鋪滿金色的巴掌水泥道這篇課文的比喻句有哪幾句

2021-03-13 23:17:06 字數 3782 閱讀 7264

1樓:都都

1、每一片法國梧桐樹的落葉,都像乙個金色的小巴掌,熨帖地、平展地粘在水泥道上。

把「法國梧桐樹的落葉」比作「金色的小巴掌」,形象的寫出了法國梧桐樹的形狀像「小巴掌」,因為是「金**黃的葉子」,從顏色上又有了「金色的小巴掌」之比。

2、我穿著一雙棕紅色的小雨靴。你瞧,這多像兩隻棕紅色的小鳥,在秋天金黃的葉叢間,愉快地蹦跳著、歌唱著……

將「一雙棕紅色的小雨靴」比作「兩隻棕紅色的小鳥」,將「我」走路比作「小鳥在秋天金黃的葉叢間,愉快地蹦跳著、歌唱著……」來表現秋天特有的美。

課文原文:

一夜秋風,一夜秋雨。

我揹著書包上學去的時候,天開始放晴了。

啊!多麼明朗的天空。

可是,地面上還是潮濕的,時時還能看見乙個個亮晶晶的水塘,映著一角小小的藍天。

道兩旁的法國梧桐樹,掉下了一張張金**黃的葉子。這一張張閃著雨珠的葉子,一掉下來,便被緊緊地粘在濕漉漉的水泥道上。

我走在院牆外的水泥道上。

水泥道像鋪上了一塊彩色的地毯,這是一塊印著落葉圖案的,閃閃發光的地毯,從腳下一直鋪到很遠很遠的地方,一直到路的盡頭……

每一張法國梧桐樹的落葉,都像乙個金色的小巴掌,熨帖地、平展地粘在水泥道上。它們排列得並不規則,相反,很凌亂。然而,這更增添了水泥道的美。

我一步一步小心地走著,我一張一張仔細地數著。我穿著一雙棕紅色的小雨靴。你瞧,這多像兩隻棕紅色的小鳥,在秋天裡變得金黃的葉叢間,愉快地歡跳著、歌唱著……

要是不怕上課遲到,我會走得很慢、很慢的。

一夜秋風,一夜秋雨。

當我揹著書包上學的時候,我第一次覺得,門前的水泥道真美啊!

擴充套件資料:

生字詞:

1、鋪pū(鋪床、鋪滿、鋪張浪費)

2、泥ní(泥土、水泥、泥巴)

3、晶jīng(結晶、晶體、亮晶晶)

4、緊jǐn(緊張、抓緊、趕緊)

5、院yuàn(院子、庭院、院落)

6、印yìn(印章、手印、腳印)

7、排pái(排列、排隊、竹排)

8、列liè(列舉、佇列、羅列)

9、規guī(規則、規定、常規)

10、則zé(法則、原則、以身作則)

11、亂luàn(亂跑、亂說、胡亂)

12、棕zōng(棕色、棕毛、棕樹)

13、遲chí(遲到、遲鈍、推遲)

2樓:課文你來說

(1)水泥道像鋪上了一塊彩色的地毯。

(2)梧桐樹的落葉像乙個金色的小巴掌。

(3)棕紅色的小雨靴像兩隻棕紅色的小鳥。

3樓:

法國梧桐樹的落葉像乙個金色的小巴掌。

4樓:悉河

你們給我1⃣️萬讚,就告訴你們更好的答案。?☺

鋪滿金色巴掌的水泥道,這課的好句是那些?

5樓:課文你來說

課文中的的好句有:

1、可是,地面還是潮濕的,不時還能看見乙個亮晶晶的水窪,映著一角小小的藍天。

2、它們排列得並不規則,甚至有些凌亂,然而,這更增添了水泥道的美。

3、你瞧,這多像兩隻棕紅色的小鳥,在秋天金黃的葉叢間,愉快地蹦跳著、歌唱著……

4、一夜秋風,一夜秋雨。

6樓:匿名使用者

一夜秋風,一夜秋雨。

7樓:凌兆媚

不是我是啊這樣才能吃飯了

鋪滿金色巴掌的水泥道678自然段。用一句話概括這一課文片段的意思是什麼

8樓:假面

用一句話概括:水泥道上佈滿了落葉非常的美麗。

走在院牆外的水泥道上。水泥道像鋪上了一塊彩色的地毯。這是一塊印著落葉圖案的、閃閃發光的地毯,從腳下一直鋪到很遠很遠的地方,一直到路的盡頭。

每一片法國梧桐樹的落葉,都像乙個金色的小巴掌,熨帖地、平展地粘在水泥道上。它們排列得並不規則,甚至有些凌亂,然而,這更增添了水泥道的美。

9樓:課文你來說

這幾個自然段寫秋天一夜風雨過後, 天晴了,發現上學的水泥道上佈滿了落葉。 繼而一場秋雨。

本文語言優美,通俗易懂,激發學生熱愛大自然的感情和渴望了解大自然、走進大自然的願望。

課文鋪滿金色巴掌的水泥道表達了作者怎樣的?

