燈光這篇課文三處多好啊有什麼聯絡?

2023-01-01 06:35:03 字數 2819 閱讀 2266

1樓:莉燕子

1)清明節前的乙個晚上,我又漫步在廣場上,忽然背後傳來一聲讚嘆:「多好啊!」(對廣場「燈光」的讚嘆,引起「我」的回憶。)

(2)「多好啊!」他在自言自語。(郝副營長看了書中插圖後,對圖上的孩子能在燈光下看書深感羨慕)

(3)課文第七自然段。(說這話的依然是郝判廳副營長,他陸消心掘悉隱中充滿了對未來美好生活的嚮往和憧憬。)

2樓:網友

第一次:是路人在欣賞廣場上華燈照辯喊耀的美麗景色時發出的由衷感嘆。

第二次:是郝副營長對圖上的孩子能在燈光下看書深感羨慕。

第三次:是郝副營長相信戰哪亂爭勝利以後,孩子們都在燈光地下李灶檔學習,他心中充滿了對未來生活的嚮往與憧憬。

3樓:匿名使用者

)清明節bai前的乙個晚上,我又du漫步遊悄在廣場上,忽然背後傳來一聲讚嘆:「多zhi好啊!」(對廣場「燈光」的dao讚嘆,引起「我」的回憶。)

(2)「多好啊!」他大祥在自言自語。(郝副營長看了書中插圖後,對圖上的孩子能在燈光下看書深感羨慕)

(3)課文第七神仿渣自然段。(說這話的依然是郝副營長,他心中充滿了對未來美好生活的嚮往和憧憬。)

燈光課文中三種光與課題有什麼聯絡?

4樓:清溪看世界

《燈光》課文的第一段講清明節前的乙個晚上,作者漫步在天安門廣場,聽到「多好啊」的歡叫,引起了對往事的回憶。第二段敘述關於燈光的往事。第三段講「我」想起「往事」,含著不忘過去,應當把先烈的革命精神發揚光大的意思。

5樓:買可愛的人

為人民服務的課本的第一自然段。

與課題是相互照應的關係。

這是一種文章的描寫方法。

突出中心思想突出主題。

《燈光》一課"多好啊"這句話在文**現了三次。第一次是什麼,二次是什麼,三次是什麼?

6樓:e拍

1、第一次是清明節前的乙個晚上,「我」漫步在天安門廣場上,忽然背後傳來一聲讚嘆:「多好啊!」

說這話的人也許是第一次來北京,也許是時過幾年又來北京,看到北京的美麗,看到人民的幸福生活,「多好啊!」是出自內心的由衷讚美。

2、第二次是戰鬥打響前,郝副營長藉著火柴的亮光在看一本破書,書上的插圖畫的是乙個孩子在電燈上讀書,「多好啊」是郝副營長看插圖時的自言自語。

此時,他也許想到勝利以後,人民過上幸福生活,也許觸景生情,暗暗下決心,為了戰鬥的勝利,為了下一代能過上美好生活,要勇往直前,不怕犧牲。

(3)第三次是郝副營長在和「我」交談時說的話。

《燈光》是人教版小學語文六年級上冊第三單元中的一篇課文,通過一件關於燈光的往事的回憶,表達了革命先烈對未來新生活的美好憧憬,歌頌了他們英勇獻身的革命精神,說明了今天幸福生活的來之不易。

7樓:隨風飄散

課文三次出現「多好啊!」

第一次說這話是對天安門廣場「燈光」的讚嘆,是引起我回憶的直接原因。

第二次說這話的是郝副營長,他看了書中插圖後,對圖上的孩子能在燈光下看書深感羨慕。

第三次說這話的依然是郝副營長,他心中充滿了對未來美好生活的嚮往和憧憬。

《燈光》課文**現幾一次「多好啊」 誰說的 什麼情況下說的 說這話時看到了什麼 說這話時想到了什麼?

