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利康尼的藥理和毒副作用有哪些?

2023-05-11 09:15:02 字數 1022 閱讀 9976

1樓:匿名使用者

【藥理作用】本品對氣道β2受體選擇性較高,擴張支氣管作用與沙丁胺醇相近。對心臟的作用僅為異丙腎上腺素的1/100。本品以間羥酚環取代了兒茶酚環,並在乙醇胺側鏈上的叔丁基取代氨基的氫原子。

由此結構的變化使之不易被comt、單胺氧化酶或硫酸激酶滅活,作用時間明顯延長,成為其最顯著特點。本品還可興奮子宮肌層的β2受體,抑制子宮自發性收縮或縮宮素引起的子宮收縮。

藥動學】口服受肝臟首過效應的影響,生物利用度僅為15%±6%,約30min出現平喘作用,有效血漿濃度為3μg/ml,血漿蛋白結合率為25%,穩態分布容積為,小兒為(

19)l/kg。血漿藥物濃度達峰時間為2~4h,作用持續4~7h。皮下注射後5~15min生效,0.

5~1h作用達高峰,持續。氣霧吸入經5~15min起效,0.

5~1h達最大效應,作用持續4h。本藥在各組織中濃度因給藥途徑而異。因其具有親水性,故靜脈注射或口服後,組織器官濃度稍低於血藥濃度,血漿蛋白結合率25%。

氣霧劑吸入後,肺部濃度較高及維持時間較長,經瀰散入血流,肺/血漿中濃度比值大約相同。靜脈注射4h後,心/血漿濃度比值大約相同。靜脈注射5min後,尿濃度可超過血藥濃度。

藥物不易透過血-腦脊液屏障,幾乎不影響中樞神經系統。本藥可透過胎盤,也可進入乳腺。肌肉中藥物濃度較高,肌肉/血漿藥濃度比值為4.

6。在體內,部分在肝臟代謝,其餘以原形由尿液排出。12h內排洩30%,72h排洩40%。

胃腸外給藥後尿內排洩90%以上,其中66%為原形藥物。平均人體清除率每分鐘。

血漿半衰期平均為12h,哮喘患者血漿半衰期為(。

不良反應】少數患者有手顫、頭痛、心悸及胃腸障礙。口服5mg時,手顫發生率為20%~30%。

博利康尼片***是什麼

博利康尼是什麼藥

博利康尼片抗生素嗎

2樓:發誓要流浪

博利康尼是選擇性的β2-受體激動劑,有支氣管擴張作用。

不是抗生素。

法拉利和蘭博基尼綜合比較,法拉利VS蘭博基尼,哪個更好?

純屬扯淡 1300萬,900萬 根本就是沒有依據的話 每個車場不可能只生產一種車型 每種車型的 肯定是不大一樣的,那麼1300萬和900萬指的是什麼呢?法拉利和蘭博基尼 都是世界頂級跑車生產商之一,實力差不多 只不過側重點不同 個人感覺法拉利更加注重效能 蘭博基尼更加注重豪華 388萬的法拉利458...

蘭博基尼檔次高一點還是法拉利法拉利和蘭博基尼哪個檔次更高

論檔次,法拉利和蘭博基尼都是義大利的超級跑車,法拉利有f1血統知名度要高些,蘭博基尼外表張揚炫酷,在國內蘭博基尼歡迎度高些。論效能,同價的蘭博基尼效能原不如法拉利,如小牛和488 700萬的大牛艾文塔多的效能卻不如500萬的法拉利f12效能好,所以說在效能方面,法拉利完勝蘭博基尼。論速度,同等 的法...

關於泰康的金利兩全保險B型的問題

你還真有錢 每年繳 10萬。我覺得無所謂了,既然你這麼有錢,我還建議你別買萬能險,買別的收益率低點的分紅險。你這樣的有錢人,差2 的收益率無所謂,關鍵規劃的是以後財產分割轉移的問題。你每年繳納10萬,買那種年年返還的那種,收益率和銀行差不多。但是它的好處是,資產轉移和資產保障。萬一,以後結婚了,然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