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戀愛中懂得了哪些道理,說說看?

2023-05-11 09:20:02 字數 5795 閱讀 8619

1樓:籍香之

‍‍初戀是情竇初開時第一次感情迸發,懵懂情懷,因為很純,都以真心對待對方,真心付出,我初戀時期感覺整個人每天都生活在蜜罐裡,很甜很美很快樂。男孩比我大四歲,對我又是細心照顧,用心幫我處理著我身邊發生的瑣事,讓人有安全感。當是我有些潔癖,聽人說起他與前女友己經住在一起後才分的手,因為心裡過不去那道坎,所以才提出分手。

如果現在我會以有情人終成眷屬來圓滿完成這段婚姻的。

2樓:城市與農村

人都是會變的,當初的樣子隨著時間流逝早已被腐蝕,留下的只是面對現實,愛情始終還是抵不過現實啊!

3樓:尹朶月

理想和現實總是會有差距的,我們的愛情不可能像童話故事那樣完美。

4樓:bd小葵

選擇伴侶三思而後行,不能短暫的好感就輕易動了兩個人的心,愛情是細水長流的事,不是突現的洪流。

5樓:阿qi棄

喜歡的不一定是合適的。喜歡上乙個人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只要你能敞開心扉去接受他。

6樓:迪

在沒有談過戀愛以前,我總是覺得男生女生在一起那就是真愛;在談了戀愛以後我才明白原來就算同床共枕還有可能是同床異夢。

7樓:三熙

‍‍高中之前的種種就不再贅述。高中開始:暗戀乙個高一同班的男生至少5年,5年之後才發現,我對他實在不了解,不了解他的性格,不了解他的感情經歷,不了解他的處事方式,直至他換了好幾人女朋友,最終也沒有輪到我,我就放棄了。

大三下學期開始了現在的這段感情,男朋友也是高一就認識的,說一直暗戀我,高一至大三,6年之內沒有一次聯絡,居然記得我高一那年跟他講話的全部內容,覺男朋友跟我是一類人,覺得他善良脾氣好,會照顧人。不知不覺就幸福地走到了現在,證也領了。

8樓:炒蛋哥

在愛情裡,愛只是很小的一部分,相互理解,相互鼓勵,共同進步才是愛情原本的含義。

9樓:堵醉亦

每個人想法都不同,己所不欲勿施於人,不能因為自己想怎麼樣,就讓愛人也這樣。

10樓:隗鶴真

我是失戀之後才明白的。當乙份愛情放在你面前,你沒有珍惜,直到失去之後,你才後悔莫及。

戀愛會明白很多道理,你知道哪些道理呢?

11樓:搬磚學姐

就我個人而言明白了就算兩人戀愛在一起了,兩個人依然是獨立的個人,都需要各自獨立的空間,都有屬於個人的隱私和底線,我們要學會理解彼此,不能太以自我為中心,認為戀愛了對方就應該按照我們的想法來辦事。我們要學會互相遷就和理解才能長久。

12樓:愛吃西瓜的熊

兩個人相處無論多甜蜜,都不要因為對方而失去了自己的生活。一定要保持一定的神秘感。

13樓:對教育的思考

第一,很多時候說的話是不值得相信的;第二,看乙個人怎麼樣,不能只看這個人說了什麼,要看她做了什麼;第三,有些事情可以忍受,有的事情不可以忍受。

14樓:甜橘

戀愛要保持理智,有些陷入愛情的女生真的是「傻」。

愛情裡,對方是否愛你,細節是可以看出來的。

要有自信,永遠不要當他的跟屁蟲、「舔狗」。

有哪些是你談過戀愛後才明白的道理?

15樓:是七七不是柒柒

只有兩個人雙向奔赴才能讓感情更好,只有兩個人一起付出才能讓感情更幸福,需要兩個人一起努力,才能讓感情永遠保持下去,愛情中需要給對方隱私空間,不能對對方控制欲特別強,這些都是談過戀愛之後才明白的道理,沒有談戀愛不會明白這些事情。

