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汕人不會說普通話你有什麼看法,潮州人講普通話鬧了什麼笑話?

2021-09-07 00:00:37 字數 1616 閱讀 8018

1樓:匿名使用者

潮汕人不是不會講普通話。可能由於潮汕人講的普通話的語音不准的原因,很多人認為潮汕人並不會講普通話,但是,潮汕人講的普通話不標準是有原因的。首先,潮汕地區背山面海,地處中國南方,廣東省最東部,這裡與外面的交流比較少,這也是為什麼潮汕現在仍然儲存有許多文物古蹟和民風民俗的原因。

其次潮汕地區有其獨特的地方方言——潮州話,潮汕人自古以來都以潮州話來交流、溝通,用潮州話交流,交流的雙方會感覺到彼此之間很有親切感。最後,普通話在潮汕地區的推廣很晚,以前很多學校的教學都用潮州話來教學生,但是現在,隨著普通話的普及,潮汕地區的學校已經開始在課堂上使用普通話教學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潮汕人不是不會說普通話,由於潮汕話跟普通話差別大,所以發音不是很標準罷了

3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呀每個地方都有自己的方言,我覺得潮汕人不會說普通話很正常。

4樓:匿名使用者

我會講潮汕話、普通話和廣州話。現在的潮汕人**不會講普通話,12、13歲的講普通話比珠三角的同年齡的講得還好

5樓:匿名使用者

理解。家鄉話唄。別的也是一樣。什麼客家話啊閩南話啊都一樣

潮州人講普通話鬧了什麼笑話?

6樓:

說個你一定聽的懂的:

有的潮州人把「賺錢」說成「撞牆」

比如說:(我長大後要到外面「撞牆」啊!)

7樓:匿名使用者

全國各地除北京外什麼地方能保證所有的人說起普通話各個標準的?

8樓:亓幼安

太精彩啦,兄弟,再來一些

潮汕人講普通話發音不標準是怎樣的?

9樓:9421劉聰

我們對比一下潮汕拼音方案和普通話拼音方案:

一,潮汕拼音沒有f,所以那些普通話以f為聲母的字大部分潮汕發音很彆扭更有些人全部用h代替,比如手扶讀成手壺。

二,潮汕話的  前鼻音  和普通話的前鼻音發音效果不一樣,這個非文字能形容…

普通話的前鼻音被潮汕人發成後鼻音比較常見。

三,縱觀潮語十八音  沒有乙個翹舌音   所以zh、ch、sh都被發成z、c、s。

主要區別有這些  這些只是部分潮汕人會讀不准普通話   不代表所有人。

潮汕人講普通話發音不標準是怎樣的

10樓:赤戌

我們對比一下潮汕拼音方案和普通話拼音方案:

1:潮汕拼音沒有f,所以那些普通話以f為聲母的字大部分潮汕發音很彆扭更有些人全部用h代替。比如手扶讀成手壺。

2:潮汕話的「前鼻音」和普通話的前鼻音發音效果不一樣,這個非文字能形容……

普通話的前鼻音被潮汕人發成後鼻音比較常見。

3:縱觀潮語十八音,沒有乙個翹舌音,所以zh、ch、sh都被發成z、c、s。

主要區別有這些,這些只是部分潮汕人會讀不准普通話,不代表所有人。隨著普通話的推廣,潮汕人讀普通話越來越準的,與此同時,潮汕人讀潮汕話也越來越不准!

11樓:小河沿虎兒

聽起來 是變相的 潮汕普通話

為什麼廣東人講普通話很費勁,為什麼廣東人說普通話很不標準

因為廣東人所在的環境周圍說的都是粵語,不會經常說普通話的,所以一下子聽或說起身真的有點困難,雖然上課時老師是用普通話來教,讀書也是普通話,不過讀書讀出來是乙個乙個字來讀,並不像口語一樣。他們聽不懂並不是你的問題,畢竟都存在著地方差異的,他們聽不懂就說慢點,他們聽習慣就好了。比如我剛去大學念書,整個宿...

為什麼洛陽人說普通話不說河南話

洛陽人說普通話的原因是 新中國成立後洛陽成為了國內非常重要的重工業城市,澗西工業區內雲集了全國各地的優秀人才,有上海人,東北人,廣東人等這些人的後代也都紮根洛陽。他們不是河南人,當然不說河南話。洛陽人也說洛陽味兒的河南話,但是現在年青一代說普通話的人居多,這就是為了生存,畢竟工作單位大多要求普通話,...

為什麼很多廣東人會說普通話,而北方人卻很難學

相對而言,北方人的普通話是要比廣東人的普通話要好的。而且學習難度也是比較小的。為什麼廣東人說普通話很不標準 目前以粵語為交流語言。粵語有9個音調,而普通話中加上輕聲也只有5個間調,講粵語的人在尋找普通話音調時比較困難,這是其一。其二就是粵語發音中基本靠舌尖,音輕且連續,而普通話屬於北方語系,發音靠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