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食慾不振,精神不好,狗狗食慾不振,精神不好

2021-04-01 19:49:10 字數 3283 閱讀 3417

1樓:鑰匙心記錄

先帶去排查下 是否身體上有問題 (做個血常規的必

要的 初步檢查)

排除了身體上的問題的話 就是心理上有問題(這個是家養寵物經常出現又經常被忽略的問題

如果有一天,您發現心愛的狗狗整天沒事都要叫喚兩聲,心愛的貓貓不知何故死活吃不下飯,或者它們對您的愛撫沒有回應很是冷漠,在這種情況下,它們也許是得了抑鬱症。

造成寵物抑鬱的原因可能來自寵物本身、外界環境以及寵物主人三個方面

不同的寵物得抑鬱症的原因可能會大不相同。如果家裡的寵物膽子太小,看見什麼不熟悉的人或者物都會害怕好半天,這樣的寵物也更容易產生抑鬱症;

如果寵物本身身體不夠健康,缺乏一些微量元素,或者長期患有其他的身體疾病,身體上的痛苦也很容易導致心理上的抑鬱症。

解決方案:寵物主人應該對寵物多加呵護和照顧,避免其受到驚嚇,並且主人應該幫助寵物先**好身體疾病。

外界環境

(1)生活環境突然變化如果生活環境突然變化,比如說被送到主人朋友家裡寄養,或者主人家裡搬遷到了乙個新房子,寵物一般會表現出有點不適應,覺得自己無所適從。

解決方案:寵物主人可以提前帶寵物去感受新環境,並且可以在新環境裡為它準備更好的物質條件,

(2)新成員的加入如果家裡新來了別的寵物或者朋友,抑或是出現了乙個新生嬰兒,它們都會感到自己受到冷落,從而顯得鬱鬱寡歡。

解決方案:寵物主人必須事先做好充分的準備,使新成員的到來成為讓家裡寵物感到快樂的事情。

(3)與寵物主人分離貓、狗、兔子、小鳥以及烏龜等小動物在主人離開家卻不帶它們出門時都會感到非常不安、緊張甚至鬱悶。

解決方案:主人在離家前不妨留下一些美味的點心給愛寵享用,最好是一些它從未享受過的好滋

味。當愛寵忙於享受美食時,也就可以減輕思念的痛苦。

(1)如果寵物主人每天都是早出晚歸,這種經常不被顧及並且出不了家門的寵物會很容易產生抑鬱和焦慮,甚至會自殘以發洩心中怒氣

寵物主人 寵物主人對寵物的態度是很關鍵的因素。

解決方案:寵物主人應該花更多時間照顧寵物,或者給它找乙個夥伴,以免它的生活太過孤獨單調。

(2)如果寵物主人的家庭氣氛比較緊張,時不時地爆發家庭戰爭,在這種環境裡,寵物很容易出現恐懼不安的情緒,久而久之就會產生抑鬱。

解決方案:在這種情況下,要改變寵物的抑鬱自然應該先給它換個輕鬆點的環境。

2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感冒了 喂小兒感冒沖劑 量體溫

狗狗食慾不振是什麼原因?

3樓:清溪看世界

1、因為暴飲暴食、消化不良而導致的厭食,需要帶其去看寵物醫生。

2、有些鏟屎官發現,狗回狗在5、6個月答大的時候,食量非常大,可成年以後吃的反而減少了,這多半是因為飼主並沒有因為隨著狗狗年齡和身體的增長而相應的增加狗狗每天的運動量。整天待在家裡的狗狗沒有足夠的熱量消耗出口,自然也就不需要攝取過多的食物。

3、生理上的原因(換牙、發情、妊娠、臨產等)造成的,在這些生理特定時期,狗狗往往會表現出厭食的症狀,可以給狗狗準備適當的營養品以作調理,來提公升狗狗的食慾。

4樓:桃夭夭

狗狗夏天不吃飯,讓鏟屎官很頭疼,今天教你怎麼改變這件事情!

5樓:波奇網

比熊犬(詳情介紹

抄) 性格一向活躍襲的狗狗難

bai免會出現食慾不振問題du,狗狗只有

zhi保證每天正常的dao吃喝才能有精力與主人玩耍,那麼造成狗狗食慾不振的原因有哪些呢?