16樓:王志剛剛剛

我談過戀愛以後才明白兩個人之間應該互相尊重,也應該用心的經營感情。也應該明白對方的訴求。也應該給對方製造一些儀式感,也應該經常帶對方出去玩。

這樣才能夠長久的維護感情,而且戀愛這件事情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17樓:殷琬

感情是雙向奔赴的,不能單方面付出,不要在感情中過於卑微,一段感情要有共同的興趣愛好,共同的價值觀,理解對方,支援對方。

18樓:喂喂喂幹啥了

沒有低不下的頭,只有不在乎的人。

越是相愛的人,越是容易彼此折磨。

沒有立刻說分手的,只是在不斷的累積痛苦,才會選擇放棄,不是不愛,只是不願再愛。

19樓:佩佩

情侶之間應該有絕對的自由空間,要有自己解決事情的方式和方法,給與對方絕對的尊重可以提公升彼此之間感情。

20樓:結婚發的

任何時候都不要想著改變對方,任何時候都不要遷就別人,讓自己活出自我,要有自己的目標,也有自己的想法。

21樓:在光福鎮滑水的阿拉丁

在一段戀情中,兩個人足夠相愛,是不足以讓兩個人在一起,甚至結婚的,這是我談過戀愛之後才明白的道理。

22樓:愛探索的學者

談過戀愛你一定會明白這些事情:學會包容、學會疼愛、學會思念、學會照顧、學會成長!

23樓:臺琳瑜

談過戀愛之後才明白,愛乙個人,真的很難啊,怎麼辦呢?

談戀愛之後才知道的道理有哪些呢?

24樓:刺步幸

其實有很多事情都是談戀愛之後才明白的。比如說談了戀愛之後才知道乙個男生會從滿眼是你最後變成滿不在乎的樣子。在你們剛剛開始談戀愛的時候,男生可能會表現的非常主動,總是對你噓寒問暖,總是關心你身邊的瑣事,就在你以為兩個人能一直在一起的時候,男生就已經煩了這段感情,或許你一直想不清楚為什麼人會變?

為什麼當初那麼愛你的乙個人會變成今天這個樣子?可事實就是這樣,人心就是這樣。比如說談了戀愛之後還可能會明白就算你不愛他,你也會裝作很愛他的樣子。

你會吵吵鬧鬧的查他的手機,你會總是問他到底愛不愛你?營造一種你已經愛慘了他的假象,但其實你根本沒有動心過,只不過是在走一些正常戀愛的流程罷了,有一些男生看到你這個樣子,就會覺的你已經離不開他了,但其實只不過是在逢場作戲而已。當然談了戀愛之後還可能會明白兩個人在一起不能總是讓一方付出另一方享受,愛情是相互的當他請你看電影的時候,你就要去給他買爆公尺花,千萬不能欠另一方太多東西,不然到分手的時候那局面可就太慘了。

因為我身邊有乙個女生在談戀愛的時候總是花她男朋友的錢,到了真正分手的那一天,她男朋友帶著自己的媽媽來到女生家裡,讓女生把之前所有發過的紅包都還給他,這多尷尬呀!與其最後怎麼不如意,還不如在談戀愛的時候就注意點兒。當然戀愛還是美好的。

如果你能碰到乙個靠譜的男生,那麼你的愛情將會是非常美滿幸福,所以說在談戀愛的時候一定要擦亮眼睛,千萬不要被戀愛沖昏了頭腦。

25樓:瑾臨珞晴

1、你是什麼樣的人,你會遇到什麼樣的人。

持續的自我提公升是最重要的。只要不斷提公升自己,你就會發現,最終沒有在一起的人無非就是這樣,真的不明白當初你為什麼決定她什麼都好。

2、在愛情中,你需要知道別人想要什麼和自己需要什麼,否則難長久。

在任何關係中,很少有人知道自己真正想要什麼。愛、陪伴、寵愛或金錢。

3、學會愛自己才能愛別人。

如果你足夠愛自己,你就會更容易接受你的缺點,你就會把你的缺點當作自己的一部分。並以仁慈和勇氣去愛他人。

4、不要想著找人寵你,你應該找乙個真正能讓你進步的人。

這種進步可以是一種思想,一種能力,也可以是一種感覺。而你思想的進步會給你的生活帶來意想不到的積極變化。

5、人一談戀愛就很容易陷入舒適區,大部分人都不想走出來了,而聰明的人會利用舒適區的作用來提公升自己。

6、男孩子也需要你的溫柔、體貼、理解,好男人比女人更容易滿足。

7、不要猶豫,不要回顧。

過去的就讓它過去吧。如果你被困在湖里,你就看不到岸邊的美景。

8、可以嘗試挽留,但永遠不要卑微。

相信我,如果你在一段感情中,你失去最後剩下的尊嚴,再愛也不行。當你對前任哭「我真的很愛你我不能沒有你」時,對方只會在飯後把你當笑話。

9、好壞的感情,都不要完全否認。在這段關係結束時,你可能會看清乙個人。一段關係的結束總是能讓你從中得到一些東西,即使那個人不是很好。

這些就是談戀愛之後才明白的道理。

26樓:匿名使用者

當情侶兩個人談戀愛之後才知道的道理,首先在於要想維繫好乙份感情,需要彼此之間相互理解,相互包容和相互尊重,而且在談戀愛的過程中,情侶兩個人要保持乙個適度的距離,我們都說距離產生美,如果情侶兩個人彼此之間距離過近,有可能對於這樣的感情期待值有所降低,但是如果累的過遠,那麼有可能讓兩個人之間的感情漸漸變淡,感情是需要磨合的。

27樓:甜酒青青

可以雙向奔赴,不可以單方面付出,因為變質感情矛盾隨時隨地。

戀愛主要原因。

談戀愛的哪一些道理是你後悔才明白的?

