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心代表作品有哪些?冰心的作品有哪些?

2023-05-11 05:35:02 字數 1166 閱讀 1385

1樓:匿名使用者

《閒情》《繁星》《春水》《超人》《櫻花贊》《往事》《南歸》《冬兒姑娘》《三寄小讀者》《關於女人》《我們把春天吵醒了》《還(huán)鄉雜記》等等。

冰心(2023年10月5日~2023年2月28日),女,原名謝婉瑩,福建省福州市長樂區人 ,中國民主促進會(民進)成員。中國詩人,現代作家、翻譯家、兒童文學作家、社會活動家、散文家。筆名冰心取自「一片冰心在玉壺」。

2023年8月的《晨報》上,冰心發表了第一篇散文《二十一日聽審的感想》和第一篇**《兩個家庭》。2023年出國留學前後,開始陸續發表總名為《寄小讀者》的通訊散文,成為中國兒童文學的奠基之作。在日本被東京大學聘為第一位外籍女講師,講授「中國新文學」課程,於2023年返回中國。

2023年2月28日21時12分,冰心在北京醫院逝世,享年99歲,被稱為"世紀老人"。

2樓:花開半夏一夜寒

謝婉瑩是冰心的原名,她的代表作有。《再寄小讀者》《繁星》《春水》 《冬兒姑娘》.《我們把春天吵醒了》《小桔燈》《櫻花贊》《拾穗小札》《晚晴集》等希望能幫到您。

希望您。謝婉瑩是冰心的原名,她的代表作有。《再寄小讀者》《繁星》《春水》 《冬兒姑娘》.《我們把春天吵醒了》《小桔燈》《櫻花贊》《拾穗小札》《晚晴集》等等等等……

冰心的作品有哪些?

冰心的作品有哪些?

冰心代表作有哪些

冰心的作品有哪些?

3樓:夢瑩

《繁星》《春水》

寄小讀者》

4樓:匿名使用者

肥皂泡、春水丶超人、繁星、

冰心的代表作品有哪些

冰心的代表作品有哪些

冰心的代表作有哪些?

冰心的作品加主要內容和文章,冰心的作品有哪些,主要內容概括一下

山中雜感 溶溶的水月,螭頭上只有她和我。樹影裡對面水邊,隱隱的聽見水聲和笑語。我們微微的談著,恐怕驚醒了這濃睡的世界。萬籟無聲,月光下只有深碧的池水,玲瓏雪白的衣裳。這也只是無限之生中的一剎那頃!然而無限之生中,容易得這樣的一剎那頃!夕照裡,牛羊下山了,小蟻般緣走在青巖上。綠樹叢顛的嫩黃葉子,也襯在...

吳倩的代表作品有哪些,朱自清的代表作品有哪些?

吳倩的代表作品有 盛唐幻夜 夜空中最閃亮的星 錦衣夜行 大仙衙門 且行且珍惜 碧血書香夢 歐陽海 有 鹿鼎記 微微一笑很傾城 何以笙簫默 大仙衙門 我愛喵星人 錦衣夜行 等。總感覺這個女孩子對演戲很有一套,不管是飾演什麼樣的角色,她都能夠駕馭就輕,使得角色看起來非常的舒服。1992年9月26日出生於...

關於泰戈爾和冰心的生平事蹟,代表作品和內容簡介

泰戈爾生平事蹟 印度文學家,1913年 吉檀迦利 獲諾貝爾文學獎,是獲得諾貝爾獎的第一位亞洲人。代表作品 吉檀迦利 內容簡介 能代表他思想觀念和藝術風格,宗教抒情詩集,講的是生命的枯榮 現實生活的歡樂和悲哀,表達了作者對祖國前途的關懷。冰心生平事蹟 原名謝婉瑩,福建長樂人,現代著名作家代表作品 繁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