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食慾不振嘔吐 貓咪嘔吐沒食慾怎麼辦

2023-05-11 11:35:03 字數 4094 閱讀 7851

1樓:大腦正常人

明早速送醫院診治,別抱僥倖心理。早**貓平安主人少花錢少折騰。

2樓:邢煥俠知寵百科寵物醫生平台

您好,我是寵物醫生邢煥俠,臨床經驗十多年,獸醫資格證編號為a0120151100xx,請您詳細描寫寵物品種、年齡、是否驅蟲、絕育、以及遇到的問題。溫馨提示:上交流為滾輪回覆,您這邊只能傳送六次想說的話,請每次說話詳細描述您想了解的情況,並注意次數,以免無法幫助您解決問題。

我已經看到您的問題了,正在給您整理回覆,大概需要一些時間,,請您耐心等待一下哦!

您好,首先,貓有可能是吃貓糧吃的太急,引起了嘔吐。如果貓吐了後還是照常吃東西,也沒有異常。主人可以不用太過於擔心。

其次是病理性的因素引起的嘔吐,比如像胃腸炎,胰腺炎,除了引起貓嘔吐,還會引起貓腹瀉,精神食慾變差,嚴重的嘔吐腹瀉可能會引起它脫水。如果家裡的針線沒有放好,也很容易被貓吞進去,這個時候貓會頻繁的嘔吐,不敢吃東西,時間長了可能會使腸道壞死,需要進行手術將異物取出來。最後可能是嚴重的寄生蟲感染,嚴重的便秘或者其一些慢性疾病,都會引起貓嘔吐。

所以當貓出現嘔吐這個症狀的時候,最好是帶去醫院做專業的檢查。

其次貓瘟也會導致嘔吐。

貓咪嘔吐不進食,精神不振,這是怎麼了?老想吐又吐不出來,看它好難受

3樓:網友

1.當貓咪吃錯東西的時候。

如果寵物主人發現貓咪想吐又吐不出來,可能是吃錯東西了,身體不舒服。寵物主人給貓咪吃的食物要是不新鮮,過敏,或者是給貓咪吃的東西太雜貓咪就會引起嘔吐了。寵物主人要是發現貓咪想吐又吐不出來,首先觀察貓咪的情況,看看有沒有中毒,有沒有出現異常。

如果貓咪只是想吐但是沒吐出來,一般等到貓咪吐出來了,就沒事了。但是貓咪要是出現了,吐出來了,吐完後全身顫抖,口吐白沫,吐黃水等情況,貓咪可能是中毒了,寵物主人要及時帶貓咪去醫院檢查。

2.貓咪消化不良導致的。

貓咪如果一下子吃的東西太雜,太快,太急了或者是吃完了東西進行劇烈的運動也會導致嘔吐的。如果貓咪因為消化不良而想嘔吐,甚至還有吐黃水拉稀等情況發生,寵物主人要給貓咪禁食禁水一天,觀察貓咪的情況再想解決方案。第二天後,貓咪的情況仍不見好轉,寵物主人可以給貓咪服用喵想胃動力,調理貓咪的腸胃問題,幫助貓咪解決因消化不良導致的嘔吐問題。

3.毛球症引起的。

大家都知道貓咪每天都在舔毛,當貓咪舔毛的時候,吃進去的死毛裡面會帶有細菌或者寄生蟲。貓咪舔進去的死毛不僅在腸道裡面堵塞,還會使貓咪出現嘔吐,拉稀等情況。如果貓咪肚子裡面的死毛不能通過嘔吐的方式吐出來,寵物主人可以給貓咪服用喵想化毛膏,解決貓咪肚子裡毛球吐不出來的問題。

4樓:星夢格格巫

貓反胃想吐,吐不出來 怎麼辦。

貓貓想吐一般來說是由於: 貓咪是愛清潔的動物,會用舌頭經常自己清理身體上的汙垢,會把很多的毛一起舔到胃腸裡去,添多了毛會消化不了在肚子裡積累到一定程度就積累成乙個毛球,他們會把它吐出來,一般正常吐出應該是貓一條長長軟軟的東西,對此不必擔心,吐毛球是其正常的生理現象,特別是長毛貓,吐毛球的機會更多。 但是這些毛球是很難通過消化道,貓本身體內的胰消化酵素也不能完全分解,這些毛球就形成了消化道的一大障礙,貓身體的自然反應就是把毛球吐出來。

