間歇性精神病病情好轉的特徵是什麼?

2023-05-11 05:30:05 字數 1714 閱讀 3764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從你敘述的情況看,患者屬於情感性精神障礙。而她又屬於雙向性情感精神障礙,就是抑鬱和躁狂間斷出現。

情感性精神障礙(心境障礙)是以心境顯著而持久的高揚或低落為基本特徵,伴有相應的思維和行為改變,並反**作,間歇期完全緩解,症狀較慢者可達不到精神病程度的精神障礙。一般預後良好,少數病人可遷延而經久不癒。本病發作可表現為躁狂相或抑鬱相。

又稱心境障礙,是以心境或情感顯著而持久的改變——高揚或低落為主要特徵的一組疾病,伴有相應認識和行為的改變,有反**作的傾向,間歇期精神狀態基本正常。發作症狀較輕者可達不到精神病的程度。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間歇性精神病人的後果都有哪些

2樓:姜超律師

間歇性的精神病人在精神正常的時候犯罪,應當負刑事責任。若是在不能辨認或者不能控制自己行為的時候造成危害結果,經法定程式鑑定確認的,間歇性的精神病人不負刑事責任。

【法律依據】《刑法》第十八條。

精神病人在不能辨認或者不能控制自己行為的時候造成危害結果,經法定程式鑑定確認的,不負刑事責任,但是應當責令他的家屬或者監護人嚴加看管和醫療;在必要的時候,由**強制醫療。

間歇性的精神病人在精神正常的時候犯罪,應當負刑事責任。

尚未完全喪失辨認或者控制自己行為能力的精神病人犯罪的,應當負刑事責任,但是可以從輕或者減輕處罰。醉酒的人犯罪,應當負刑事責任。

間歇性精神病

什麼是間歇性精神病

3樓:黎約未央

間歇性精神病是乙個法律概念,而非精神醫學概念。醫學上的精神病,可以有不同程度的緩解期。完全緩解,精神症狀已完全消失的,才可以認為精神正常,評定為完全責任能力;雖處於緩解期,仍有殘留症狀或者性格改變的,精神狀態不完全正常,出現危害行為時,其辨認或者控制能力可以明顯減弱,應評定為限制責任能力。

間歇性精神病人,是指乙個人的精神並非一直處於錯亂狀態而完全喪失辨認或者不能控制自己行為能力的精神病人。這種精神病人表現的特點是:精神時而正常,時而不正常,在精神正常的情況下,頭腦是清醒的,具有辨認或者控制自己行為的能力,在發病的時候,就喪失了辨認是非和控制自己行為的能力,即其精神病是處於間斷性發作的狀態。

基於間歇性精神病人的這一特點, 刑法 規定,間歇性精神病人在精神正常的時候實施了刑 法規 定的犯罪行為,造成危害結果的,應當負刑事責任,因為這時他具有與正常人同樣的行為能力;而在其發病期間喪失辨認是非和控制自己行為能力的時候實施了刑法規定的犯罪行為,造成危害結果的,不負刑事責任。判斷乙個人是否屬於間歇性精神病人,以及其在實施危害社會行為的時候是處於精神正常狀態還是處於精神病發病狀態,也必須根據刑法和 刑事訴訟法 的規定,按照法定程式進行鑑定。

間歇性的精神病人是什麼意思

間歇性精神病表現是什麼

4樓:網友

急性短暫性精神障礙。

患者精神時而正常,時而不正常。

妄想多、發病急、發展快,是該病特有的臨床表現。

間歇性精神病有什麼表現

5樓:碧果光翠巧

您好!間歇性精神病症狀有哪些呢?間歇性精神病就是乙個人長期處於精神錯亂狀態,導致無法辨識或不能控制自己行為能力的精神病人。

以下是間歇性精神病的臨床表現之細節敘述,希望對您識別該病有所幫助。

我父親間歇性有精神病,怎麼離婚,間歇性精神病患者協議離婚應如何認定

按一下對號入座!根據 關於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如何認定夫妻感情確已破裂的若干具體意見 規定了14條標準,1 一方患有法定禁止結婚疾病的,或一方有生理缺陷,或其它原因不能發生性行為,且難以 的。2 婚前缺乏了解,草率結婚,婚後未建立起夫妻感情,難以共同生活的。3 婚前隱瞞了精神病,婚後經治不癒,或者婚...

間歇性抑鬱症是一種什麼病,間歇性抑鬱症是什麼?

眾所周知,抑鬱症是一類症狀比較嚴重,危害極大的精神科疾病。而抑鬱症根據其症狀特點的不同被分成了很多種型別,間歇性抑鬱症就是其中的一種。提到間隙性抑鬱症,很多人大概會覺得陌生。那麼,間歇性抑鬱症是什麼病呢?事不宜遲,讓我們馬上來看看醫生是怎樣解答間歇性抑鬱症是什麼病這個問題的。間歇性抑鬱症在平日生活中...

什麼是情感性精神病,情感性精神病是什麼?

情感性精神病也是比較常見的一種精神疾病。跟其他型別的精神疾病一樣,只有在發作期才會出現明顯的精神病的症狀。但是如果是出於發病狀態下,危害也是很大的。那麼,到底什麼才是情感性精神病呢?情感性精神病以情感障礙為原發性症狀,呈週期性發作,情感性精神病在間歇期內是完全正常的,又稱躁狂抑鬱性精神病。情緒低落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