麋鹿閱讀短文,麋鹿這篇課文從哪三方面來描寫的寫出來

2021-03-04 02:33:34 字數 3837 閱讀 8287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是世界上產鹿最多的國家,有大駝鹿、馴鹿、黑鹿和麝等十六七種,其中最珍貴的是麋鹿.從外形看,它的角似鹿非鹿,頸似駝非駝,蹄似牛非牛,尾似驢非驢,什麼也不像,所以叫它「四不像」.麋鹿原產我國黃河流域一帶,是一種草食性哺乳動物.

雄鹿肩高1—3公尺,身長2公尺以上,體重可達200千克左右.它頭上長角,長達80釐公尺,每兩年脫換一次,尾巴也有75釐公尺長,是鹿類中尾巴最長的.雌鹿無角體小,重量僅100千克左右,尾巴長約60釐公尺.

麋鹿蹄子寬大,行動輕快敏捷,喜歡生活在水草豐茂的沼澤地區和河湖岸邊.它們常在水中站立、跋涉、游泳、潛水和覓食,甚至連隆冬季節也不例外.麋鹿的毛色在夏季是紅棕色,冬季脫毛後變成棕灰色.

它們平時性情溫馴,但在夏末秋初的發情期間,雄麋鹿性格卻變得異常兇猛好鬥,往往為爭奪雌偶發生激烈格鬥,造成**.麋鹿的自然繁殖力很低,雌鹿的懷孕期比其他鹿類要長,超過9個半月,每胎僅產一仔.小鹿兩歲時長角分叉,6歲時叉角才發育完全,壽命一般約20年.

麋鹿的經歷充滿傳奇色彩.據科學家考證,早在3千多年前,我國黃河、長江中下游地區就有麋鹿,漢朝以後逐漸減少,以後竟銷聲匿跡.直到2023年,法國傳教士阿爾基德·大衛神父首先在北京南郊的御獵場「南海子獵苑」發現了120頭麋鹿,並撰文向全世界介紹.

隨後,歐洲各國的生物學家紛紛接踵而至,通過明搶暗奪,陸續盜運數十隻麋鹿,在倫敦、巴黎和柏林等地動物園裡展出.2023年,「八國聯軍」入侵北京,南苑最後一群麋鹿慘遭厄運,有的被殺戮,有的被裝上西去的輪船,被迫離開祖國,流落他鄉.從此,生活在國內的麋鹿全部絕跡.

後來,流落在國外的麋鹿相繼死去,只有英國貝福特公爵在私人別墅烏邦寺動物園裡飼養的18頭生長良好,繁殖迅速.到2023年,已增加到400多頭,並向各國輸出,至今全世界麋鹿總數已逾千頭.1956和2023年,英國倫敦動物學會為表示友好,先後兩次贈送給我國4對麋鹿.

這樣,離鄉背井半世紀的麋鹿,終於回到了故鄉,並繁殖後代.

麋鹿節選用自己的話概括短文的主要內容

2樓:賺錢才是王道

主要內容:這篇課文主要介紹了麋鹿的外形、生活習性、傳奇經歷.

分段:第一段(1):寫大豐自然保護區有著世界上最大的麋鹿群.

第二段(2—4):具體描述麋鹿的外形和生活習性.

3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時間什麼地點,某人或物幹了什麼,讚頌了某人或物的什麼精神。(張佳琪,再不好好聽,我就告老師(*^__^*) 嘻嘻……)

小學六年級語文練習冊17課麋鹿的閱讀短文

4樓:糖糖の部落格

1、這篇課文圍繞麋鹿主要寫了三個方面的內容:麋鹿的外形特點,麋鹿的生活習性。麋鹿的傳奇經歷

2、3000在我國黃河長江下游生活,但漢朝是逐漸減少,最後銷聲匿跡。

1865在北京南郊發現120頭麋鹿,隨後被盜走數十頭,過著漂泊不定的生活

5樓:眼淚♂天使

把題發上來啊...=_=|||

麋鹿這篇課文從哪三方面來描寫的[寫出來』

6樓:匿名使用者

外形奇特 四不象→生抄活習性 食草襲性哺乳動物bai,繁殖力低→傳奇經歷流落du國外,回歸祖國zhi第一段(1)寫了大豐麋鹿自然保dao護區有著世界上最大的麋鹿群第二段(2-4)具體描述麋鹿的外姓和生活習性第三段(5-70記述了麋鹿經歷磨難,終於回到祖國的傳奇經歷外姓:角似鹿,面似馬,蹄似牛,尾似驢,俗稱四不象.

生活習性:食草性哺乳動物,角每兩年脫換一次,經常在水中覓食站立跋涉潛游,在夏季毛呈棕紅色,冬季呈棕灰色,它的自然繁殖力低.

傳奇經歷:3000多年前在黃河,長江中下游地區有麋鹿,在漢朝逐漸減少,竟然銷聲匿跡.2023年在北京南郊發現了120頭,隨後數十頭被陸續盜往歐洲.

2023年八國聯軍入侵北京,最後一披麋鹿慘遭厄運.後來.只有英國貝福特的私人別墅裡養的18頭麋鹿生長良好,並迅速繁殖.

2023年,麋鹿以達到400頭,至今以有2000頭.

2023年8月,39頭選自英國七家動物園的麋鹿返回故這是書中嘚大概內容,一共寫了三個部分

祝你學習進步,生活愉快!