戀愛之後讓你明白了什麼?可以詳細說說嗎?

28樓:小教艾

戀愛之後讓我明白做人不能太依賴於對方,容易使自己陷入自卑,之前我的乙個朋友在戀愛時事事以對方為先,對方一有要求他就會馬上做到,如果做不到,也要想盡辦法拜託別人,最後兩個人分手後他心痛欲絕,覺得自己什麼都做不好,這讓我明白,我們必須有自己的人格尊嚴,不能放棄自己的自尊。

29樓:北山一師

戀愛之後終於明白了,愛情有的時候沒有想象中那麼美好第1點,就是兩人戀愛的時候剛開始很熱情,第2點就是兩人戀愛時間久了就會發現對方慢慢就會討厭你,第3個細節就是戀愛之後才發現錢才是重要,有的愛情並不重要。

30樓:殷琬

兩個人相互關心是非常必要的,一定要尊重彼此,不要對彼此的一些隱私進行太過分的詢問與追求,在其思想方面也要達成一致,以免發生分歧,這些都是比較重要的,非常影響兩個人的感情。

你談戀愛後才明白什麼道理?

31樓:夏天西瓜格外甜

1.異地戀太苦,能不談異地戀就盡量別談。

2.感情需要克制,不宜用力過猛,太強烈的愛只會讓你失去那些讓他(她)心動的魅力。

3.戀愛之初你擔心過的那個問題,最後一定會成為真正阻礙你們的問題。

4.在你感覺所有一切都理所當然的時候,往往是暴風雨來臨的前夕。

5.感情是你情我願的事,沒有誰虧欠誰,但它就像是乘法,一方為零,滿盤皆輸。

6.純粹的感動不是愛情,戀人也不是你的情緒垃圾桶,分享快樂永遠比宣洩情緒更重要。

7.愛情不是生活的全部,更不應該是你世界的重心,你還有很多有意義的事值得去做。

8.沒有誰在感情中該虧欠誰,也沒有誰離不開誰,時間總是最好的良藥。

9.分開以後,我希望你過得比誰都好,也希望自己永遠都不知道。

10.乙個好的伴侶關係,應當是以信任之心,不限制對方的自由,又以珍惜之心不濫用自己的自由。

11.世界這麼大,找個愛你的或者你愛的人不容易,如果你已經遇到了,記得且行且珍惜。

12.人生這麼長,告別的時候要用力,從此以後,你有你的聲色犬馬,我有我的明日天涯。

從野兔戰勝老鷹這個故事中,你懂得了什麼道理

兔子越老越猾,人也一樣越老越倉 他可以弄死你,你也可以弄死他 求世界文學名著txt版本的,越多越好 世界名著合集54本 經典珍藏 hi,你好哦!因上傳功能限制只能上傳乙個附件,而且內容比較多,所以把分享鏈結放出來給大家哦 世界名著 外文名著原版 世界學術名著 國內名著 求 求動漫同人 求動漫寵物小精...

在戀愛中,遇到哪些使你哭笑不得的事情是什麼

我和男朋友是異地戀,兩地相差2個小時,那天我坐火車去看他,他陪我玩了一天,要離別了我依依不捨,火車開動的那一剎那,我的雙眼都模糊了,這時候有人使勁的在拍我後背,我當時特煩,懶得理。但這人還是繼續拍,當我準備轉過身罵他時,一看竟然是我男朋友,他把我緊緊擁入懷中。當時一把鼻涕一把淚,讓我苦笑不得。嗯,在...

在戀愛中,你的物件是怎麼讓你恐懼的

物件帶給我最大的恐懼,就是他經常的會做一些事情讓我沒有安全感。因為我會害怕他是不是會對別人動感情。你會害怕他是不是可能去喜歡別人。在戀愛的過程中,有一次我物件喝酒喝醉了,把家裡很多東西都砸壞了,我感覺非常的恐懼。你有沒有過那樣的體會,你早已單身好長時間了,與異性朋友觸碰使會覺得擔心,說到處物件也是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