貓咪吐毛球時,會四肢蜷伏著,開始感到一陣反胃般的樣子,這時會有嘔吐聲音,有時候是很快就吐出來,有時則要花一些時間,吐出的東西,大多是條狀形,可能會伴隨著些許飼料和水份,毛球上會有一些小泡泡。如果吐出來的不是毛球,那你就要特別注意了,有可能是感染了其它疾病了! 可能你的小貓不能順利吐出,所以你只看見一點口水。

如果貓咪無法將毛球吐出來,就會引致所謂的毛球症。大量的毛球阻塞了消化道,並且在腸內變的又大又硬無法排除。使貓咪的精神不振,食慾不佳,嚴重的還需要用外科手術來排除。

5樓:我為漢人

吃壞東西了,容易腸胃炎。

貓咪嘔吐不吃東西沒精神是怎麼回事

6樓:姑蘇老師

貓咪嘔吐不吃東西沒精神的話,這種情況最好是去檢查一下肚子裡面到底有沒有蟲,這樣才放心一些,有時候是貓糧的問題,所以說一定要檢查清楚原因。

7樓:匿名使用者

回答貓咪不吃東西有可能因為身體存在異常和病變,當貓咪感覺到不舒服、疼痛時,都有可能導致食慾下降。如果貓咪同時還有嘔吐的症狀,可能是因為貓咪的胃腸道存在異常,比如胃腸炎、胰腺炎等都有可能導致貓咪的出現嘔吐,且影響貓咪的精神食慾。除此之外,還有可能是腹腔的其它臟器出現比較嚴重的病變導致貓咪出現嘔吐的症狀,比如膽管炎、膽囊炎、肝臟疾病和腎臟疾病等。

因為貓咪已經出現食慾異常的情況,所以建議主人及時帶貓咪到寵物醫院就醫,只有經過比較全面的檢查之後才能確定**,並制定**方案。

提問近兩天總是不吃東西,昨天有一些嘔吐,但只有一點水,沒有其他東西,這幾天也不吃東西。

貓咪突然出現食慾不振、嘔吐的現象,是怎麼回事?

8樓:

摘要。如果貓咪一天嘔吐次數過多,還伴有腹瀉,發熱等症狀,可能是得了貓瘟。

貓咪突然出現食慾不振、嘔吐的現象,是怎麼回事?

如果貓咪一天嘔吐次數過多,還伴有腹瀉,發熱等症狀,可能是得了貓瘟。

請問貓咪有腹瀉嘛?

有軟便。昨天帶去測了貓瘟 是正常的。

檢查貓咪有腸胃病和體內寄生蟲感染嘛?

家裡上個星期買了乙隻小貓 昨天帶去體檢 疑似貓瘟 就送到寵物店寄養了 然後回家馬上全部消毒了一遍 晚上的時候帶家裡的大貓去測了貓瘟 是正常的 但是從昨晚開始就不吃不喝 因為消毒之前用的飯盆那些也都換了 今天給它吃了半個罐頭 吃完以後十分鐘就吐了。

沒有 大貓打了疫苗 定時驅蟲了。

這是吐出來得東西。

貓的食物盤應該是固定的,而不是更換。貓對換餐盤非常敏感,有時會因為換餐盤而拒絕進食。保持盤子清潔。

在餐盤底部可以墊上報紙或塑料紙,防止餐盤滑動的聲音,也便於清洗。任何吃剩的食物應扔掉或放好,與新鮮食物混合,煮熟後餵給貓。

排除貓瘟,寄生蟲,還有腸胃病,請問你之前喂過貓咪罐頭嘛。

親,因為貓咪的嘔吐中樞比較發達,但是如果嘔吐還不吃東西的話,證明貓咪是不舒服的。如果嘔吐了還吃東西,說明只是暫時性的,您可以多觀察一兩天,如果貓咪還是反常,建議您去寵物醫院檢查一下腸胃,因為不知道您的大貓是否與存在之前那只小貓咪一同進食。

您還在嘛?

