺得生活才有意義。

我的大學生活,我的大學生活作文

她們其實在嫉妒你,真的!呵呵,第乙個是因為你沒有好好跟室友坐下來談談你內心真實的想法,即便你似乎這樣做了,別人也會覺得你或盛氣凌人不容置疑,或虛偽矯情一點都不真誠,我想應該是你講話的方式語氣等出了問題。第二個關於自信,自信不是相信自己很強大,而是相信自己能夠變強大,所以,現在所有的蔑視也好 挫折感也...

大學生活是不是很無聊?為啥大學生活這麼無聊?

大學生活在你小的時候是非常嚮往和憧憬的。我等你真正步入大學生活的時候,你會發現大學是緊張放鬆而又幸福,更加快樂。當然,這對於你考出的大學來說很重要,也對於自己來說很重要,你自己的目標如果是一本二本專科還是大專。起點不一樣,城市當然也不一樣了,就比我的大學生來說,從大一新生開始的軍訓苦熱熱,但是又砸砸...

我該如何規劃我的大學生活,如何規劃我的大學生活

學會自學 剛上大一時,很多人都認為以前為了迎接高考,學累了,上了大學就萬事大吉,該好好休息休息了。然而,如果不懂得珍惜時間,浪費了青春是很可惜的。進入大學,應該分階段來規劃好大學的幾年時間。在大學裡的課不像高中的課程那樣排滿的,有時可能半天或者一天都沒有課程。有的同學剛進入大學,一時感到時間比較寬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