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河靈山寺的介紹,三河靈山寺的景區描述

2023-05-11 11:30:03 字數 1626 閱讀 8776

1樓:加菲36日

三河靈山寺位於京東三河市城區東北7 .5公里處,海拔877公尺,是燕山餘脈至此融結,突兀成峰。山雖不高,峰巒秀麗,東面與整個燕山相接,其餘三面都是平原,有泉水從靈山之南麓湧出,是京東首處集山、水、林、古蹟為一體的自然景區,尤以泉水為盛,號稱靈山漱玉,為三河八景之最,是旅遊、休閒的極佳場所。

2樓:愛好旅遊的麗兒

您好,三河靈山寺位於京東三河市城區東北7 .5公里處,海拔877公尺,是燕山餘脈至此融結,突兀成峰。山雖不高,峰巒秀麗,東面與整個燕山相接,其餘三面都是平原,有泉水從靈山之南麓湧出,是京東首處集山、水、林、古蹟為一體的自然景區,尤以泉水為盛,號稱"靈山漱玉",為三河八景之最,是旅遊、休閒的極佳場所。

三河原靈山寺位於靈山西北半山腰處。建於何年,已無證可考,只知道清同治元年正月至二年四月,重修了靈山寺的正殿和東西配殿,並增修了神完座。此工程於同治二年陰曆四月十五日竣工,所以這一天被定為"靈山廟會'。

每年這一天,靈山山前山後,山上山下,商賈雲集,遊人接踵,善男信女,燒香拜佛,民間藝人演戲走會,文人墨客吟詩題字,熱鬧非凡。 原寺有三層殿和東西跨院,共有40間房。大殿為菩薩殿,西配殿為達摩殿,東配殿為關帝殿。

南面有倒座房5間,中間一間為山門。大殿前東西兩廂各3間,另有東西跨院。西跨院正房5間,西廂房6間,為佛事活動用品儲藏室,東跨院正房4間,東廂房3間,為僧房、廚房等用。

山門外有一鐘鼓樓。

三河靈山寺的景區描述

3樓:魚尾來過

進人靈山寺,順香道沿階而上,首殿為山門殿,左右供奉的是哼哈二將。

大雄寶殿。正中為釋迎牟尼佛,即如來佛。左邊是藥師佛,也稱藥師琉璃光如來。右邊是阿彌陀佛,也稱阿彌陀如來。三偉東西兩側為十八羅漢。

塔分五級,高13公尺,形為八角,磚木結構。塔座有牡丹、芍藥花,其花形葉脈,雍容大方;塔基上部砌有連雲圖案,其線條曲迦自然流暢。逐層塔角懸掛風鈴,清風徐來,叮噹作響,可傳十里開外,韻如編鐘,悠揚悅耳。

2023年三河市委、市**謀劃了旅遊興市的思路,投資9萬元對古塔進行了維修,並在塔的周圍加上了漢白玉護欄,更增加了靈山塔的威嚴與雄偉。

大雄寶殿東邊,還有乙個觀音菩薩殿,主要供奉三尊佛像:正中為觀世音菩薩;觀世音菩薩左側為文殊菩薩,右側為晉賢菩薩。在觀音菩薩前邊侍立兩尊立像,左為'喀財童子,稱左脅侍;右為龍女,稱右脅侍。

另外,在寺的東邊,還有個獨院,是寺院工作人員及僧人居住和生活的地方。

三河靈山寺的景區概括

三河靈山塔的介紹

4樓:草摩真帆

靈山位於京東三河市城區東北公里處,海拔877公尺,是燕山餘脈至此融結,突兀成峰。山雖不高,風巒秀麗,東面與整個燕山相結,其餘三面皆為平原,有泉水從靈山之南麓湧出,是京東首處集山、水、林、古蹟的自然景區,尤以泉水為盛,山腳下三面有泉,泉水清澈甘甜,匯流成溪,環繞九十九灣入洵河,有「靈山素玉」之美稱。

北京周邊墓地三河靈山寶塔陵園怎么樣

三河靈山寶塔陵園 環境好風水好 價效比高 離北京近 23800元 起雙穴 詳情 網頁鏈結 北京周邊的三河靈山寶塔陵園怎麼樣?三河靈山寶塔陵園 環境好風水好 價效比高 離北京近 23800元 起雙穴 詳情 網頁鏈結 河北三河靈山寶塔陵園怎麼樣 靈山寶塔陵園入駐91搜墓平台的品質陵園,是經民政部門批准的...

三河古鎮有什麼好玩的地方,山東三河古鎮在什麼地方?

三河古鎮有什麼好玩的如下 1 劉同興隆莊為明清時期一家著名的商家,主要經營公尺 布 鹽等。整座劉同興隆莊為五進八廂三十二間房屋。臨街是一幢二層木樓,二進為走馬轉心樓,後三進都是平房。第三進是敞廳,用於接待來客 是香屋,用於祭祀祖先 五進是居住宿舍,建築面積約有700平方公尺。2 董寅初紀念館集中展示...

三河市第一中學的介紹,三河市第一中學的學校發展

三河市第一中學簡稱三河一中,始建於1935年,1978年即被確定為河北省首批辦好的重點中學之一,內1997年遷至新址,1999年1月被確定容為河北省示範性高階中學。目前,學校占地410畝,總建築面積近12萬平方公尺,現有88個教學班,在校生5900人,教職工410人。現任校長吳廣鵬。三河市第一中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