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花隨水東流去下一句是什麼,落花流水什麼意思?

2023-05-11 09:20:03 字數 1434 閱讀 1365

1樓:匿名使用者

下一句是流水無心戀落花。

2樓:匿名使用者

落花隨水東流去。

殘陽憔月西愁楚。

落花流水什麼意思?

3樓:小超互娛樂

翻譯:落下的花瓣有意跟隨隨流水漂泊,流水確是沒有意願愛上落花。多指,女子傾慕男子,但是男子卻對女子無意,用來比喻單相思,暗戀。

語出:馮夢龍的《警世通言-趙太祖千里送京娘》

落花有意隨流水什麼意思?

落花有意隨流水,下一句是什麼?

落花無意隨流水的下一句是什麼

4樓:dilraba學長

見之時,見非是見。見猶離見,見不能及。落花有意隨流水,流水無情戀落花。

出自宋代釋惟白的《續傳燈錄·溫州龍翔竹庵士珪禪師》

譯文:看見的時候,看見也是沒有看見,看見了還能沒有了,看見的不是全部。落花隨著水流走,流水卻沒有戀著落花。

落花有意隨流水下一句是什麼?

落花有意隨流水下一句是什麼?

落花有意隨流水下一句是什麼?

5樓:林喳喳

《七言絕句》元代:高明——《琵琶記》

我本將心向明月,奈何明月照溝渠。

落花有意隨流水,流水無心戀落花。

意思是:我好心好意地對待你,你卻無動於衷,毫不領情。自己的真心付出沒有得到應有的回報和尊重。

這裡的明月既可以比作人,也可以比作事物,引申寓意為我好心好意地對待你,你卻無動於衷,毫不領情。自己的真心付出沒有得到應有的回報和尊重。

落花水月依然如故下一句是什麼好呢

芳草風雲滄海桑田 春雨風雲滄海桑田 秋雨風雲滄海桑田 細雨煙霞滄海桑田 楊柳風雲滄海桑田 紅葉春風滄海桑田 紅葉風雲滄海桑田 遊子春風滄海桑田 垂柳風雲滄海桑田 細雨雲煙滄海桑田 芳草煙霞滄海桑田 遊子風雲滄海桑田 細雨江湖滄海桑田 細雨詩書滄海桑田 春雨煙霞滄海桑田 芳草春秋滄海桑田 芳草雲煙滄海...

花開花落花有情亦無情的下一句是什麼

緣來緣去緣如水,花開花落花無情,緣起緣滅緣已盡,落葉凋零愛難尋 大意 人生偶遇,轉瞬即逝,凡是來者,皆有緣分,凡是去者,皆是緣.緣來緣去緣如水,花開花落花無情,緣起緣落緣已盡,落葉凋零情難尋.愛不是玩具,是一種責任,這輩子原則上只能愛乙個人 愛的累了,休息一會兒,彼此拉開距離,自由,嚮往,然後,愛的...

“六朝舊事隨流水”的下一句是什麼

六朝舊事隨流水 的下一句是 但寒煙衰草凝綠 此句出宋代王安石的 自桂枝香 金陵懷古 原詩為 登臨送目,正故國晚秋,天氣初肅。千里澄江似練,翠峰如簇。歸帆去棹殘陽裡,背西風,酒旗斜矗。彩舟雲淡,星河鷺起,畫圖難足。念往昔,繁華競逐,嘆門外樓頭,悲恨相續。千古憑高對此,謾嗟榮辱。六朝舊事隨流水,但寒煙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