貓咪嘔吐食慾不振精神不好(貓咪嘔吐(不吃東西(精神萎靡)

9樓:生活軌跡

1、貓咪嘔吐食慾不振精神不好。

2、貓食慾不振嘔吐。

3、貓嘔吐沒精神不吃東西。

4、貓咪嘔吐食物是怎麼回事。

1.嘔吐食慾不振的話考慮為消化系統的問題,建議盡早帶到醫院檢查**。

2.雖然說貓咪的嘔吐中樞比較發達,但是如果嘔吐還不吃東西的話,證明貓咪是不舒服的。

3.如果貓咪未免疫或者免疫未完成的話要考慮傳染病,第二胰腺腎臟方面的問題也要考慮,都排除的話可能是急性的腸胃炎。

貓咪一直嘔吐不吃東西怎麼辦

10樓:寵物醫生焦健

貓嘔吐需辨別病理性及非病理性:||非病理性如聞到不喜歡的味道嘔吐,無需擔心;||病理性嘔吐持續出現,需注意觀察嘔吐物顏色,如為黃、綠或者紅色,提示嘔吐嚴重。如嘔吐物裡帶毛,為貓經常舔自己導致。

11樓:虛個賽

貓咪肯定是生病了,趕緊帶著貓咪去寵物醫院檢查看看,醫生會根據貓咪的檢查情況進行診治的,早發現早**,不必擔心會好的。

12樓:哈尼特利

如果你的貓咪一直嘔吐,不吃東西,可能你家貓咪吃壞肚子了,我還是建議你去獸醫那裡去看一下,這樣你才能放心。

貓咪出現嘔吐食慾不振怎麼回事(貓咪嘔吐 食慾不振)

13樓:生活軌跡

1、貓咪嘔吐拉不出來食慾不振。

2、貓嘔吐食慾不振不拉屎。

3、貓咪出現嘔吐食慾不振怎麼回事。

4、貓咪嘔吐後食慾不振怎麼辦。

1.這種情況要考慮是否是因為糞便堆積或者吞食了異物堵塞了腸道而導致的嘔吐。

2.可以拍乙個x光觀察是否是糞便堆積或者異物在腸道導致的。

3.如果發現及時,可以通過灌腸**,看堆積的糞便或者異物能否排出來。

4.如果排不出來就要考慮做手術取出糞便或者異物,避免腸道因為長時間的堵塞導致壞死。

狗狗精神不好食慾不振走路不穩嘔吐怎麼辦

狗狗精神不好,有可能是發燒了,你自己在家可以給狗狗量 溫看看,將體溫計放在狗狗腹部和大腿內側之間的 處,夾緊測量5分鐘,狗狗的正常體溫是38 39度之間。如果狗狗沒有發燒,也沒有嘔吐 腹瀉,就是食慾不好,你可以買個狗狗吃的肉罐頭試試,看狗狗吃不吃。如果狗狗願意吃,應該就是挑食,沒什麼大問題!如果狗狗...

食慾不振怎麼辦食慾不振的原因有哪些

1 夏季多吃菠蘿 蘿蔔 辣木果凍等都能開胃,而與其他蔬菜水果搭配製成飲料更是不錯的開胃食物。2 早餐和午餐的飯菜種類盡可能多一些,公尺飯 麵食 肉類 魚類 蛋類 牛奶 蔬菜 蔬菜食品 水果 水果食品 等都可以吃一些,保證營養全面而豐富。晚餐盡量簡單些,把事先浸泡好的綠豆 紅豆 黑豆 芸豆等各種豆類,...

食慾不振吃什麼,食慾不振,吃什麼能開胃啊??

早餐和午餐的飯菜種類盡可能多一些,公尺飯 麵食 肉類 魚類 蛋類 牛奶 蔬菜 蔬菜食品 水果 水果食品 等都可以吃一些,保證營養全面而豐富。晚餐盡量簡單些,把事先浸泡好的綠豆 紅豆 黑豆 芸豆等各種豆類,加上大公尺 小公尺 血糯公尺 黑公尺,還可以加薏苡仁 燕麥 百合等,各種材料互相搭配,用電飯煲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