8樓:發帖活人

1.第一次說這句話的人是在欣賞美麗的景色時,發出的由衷的讚嘆。是欣賞天安門美麗景色的遊人說的。

是在天安門前璀璨的華燈下說的。看到了璀璨的華燈。想到了燈光及建造燈的人。

2.第二次說這句話的是郝副營長。他對圖上的孩子能在燈光下學習深感羨慕。在戰爭前說的。看到了一幅畫著電燈的插畫。他想到了燈光的美好,及未來。

3.第三次說這句話的仍是郝副營長。他相信戰爭勝利後,孩子們能在燈光下學習,他心中充滿了對未來美好生活的嚮往和憧憬。

他在戰爭開始前說的。他看到了漆黑的夜空。他想到了祖國的下一代也可以在燈光下幸福學習。

9樓:蛇皇王者

1,3次。2,郝副營長。後面的太多了,不打了。

在燈光這篇課文中第二自然段多好啊,在文中起什麼作用

10樓:淵源

燈光 中的 多好啊 出現3次。

在文中起什麼作用?

我估計沒多少人能知道你問什麼。

第一段(第1、2節):

講清明節前的乙個晚上。

作者漫步在tam廣場。

聽到「多好啊」的歡叫。

引起了對往事的回憶。

第二段(第3—11節):

敘述關於燈光的往事。

第三段(第12節):

講「我」想起「往事」,含著不忘過去。

應當把先烈的gm精神發揚光大的意思。

讓我們記住現在的生活是來之不易的。

11課燈光 閱讀課文想一想課文講了一件怎樣的事,多好啊!這句話分別是 100

11樓:幸福de密碼

這篇課文通過一件關於燈光的往事的回憶,歌頌了革命先烈的獻身精神,說明今天的幸福生活來之不易,激勵我們要學好本領,建設好前輩用鮮血和生命開創的新中國!!

第一次,是天安門廣場上一位遊客見到美麗的燈光時對天安門夜景的讚嘆。第二次,是郝副營長在戰鬥之前看到一本破書插圖中孩子在電燈下讀書的場面時說的,當時他對和平、安寧的幸福生活十分嚮往,希望我們的下一代能在電燈下幸福地學習和生活。

語文書《燈光》重複了幾個多好啊,這句話分別是誰在什麼情況下說的

《燈光》的課前問題:1課文講了一件怎樣的事?2多好啊這句話分別是誰在什麼情況下說的?

讀了燈光這篇課文有什麼感受,燈光這篇課文體會人物品質

燈光 這篇課文寫了一件關於燈光的往事,圍繞著 燈光 記敘了戰爭年代,郝副營長捨身為後續部隊引路的壯舉,歌頌了革命先烈的獻身精神,說明今天的幸福生活來之不易,教育學生要學好本領,建設好前輩用鮮血和生命開創的新中國。燈光這篇課文體會人物品質 讀了燈光這篇課文,感受是 今天的幸福生活來之不易,我們要珍惜現...

燈光這篇課文體會人物品質,讀了燈光這篇課文有什麼感受

讀了燈光這篇課文,感受是 今天的幸福生活來之不易,我們要珍惜現在的生活 而且要好好學習,才不會辜負革命者的殷切期望。你的問題太簡單 很難回答 不知所云 建議增加內容 把問題說清楚 讀了燈光這篇課文有什麼感受 感受是 今天的幸福生活來之不易,我們要珍惜現在的生活 而且要好好學習,才不會辜負革命者的殷切...

從《燈光》這篇課文中想到《燈光》課文中出現幾一次多好啊誰說的什麼情況下說的說這話時看到了什麼說這話時想到了什麼?

第一篇讀後感 我們看書 學習和工作大都離不開燈光,提到燈光,我不猶得想起了大作家王願堅寫的一篇課文 燈光 這篇課文是乙個動人的故事,主要講了,八路軍突擊的事情,讓部隊找到突破口,為了今後的孩子能在電燈下讀書,他不惜犧牲了自己的生命。本篇文章有兩處地方,使我又感動又深有體會。第一處 赴明兒勝利了,咱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