10樓:魔法名字不顯示

作者借鋪滿金色巴掌的水泥道——表達對秋天的喜愛

之情

本文語言優美

,通俗易懂,激發學生熱愛大自然的感情和渴望了解大自然、走進大自然的願望,在大自然的懷抱裡體會自由自在、無憂無慮的幸福童年,養成積極的生活態度。是激發學生善於留心觀察身邊事物變化的興趣,樹立人與自然和諧共處的意識的好教材。

11樓:alice7l濛濛

作者借鋪滿金色巴掌的水泥道——表達對秋天的喜愛之情。

這位網友回答得挺好的,你完全可以採納他的。

12樓:課文你來說

《鋪滿金色巴掌的水泥道》這篇課文講述了一夜秋風,一夜秋雨後,「我」無意中發現上學路上法國梧桐和水泥道的變化,然後開始觀察,發現鋪滿金色巴掌的水泥道很美的故事,表現了"我"對鋪滿金色巴掌的水泥道的喜愛之情。

13樓:雨夜醉傾城

排列,規則,鋪滿,遲到,印跡,亮晶晶。

14樓:匿名使用者

表達了作者激發同學們仔細觀察大自然。

鋪滿金色巴掌的水泥道,本文運用什麼的修辭手法寫了上學路上水泥道的美

15樓:匿名使用者

再照下要了為什麼啊?真係只想吧把神馬被糟蹋我從忙再照下要了為什麼啊?真係只想吧把神馬被糟蹋我從忙。

16樓:魔法名字不顯示

鋪滿金色巴復掌的水泥道,本製文運用的修辭手法bai:du比喻的手法

《鋪滿金色巴掌的水泥道》是zhi人教版小學語文三dao年級上冊(2023年秋季修訂版)第5課的課文,這篇課文講述了一夜秋風,一夜秋雨後,「我」無意中發現上學路上法國梧桐和水泥道的變化,然後開始觀察,發現鋪滿金色巴掌的水泥道很美的故事,表現了"我"對鋪滿金色巴掌的水泥道的喜愛之情。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問的是。動漫金色巴掌的水泥道課文用比喻的修辭手法描寫了上。上學路上。

水泥道的美,在生活中處處。高長。高長著美。

櫻花池塘乙個花壇,你發現了哪些美好的事物或景象呢?請你寫一寫吧!

鋪滿金色巴掌的水泥道是多麼美的發現啊生活中你留意到了哪些美好的景色呢試著用幾句話寫下來與大家分享吧

18樓:課文你來說

讀《鋪滿金色巴掌的水泥道》一文,我看到了生活美好的景色示例:回

那個百貨就在乙個繁答忙的充斥著穿行與駐停的街角,門口有一條休閒閱讀的長廊,這裡有一排長長的公園椅子。人們坐在這裡喝著咖啡品讀著文章,聊著各自的想法。那畫面真的很美好,讓人難以忘懷。

鋪滿金色巴掌的水泥道這篇文章抒發對美什麼之情

19樓:課文你來說

《鋪滿金色巴掌的水泥道》表現了作者善於發現美的樂趣和美帶給人的快樂,抒發了他對美的讚賞之情。

《鋪滿金色巴掌的水泥道》這篇文章講述了一夜秋風,一夜秋雨後,「我」無意中發現上學路上法國梧桐和水泥道的變化,然後開始觀察,發現鋪滿金色巴掌的水泥道很美的故事。

鋪滿金色巴掌的水泥道表達了作者的心情很什麼

表達了作者心情很舒暢愉快。這篇課文講述了一夜秋風,一夜秋雨後,我 無意中發現上學路上法國梧桐和水泥道的變化,然後開始觀察,發現鋪滿金色巴掌的水泥道很美的故事,表現了 我 對鋪滿金色巴掌的水泥道的喜愛之情。你好,鋪滿金色巴掌的水泥道,這一課,表達了作者的心情很晴朗或開心?鋪滿金色巴掌的水泥道表達了什麼...

鋪滿金色巴掌的水泥道是什麼意思?新版的哦

每一片法國梧桐樹的落葉,都像乙個金色的小巴掌,熨帖地 平展地粘在水泥道上。把法國梧桐樹的落葉比作金色的小巴掌。鋪滿金色梧桐樹葉的水泥道 鋪滿金色巴掌的水泥道讓我們懂得了什麼 懂得只有細心地觀察,才能發現事物的本質,才能發現生活中的美。學習 作者善於觀察事物,養成認真觀察的好習慣。鋪滿金色巴掌的水泥道...

鋪滿金色巴掌的水泥道。多美的發現。你還發現了,哪些美麗的景色

我還發現了這樣的景色 上學的路上,經過平常走過的一片竹林,意外發現有了些專許不同。那一片片羽 屬毛般的小葉子,都沾上了一顆水晶似的晶瑩剔透的小雨珠,雨後的陽光照在小雨珠上,就像鍍上了一層閃閃發亮的金黃色,我不覺間竟趴了下來,透過水珠看著前方微縮的世界,彷彿一顆顆琥珀盡在眼前。一夜秋風,一夜秋雨。秋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