間歇性抑鬱症是一種什麼病,間歇性抑鬱症是什麼?

2021-05-18 00:11:26 字數 1504 閱讀 2551

1樓:葨齏

眾所周知,抑鬱症是一類症狀比較嚴重,危害極大的精神科疾病。而抑鬱症根據其症狀特點的不同被分成了很多種型別,間歇性抑鬱症就是其中的一種。提到間隙性抑鬱症,很多人大概會覺得陌生。

那麼,間歇性抑鬱症是什麼病呢?事不宜遲,讓我們馬上來看看醫生是怎樣解答間歇性抑鬱症是什麼病這個問題的。間歇性抑鬱症在平日生活中很少聽說,但它的症狀卻是很常見,無論是國內還是國外都很普遍,只是我們很少將我們看到的症狀與間歇性抑鬱症聯絡起來。

所以,要說間歇性抑鬱症是什麼病,我們首先要來認識一下該病的症狀表現有哪些。通常來說,間歇性抑鬱症的表現是,從間歇性恢復正常則要花幾天,乙個月甚至幾年的時間,有些甚至一輩子都不能恢復,跟潛在性抑鬱症不同的是,他們不遇到誘因可以一直保持正常甚至同時擁有潛在性抑鬱症的視野,但是一旦遇到誘因,他們會立馬崩潰。還有一點不同之處是潛在性抑鬱症是大量資訊衝進大腦,附帶感情崩潰,而間歇性則是直接被誘因所引發的感情衝擊,得不到大量甚至一丁點的資訊,就像攻城,前者是外部攻破內部的極限,而後者是內部先一步崩潰。

實際上,能夠解釋間歇性抑鬱症是什麼病的內容還不止這些。比方說,潛在性抑鬱症會導致瘋狂甚至自虐的情緒,而間歇性抑鬱症只會產生一種深深無力感,事後他們常常把自己深深的封閉,直到痊癒,而有些會慢慢的沉淪下去,行為變得越來越遲緩,甚至大小便都不能自理。接下來,再讓我們通過致**素來看看間歇性抑鬱症是什麼病。

間歇性抑鬱症的誘因可能是多方面的,比如間歇性抑鬱症患者一直擔心發生的某種細節發生了,而他們注意的細節也很詭異,更怪異的是,他們常常會幻想某個東西會出現,或者明明可能出現,他們卻認為其不該出現而擔心其出現。

2樓:

通常來說,間歇性抑鬱症的表現是,從間歇性恢復正常則要花幾天,乙個月甚至幾年的時間,有些甚至一輩子都不能恢復,跟潛在性抑鬱症不同的是,他們不遇到誘因可以一直保持正常甚至同時擁有潛在性抑鬱症的視野,但是一旦遇到誘因,他們會立馬崩潰。還有一點不同之處是潛在性抑鬱症是大量資訊衝進大腦,附帶感情崩潰,而間歇性則是直接被誘因所引發的感情衝擊,得不到大量甚至一丁點的資訊,就像攻城,前者是外部攻破內部的極限,而後者是內部先一步崩潰。實際上,能夠解釋間歇性抑鬱症是什麼病的內容還不止這些。

比方說,潛在性抑鬱症會導致瘋狂甚至自虐的情緒,而間歇性抑鬱症只會產生一種深深無力感,事後他們常常把自己深深的封閉,直到痊癒,而有些會慢慢的沉淪下去,行為變得越來越遲緩,甚至大小便都不能自理。接下來,再讓我們通過致**素來看看間歇性抑鬱症是什麼病。

間歇性抑鬱症是什麼?

3樓:微薄流光終以暖

所謂間歇性指的就是一種抑鬱症症狀的表現方式,間歇性抑鬱症會表現得時而正常,時而抑鬱。而這種抑鬱如若不遇到某種誘因,可能一直都不會出現,但凡有了誘因的觸發,便會馬上進入到抑鬱狀態。抑鬱症又稱憂鬱症,是以情緒低落為主要特徵的一類心理疾病,其臨床表現輕型病人外表如常,內心有痛苦體驗。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間歇性的抑鬱按照字面意思就能得到了解。

間歇性顧名思義就是偶爾發病的,現在許多抑鬱並不是一直出現症狀的,他與自己心理或情緒的起伏有關。

這是間接性抑鬱症嘛,間歇性抑鬱症是什麼?

間歇性抑鬱症主要說明的就是一種抑鬱症的方式,會呈間斷的發作,比如會有情緒的低落 缺乏興趣 出現悲觀心態,有些人則會表現出煩躁不安,甚至會有自殺傾向,建議這類患者要盡早的接受心理輔導 考慮是抑鬱症,建議你盡快到醫院心理科接受系統藥物 和心理諮詢,同時要學會與父母朋友溝通,釋放壓力。意見建議 根據你描述...

我父親間歇性有精神病,怎麼離婚,間歇性精神病患者協議離婚應如何認定

按一下對號入座!根據 關於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如何認定夫妻感情確已破裂的若干具體意見 規定了14條標準,1 一方患有法定禁止結婚疾病的,或一方有生理缺陷,或其它原因不能發生性行為,且難以 的。2 婚前缺乏了解,草率結婚,婚後未建立起夫妻感情,難以共同生活的。3 婚前隱瞞了精神病,婚後經治不癒,或者婚...

胸口間歇性痛,胸口處疼,間歇性,是怎麼回事?

我也有過,你想想最近一年是否坐辦公室太多,應該是桌椅的相對高度還有你的使用習慣方面有些問題。建議你調整一下。還有多些運動,有時間多站會,應該慢慢就好了。胸口處疼,間歇性,是怎麼回事?病情分析 有胸痛症狀應該檢查是否是有肺部感染,胸膜炎,肺結核等,另外還要考慮是否是有肋間神經炎,肋軟骨炎。指導意見 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