7樓:留下一片林

從外形特點、生活習性、傳奇經歷這三方面對麋鹿作了詳細的介紹。

讀了麋鹿這篇短文文章開頭和結尾的描寫有什麼特點這樣寫有什麼好處

8樓:匿名使用者

前後照應,更加提現了朱伯儒先生的無私奉獻和樂於助人的精神品質

9樓:

開頭用(開篇點題)的方法,接著用(打比方)的方法具體描寫荷葉。文章結尾(總結全文),照應文題.

麋鹿片段,短文介紹的內容時間跨度很大,但讀來覺得前後連貫流暢

10樓:曲延興律師

嗨,我是麋抄鹿,是世界珍襲稀動物哦。下面由我bai來介紹一下我們麋鹿du這個zhi大家庭。

我們dao麋鹿是鹿的一種,屬於哺乳動物,愛吃草。我們長著鹿的角,牛的蹄,馬的頭,和驢的尾巴。被人們成為「四不像。

」雄麋鹿有長達80公尺的鹿角,特別漂亮,每兩年脫換一次。雖然雄麋鹿的角很美,但是,雌麋鹿卻沒有角,可以說是乙個遺憾吧。

我說到我們麋鹿是世界珍稀動物。原因就在於麋鹿繁殖力低:麋鹿每胎盡產一仔,需懷孕九個半月才能出生。對了,我的祖先還有一段傳奇故事呢!

在三千多年前,我國黃河、長江中下游地區生活著幾群麋鹿,可不知怎麼著,漢朝以後就逐漸減少,最後竟然銷聲匿跡了。兩千多年後,有人在北京找到了120只麋鹿。但是外國人知道後,最後一群麋鹿陸續被盜走。

現在,在中國林業部和世界自然**會的努力下,一批麋鹿重返祖國。看,我們在江蘇大豐麋鹿自然保護區裡生長,多快樂啊

六年級蘇教版課文麋鹿片段閱讀答案 **等

11樓:匿名使用者

逐漸 相繼

形容困苦的遭遇,不幸的命運。⑵⑴

孟建平台州市路橋區期末統考卷麋鹿閱讀短文答案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都是保密的吧,去教務處找吧孟建平六下數學答案台州市路橋區版

期末統考卷孟建平六下數權

閱讀麋鹿5 6 7自然段回答問題。

13樓:匿名使用者

1.麋鹿的經歷充滿傳bai奇色彩。是(du中心)句zhi起( 概括全文內容 )。dao

2.3000多年前有

回麋鹿 漢朝以後( 逐漸答減少,到後來竟然銷聲匿跡  )2023年(120頭中數十頭被盜往外國 )2023年後( 慘遭厄運,在國內幾乎絕跡 )2023年(英國增至400多頭 )2023年(回歸祖國 )。

14樓:☆終結者★囧

1.麋鹿bai的經歷充滿傳奇色du

彩。是(中心zhi)句起( 概括全dao

文內容 )。

2.3000多年前有麋鹿回 漢朝答以後( 逐漸減少,到後來竟然銷聲匿跡  )2023年(120頭中數十頭被盜往外國 )2023年後( 「八國聯軍」入侵,剩餘麋鹿也 慘遭厄運,在國內幾乎絕跡 )2023年(英國增至400多頭 )2023年(39只麋鹿重新回歸祖國 )。

15樓:匿名使用者

1、中心句。概括總結作用。

2、漢朝以後逐漸減少,2023年120頭中數十頭被盜往外國,2023年慘遭厄運,在國內幾乎絕跡,2023年,英國增至400多頭,2023年39頭返回故鄉。

16樓:匿名使用者

3、通過學習課文,讓學生了解麋鹿的傳奇經歷,體會保護野生動物的重要性,激發他們熱愛大自然,保護野生動物的思想感情。

二、文字解析 1、課文解讀:《麋鹿

閱讀短文》《語言的智慧型,及答案這篇文章敘述了哪四件事

星期四這天我們班要進行一節語文公開課。公開課內容是學習第4課的課文 把鐵路修到拉薩去 說實在,我真期待公開課,想知道會有什麼老師來聽我們的課呢?要知道,我們班可是學校出了名的文明班級,但上公開課卻是 大姑娘上花轎 頭一回 了。為了這節公開課,我們班的全體可都是動了真格。這不,星期四這天早上,我們懷著...

你從山鳥啾鳴中醒來這篇短文的閱讀答案

1 這篇短文是用第幾人稱敘事的?這種寫法對內容的表達起什麼作用?第二人稱。作用 使讀者覺得有親切感,更容易打動讀者 增強了文章的抒情性。2 解釋下面兩句話在文中的含義。1 你又總是懷著一顆感恩的心,慶幸上蒼給你帶來這種難得的耳福。在自然環境遭到嚴重破壞的背景下,醒來時能聽到鳥聲,簡直是上蒼的垂顧,讓...

綠這篇課文可以提哪三個問題?

為什麼,刮的風,下的雨,流的水,陽光都是綠的?綠 是中國現代散文家朱自清於1924年2月所作的一篇寫景散文。全文以熱情的筆調,對梅雨潭的景物進行了細緻的描寫,頌揚了祖國大自然的絢麗風光,寫得清新細膩,漂亮縝密,精緻玲瓏,詩意盎然。表達了作者對美好境界的讚美和追求。綠 全文可分為四個部分。第一部分 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