1.飼料方面,口味單一,吃膩了;食物變質;作料太多有異味或過鹹。

2.場所不合適,如強光,噪音,其他狗、動物、人等干擾。

3.疾病,多數疾病都可在食慾上反映出來,如果兩天不吃飯就要到醫院檢查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復 1、染病的可能性,制如果狗狗出現bai拉稀,嘔吐,拉稀帶血du的情況。那趕緊帶去zhi寵物醫院進dao行**,因為狗狗出現這種情況,得了傳染病的可能性大,這種傳染病會導致狗狗食慾不振。

2、狗狗對食物不感興趣,通常來說,小型狗狗是不給喂肉肉的,因為喂了之後它就會對**不會產生太大的興趣。狗狗可以餵點肉,但是不能太頻繁,對狗狗的身體健康和食慾都不是很好,如果您需要喂肉,那建議不要假如鹽分。

3、狗狗心情不好,它也會有心情不好的時候,發情的時候,狗狗可能會引起食慾不振噢。

4、狗狗沒有驅蟲,如果狗狗沒有驅蟲,你會發現無論狗狗吃多少,總是不會太肥,而且到了後期,你會發現,狗狗非常挑食,有時候它對食物基本不會產生什麼興趣。所以這也是狗狗食慾不振的原因之一吧,按照規定的方法給狗狗驅蟲即可。

7樓:春天的風

你家狗狗最近食慾好嗎?

8樓:想家的遊人

在它吃的東西裡加一點點開胃藥給它吃會好點的 也是別人告訴我的 。

9樓:若若的科科

秋涼了,很多狗狗會著涼的..建議應該先去給它準備一些藥哦.

狗狗沒有食慾、精神不好,怎麼回事?

10樓:匿名使用者

狗狗沒有食慾有很多方面造成,例如疾病影響、零食吃多、腸胃不適、缺乏微量元素等問題都是會導致狗狗沒有食慾的。

要是疾病的影響建議你盡快帶它去就醫,零食吃多的話,建議餓幾天就好,要是缺乏微量元素的話,就補充微量元素,像我家狗狗之前也是因為沒有食慾、會吃草才給它補充微量元素的,那款元素叫「饞不膩寵物微量元素」有效解決狗狗厭食、沒有食慾、紅白鼻頭等症狀。

要是你家狗狗很容易引起拉稀、嘔吐、沒有食慾的話,最好就是餵食益生菌,就拿這類「饞不膩寵物益生菌」來說,就是一款有效解決狗狗拉稀、嘔吐,增強有益菌、抑制有害菌,提高狗狗抵抗力!

建議平時多帶狗狗出去運動一些,有效增加狗狗飢餓感的。

以上內容屬於個人養狗建議,望採納!

請問狗狗精神不好,沒食慾是怎麼回事啊

11樓:匿名使用者

狗狗精神不好,有可能是因為生了病造成的沒有食慾,還有可能是狗狗身上長了寄生蟲,吸收了狗狗的很多營養,或者可能是剛來到乙個陌生的環境比較害怕,放不開,可以去醫院檢查一下,根據具體情況尋求方法。

1.寄生蟲,蟲子吸收了狗狗的很多營養,會顯得很瘦。牙齦蒼白,背毛粗亂。

之後會造成挑食。營養不足,貧血造成的精神不好。這種就要先上營養,然後立馬驅蟲。

2.疾病。比如說犬瘟,細小,任何疾病嚴重了都會造成沒有任何食慾,精神不好就趴著。

這種就要針對疾病,對症**。病好了自然就有精神了。

3.和主人不開心,或者對新的環境陌生。

會造成狗狗趴那不動,不想理人。摸它沒準還會呼嚕呼嚕的想咬人。

這種就要慢慢的疏導,多互動,多抱抱,會慢慢好轉。

食慾不好是什麼原因,狗狗食慾不振是什麼原因?

祕 原來是讀 bi life space的益生菌能夠幫助我們更好的消化和吸收營養物質,這是因為益生菌株在我們的胃腸道內會產生消化酶,正是這些酶的作用,才能使我們更好地消化攝入的食品。狗狗食慾不振是什麼原因?1 因為暴飲暴食 消化不良而導致的厭食,需要帶其去看寵物醫生。2 有些鏟屎官發現,狗回狗在5 ...

狗狗食慾不好挑食怎麼辦,狗狗食慾差挑食怎麼辦

遇到狗狗挑食,胃口刁鑽怎麼辦?挑食不能慣著它,狗狗可聰明了越慣越不吃。要給它養成定時定量的飲食習慣,因為狗狗很容易腸胃不適,在食物裡拌些腸胃寶益生菌在裡面,到吃飯點給端過去,在規定時間不吃就端走,不要一直放在那,讓狗狗知道這個時間點不吃就沒得吃,多幾次後狗狗就知道了,要狠的下心。只要正常供水,狗狗不...

狗狗精神不好食慾不振走路不穩嘔吐怎麼辦

狗狗精神不好,有可能是發燒了,你自己在家可以給狗狗量 溫看看,將體溫計放在狗狗腹部和大腿內側之間的 處,夾緊測量5分鐘,狗狗的正常體溫是38 39度之間。如果狗狗沒有發燒,也沒有嘔吐 腹瀉,就是食慾不好,你可以買個狗狗吃的肉罐頭試試,看狗狗吃不吃。如果狗狗願意吃,應該就是挑食,沒什麼大問題!如果狗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