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控矽控制電流給定是持續性還是間歇性的

2022-05-02 13:55:59 字數 629 閱讀 5161

1樓:允贍卞舉

1:不用串聯大功率電阻限流後給可控矽。(當然是指可控矽主迴路。觸發迴路即使串聯電阻,也不用大功率吧?)

2:控制可控矽的觸發導通角,可以控制可控矽的輸出電壓。

3:可控矽反向擊穿電壓一般要電源電壓的1.5倍以上。而且2端要安裝尖峰吸收的阻容裝置。

4:可控矽的主迴路必須安裝專用快速限流保險絲。

5:可控矽觸發電路一般都是移相電路,是根據電源頻率來的,所以相對來說,應該是間歇性的。所以一般大電流的場合一般都要串聯電抗器。比如直流電機的調速電路。

以上幾點,不知你明白了沒有?

2樓:紹芷文迮大

可控矽控制電流給定是間歇性。

可控矽控制器輸出端採用脈衝變壓器與主迴路隔離,在環境絕緣良好的情況下,推薦使用電壓直流不高於1000v,交流不高於700v,主要受到電路板線條間爬電距離和變壓器絕緣材料的限制。

三相交流調壓電路中,輸出隨給定電位器的調節線性變化,但其中一相輸出電壓低,如電源不缺相,負載不開路,應檢查電壓低的那一相可控矽控制極接線是否虛連或錯連。

3樓:敬千葉全筠

可控矽控制電流給定間歇性的,其輸出電流大小與時間差(電源電壓過零時刻與出發到可控矽的脈衝時刻)對應。

用光耦控制雙向可控矽門極,雙向可控矽控制風扇通斷,為什麼風扇

可控矽在直流和交流電源下工作方式不一樣,在直流下控制極只要一次瞬間電壓就可以保持導通,在交流下需要控制極一直有電壓!檢查下你的觸發訊號有沒有問題 如何用普通的光耦 不是moc3061,而是el817或pc817類的光耦 來控制雙向可控矽的交流220vac導通 可以,但普通光耦是單向導電的,觸發雙向可...

可控矽(SCR)通過什麼訊號來控制

控制可bai控矽就是在控制極上加du 上控制電流。溫度控制器zhi可以有以下幾 dao種輸 回出控制 1.繼電器輸出 答2.電流輸出 另外,相位角是交流電壓瞬時值對應的角度。對於這個簡單的溫度控制可以不考慮相位角,除非需要精確的溫度控制,比如需要閉環控制,做pid調節時才有必要。你需要設計乙個可控矽...

想設計用可控矽控制線圈的正反磁場

你的意思是按下開關後,線圈通電,這時不管開關什麼狀態,線圈通電數秒後自動斷電。簡單的延時電路就可以實現。首先要明確結構,其次動手8能力d要強,電磁槍不r是隻知道簡單的幾x個h物理原理就能做的,電工v不a精通不d行。如果你是從3頭做起,先在網上y找一k點資料,看懂了y再做。電磁槍一d般都是小t型線圈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