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黎聽下啊普通話是什麼意思,你唔好入黎穩我啊,普通話什麼意思

2021-03-04 00:17:02 字數 2313 閱讀 2605

1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的全錯 「講黎聽下啊」 是我們白話裡 「講來聽一下啊」 的意思 黎 就是普通話 來 的意思

2樓:匿名使用者

有些地方方言,l和n是部不分的,比如南昌的那裡說la li。

你的意思應該是:講你聽下

3樓:浙江女人心

講黎聽下啊 ,這句話可能是發音不準確,應該是講你聽下啊 ,把n 發成 l 。

4樓:怪盜基德

「講黎聽下啊」廣東話來的~

普通話意思是「說來聽下啊」或「說來停下吧」

5樓:匿名使用者

說來聽聽!例如:你對對方說今天發生了個很奇怪的事,對方就會叫你說來聽聽!

6樓:匿名使用者

我講你聽一下,感覺是

7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 講給你聽的意思

8樓:匿名使用者

說來聽下 我覺得是吧

9樓:司空雪恆

意思是:「講給你聽」

你唔好入黎穩我啊,普通話什麼意思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不要進來(廠裡、單位裡、xx裡)找我啊。

你同屋企人講說話吾系講白話噶咩用普通話翻譯過來是什麼意思?

11樓:

我究竟做錯咩啊,你講·····每次你不定時講我五想系你老公、你咩都五系,版dd說話你不定權時講出黎我聽系咩意思啊,我好五明白啊,你究竟知知我好難過,點解你可以甘樣去對我啊,你五開心,就一句說話都五會同我講,而我去主動同你講野,你噶反應就係,你公尺煩啦,我話我五舒服你就話你自己有手有腳五使去啊···我心好痛啊··你係我老公啊你有義務啊,點解你會甘樣對我啊。我究竟做錯咩野啊,你講我聽啊我會改啊,就係你一句說話都五同我講啊·····叫我點同你溝通啊?我同你距離越來越遠啊,你變曬啊,系我將我地之間問題責任推曬系我自己身上,我宜家喊又五系,我將所有物開心噶屈系心裡啊,同屋企人講,屋企人第一反應就系怪我,永遠都系幫住你啊,錯永遠都系我錯啊,我好辛苦啊,我其實好簡單啊,盼望你會重視下我啊,關心一下我,就算系一次甘多都可以啊······· 點解你地就系唔肯放大d字呢?

睇得好辛苦啊!不過我想睇下繫發生乜事。

12樓:盜夢語者

你跟家裡人說話不是說白話的嗎

希望能夠幫到你!

祝生活愉快!

有什麼不懂可以追問!

滿意請採納!謝謝!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跟家裡人說話不是說白話(粵語)的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問家人我是不是講白話?

講唔聽 客家話 翻譯成普通話是什麼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客家人, 講唔聽的意思就是講不聽,怎麼說都不聽,說過多少次了都不聽,意思就是這樣了,謝謝。

16樓:欣月

「講不聽」的意思!普通話也是這麼說~講不聽!

17樓:匿名使用者

先說,我不懂客家話。然後,如果是廣東那邊的意思的話就應該是 ,講了也不聽。唔是不這類的意思。

做乜嘢節,你又唔系唔識講,聽黎左乜嘢啊!?你甘怪噶 是什麼意思啊

18樓:匿名使用者

意思是:幹什麼啊?你又不是不會講,聽來幹什麼啊?你怎麼這麼奇怪的啊?

19樓:

意思是:做什麼節,你又不是不會講,聽來幹嘛呀?你真奇怪!

明白不?不明白,歡迎追問!

你同佢講嘅系乜嘢?可不可以使普通話講一遍畀我聽。 這句話什麼意思?

20樓:匿名使用者

你對他講的是什麼 可不可以用普通話講一遍給我聽

21樓:匿名使用者

意思是:你和他說的是什麼啊?

廣東話的你講d咩是什麼意思?

22樓:洕坿

"你講d咩?"就是:你講乜嘢?" 就是" 你說什麼 " 的意思採納哦

你老豆系野來個莫這句話翻譯成普通話什麼意思

23樓:棒棒糖

你老爸是東西來的麼?

24樓:千里留香了

你老爸是個什麼東西?

古我唔到咧,白話翻譯成普通話是什麼意思

這是粵語。古,是估,就是猜測的意思。唔,就是不的意思。咧是語氣詞,有得意的意味。整句話就是 你猜我不到吧?沒想到吧 或者 猜不透吧 或者 意不意外驚不驚喜 都有同樣意思,在粵語裡 估 有猜和意料的意思,唔 是不和沒有的意思。粵語你古我唔到什麼意思 應該是 你估我唔到 意思是 你猜 估計 不了我的 想...

廣東話乜7是什麼意思,粵語要黎做乜7?普通話是什麼?

跟普通話的俗語 咋 啥 一樣 這是粵語粗口,還是不要學。廣東粗口 仆街 拾拾 傻傻 死蠢 痴線 廢柴 冚家鏟 冚家富貴 番薯 番薯 薯薯腦 懵惺惺 烏薯 叼吖 仆街 粉腸 嗦嘅 死發瘟 蠢豬 傻庚庚 傻傻 死傻 戇居 食懵吖 都拾戇嘅 痴媽根 嗦咗 意思為什麼東西 乜 什麼 跟普通話的俗語 咋 啥 ...

你聽福建人閩南地區說普通話是什麼感覺

北方人聽閩南人講話,第乙個特點就是發音不標準,支票和機票說不清楚,f和h分不清楚 還有就是經常帶有閩南語特有的語氣詞,比如lia ya ei o pia.ho 其實閩南人講普通話,只要多注意點平舌和翹舌就行了。也不要求太翹。但一定要在平的時候平,在翹的時候翹。有很多閩南人為了糾正普通話,把平的發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