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不學下一句是什麼,小來小去下一句是什麼

2021-03-04 01:48:28 字數 2356 閱讀 4684

1樓:呼市新東方烹飪學校

不是老不學,而是子不學。

下一句是:

子不學,非所宜。幼不學,老何為。玉不琢,不成器,人不學不知義。

出自:《三字經》

解釋:小孩子不肯好好學習,是很不應該的。乙個人倘若小時候不好好學習,到老的時候既不懂做人的道理,又無知識,能有什麼用呢?

玉不打磨雕刻,不會成為精美的器物;人若是不學習,就不懂得禮儀,不能成才。

小來小去下一句是什麼

2樓:北京百利天下教育諮詢****

如下:三分錢的醋,五分錢的醬——小來小去

不怕學不成下一句是什麼

3樓:南邕

不怕學不成,

就怕心不誠。

4樓:匿名使用者

就怕新普。from pool. certainly

下一句是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前一句是孤帆遠影碧空盡,唯見長江天際流

後一名是:洛陽親友如相問,一片冰心在玉壺

6樓:匿名使用者

洛陽親友如相問,一片冰心在玉壺

7樓:完旋真向

斜陽寒草帶重門,苔翠盈鋪雨後盆,玉是精神難比潔,雪為肌膚易銷魂。芳草一點嬌無力,倩影三更月有痕。莫謂高仙能羽化,多情伴我詠黃昏。

hello!is that dave?下一句是什麼

8樓:百利天下出國考試

這句話是**英語,答語可以是: yes, this is dave speaking.

9樓:匿名使用者

yes ,this is dave speaking.

砌牆的磚頭,下一句是什麼?

10樓:齊家網

砌牆的磚頭636f7079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365636130——後來居上 汲黯是西漢武帝時代人,以剛直正義、敢講真話而受人尊重。他為人和做官都不拘小節,講求實效。雖然表面上不那麼轟轟烈烈,卻能把乙個郡治理得井井有條,因此,朝廷把他從東海太守調到朝廷當主爵都尉——一種主管地方吏任免的官職。

有一次,漢武帝說要實行儒家的仁義之政,為老百姓辦好事。沒等皇帝把話說完,汲黯就說:「陛下內心裡那麼貪婪多欲,表面上卻要裝得實行仁政,這是何苦呢?

」一句話把皇帝噎了回去。漢武帝登時臉色大變,宣布罷朝,滿朝文武都為汲黯捏著一把汗,擔心他會因此招來大禍。武帝回到宮裡以後,對身邊的人說,汲黯這個人也未免太粗太直了。

從此以後,汲黯的官職再也沒有提公升。他當主爵都尉的時候,公孫弘、張湯都還是不起眼的小官,後來,他們乙個勁兒住上公升,公孫弘當上了丞相,張湯做上了御史大夫,可他汲黯還蹲在原地沒動窩。有一天,汲黯對武帝說,陛下使用群臣,跟碼劈柴一樣,是「後來者居上」啊!

漢武帝當然聽得出這是發牢騷。於是,轉臉對臣下們說:「人真是不能不學習啊!

你們聽汲黯說話,越來越離譜了!」 故事出自《史記·汲鄭列傳》。成語「後來居上」,往往指後起的可以勝過先前的,和汲黯說這話的原意,大不相同。

11樓:櫻花兒春風十里

切牆的磚頭的後一句是--後來居上。

12樓:果豪郭軒秀

歇後語,下一句, 後來居上。

13樓:浮澤拱代藍

這是歇後語:砌磚的磚頭——後來者居上

14樓:邴槐夕煊

砌牆的磚頭--後來居上

三月裡扇扇子--滿面春風

擀麵杖吹火--一竅不通

和尚打傘--無法(發)無天

螃蟹過馬路--橫行霸道

愚公的房子--開門見山

15樓:蒙闌老富

一塊磚頭砌不成牆,一根木頭蓋不成房

16樓:來建建飛英

是-----後來者居上。

亡羊補牢下一句是什麼

17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有很多種。1、亡羊補牢為時不晚;2、亡羊補牢未為晚也。3、亡羊補牢未為晚矣。4、亡羊補牢未為遲也......。一般都用亡羊補牢為時不晚

雖與之俱東下一句是什麼

18樓:神丶雨祭丨

雖與之俱學

弈秋,通國之善弈者也。使弈秋誨二人弈,其一人專心致志,惟弈秋之為聽;一人雖聽之,一心以為有鴻鵠將至,思援弓繳而射之,雖與之俱學,弗若之矣,為是其智弗若與?曰:非然也。

「如鯁在喉」,下一句是什麼,如鯁在喉,下一句是什麼

如鯁在喉讀音 r g ng z i h u 大意 意為魚骨頭卡在喉嚨裡。比喻心裡有話沒有說出來,非常難受。出處 漢 許慎 說文解字 鯁,食骨留咽中也。百爪撓心注音 b i zh o n o x n 釋義 像有一百隻腳爪在抓心一樣。形容人心情錯綜複雜,心神不定或十分焦急。造句 1 如鯁在喉 我知道真象...

他山之石下一句,他山之石的下一句是什麼?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語出 詩經 小雅 鶴鳴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明 程登吉 幼學瓊林 第二卷 民之失德,幹餱以愆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翻譯為別的山上的石頭,能夠用來琢磨玉器。原比喻別國的賢才可為本國效力。後比喻能幫助自己改正缺點的人或意見。他山之石下一句 可以為錯 他山之石 的下一句是什麼?他山之石...

精益求精的下一句是什麼,精益求精下一句

精益求精,好中求好 取人之長,補己之短 眾人一條心,黃土變成金 取人之長 補己之短 眾人一條心 其力可斷金 精益求精 的下一句是什麼?精益求精下一句 一 精益求精下一句 密益加密。這一句話出自清代趙翼的 甌北詩話 七言律 蓋事之出於人為者,大概日趨於新,精益求精,密益加密,本風會使然。日趨於新 密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