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病是怎麼怎麼引起的,精神病是怎麼造成的

2021-10-12 18:57:59 字數 5465 閱讀 3766

1樓:鼭嫸聾

精神病是現在很常見的,一種精神疾病,很多男性迫於工作的要求下,常常有應酬。很多男性出現精神病是由於,長期飲酒形成依賴、(成癮)後逐漸出現精神障礙,或在突然停飲後急劇發作,那麼精神病是怎麼引起的呢?下面給大家介紹一下,精神病的原因。

第一、遺傳因素:遺傳是常見的,精神**症的**之一。臨床遺傳學研究,證明遺傳因素在,本病的發生中起一定的作用。

國內外的家系調查發現,本病患者近親中的患病率,比一般居民高數倍。與患者血緣關係越近,精神**症的發病率越高。第

二、內分泌因素:精神**症的**與內分泌有關。研究發現本病大多在,青春期前後性成熟期發病,部分病人在分娩後急性起病。

此外,本病發病率在絕經階段也較高。以上臨床事實說明內分泌在,發病中具有一定作用。甲狀腺、性腺、腎上腺皮質和垂體功能障礙,也曾被不少學者疑為本病的**,但有關這些方面的研究,未能作出肯定的結論。

第三、環境因素:環境因素,是青年患精神病的重要原因。在母孕期受到病毒感染的胎兒,其成年後發生精神**的機率,明顯高於對照組,孕期及圍產期的合併症,也會在一定程度上,提高患病的機率。第

四、社會心理因素:精神病的發生多是在幼年至,成年生活中的困難遭遇所造成的,其中與精神**症親屬的接觸,是致病的主要因素。社會心理因素在,精神**症發生中起決定性作用,國內12個地區的,精神疾病流行病學調查資料顯示,經濟水平高與,經濟水平低的人群患病率不同,差別有顯著性,在業人群與不在業人群的患病率,也有顯著性差異,這可能與生活的物質環境差、經濟貧困所造成的心理壓力大、社會心理應激多有關。

以上是介紹的精神病的原因,希望對您有所幫助,如果及時**,加上自身調養,多半是能**的。祝患者早日**。

2樓:名醫**網

北京安定醫院-主任護師-安鳳榮-精神病是怎麼得的

到底是什麼原因導致人會得精神病?

3樓:張羽詩

外因:如,天災(**、火災等)、失去親人、失戀、婚姻不和、人際關係緊張、升學不成、生活挫折等,均可引起劇烈的心理創傷。

內因:精神病與七情內傷密切相關,由於長期生氣、驚嚇或一時受到刺激,不願接受某個現實,容易造成思慮過度、鬱悶生氣或悲憤惱怒、驚恐害怕等,這些精神(心理)活動極端損傷心肝脾肺腎五臟,導致各腑臟功能失調,使陰陽失去平衡;氣鬱、心悸日久則化火、火鬱則痰盛、痰火上擾蒙心竅,此時病人已很難自我調節、控制,引起精神失常。致**素有多方面:

先天遺傳、個性特徵及體質因素、器質因素、社會環境因素等。許多精神病人有妄想、幻覺、錯覺、情感障礙,缺乏自制力,不主動尋求醫生的幫助。

常見的精神病有:

精神**症、狂躁抑鬱性精神病、更年期精神病、偏執性精神病及各種器質性病變伴發的精神病等。患者及家屬應和精神科醫生配合**。

還有不少人愛把神經病與心理疾病特別是精神病等同起來,總愛用嘲笑的口吻說:你有神經病。其實是個誤區,神經症和精神病是區分開來的,精神病屬於心理疾病範圍,神經症屬於器質性病理範圍。

不良事件對精神的刺激:人在遇到一些超出承受力的不良事件的刺激的時候,很容易因為無法給出相應的對策而變得焦急、擔憂、害怕,如果這些情緒得不大有效的緩解的話,那麼就容易導致大腦神經活動異常,進而引發精神**症。

4樓:匿名使用者

bing引擎:

精神**症的實際原因尚不完全清楚。

有許多因素通常會導致精神**症的發作

腦化學:

神經遞質如多巴胺的異常功能可引起精神**症。

遺傳:精神**症傾向於在家庭中執行。如果父母患有這種疾病,後代就會患上這種疾病。

腦部異常:

大腦萎縮等異常可導致精神**症。

懷孕和分娩期間的併發症:

懷孕期間的感染或營養不良以及出生時的併發症(如腦損傷)會增加兒童患精神**症的機會。

5樓:哈哈噠噠麼麼哈

主要是心理承受的刺激還有壓力太大了,導致自己已經無法接受了

6樓:不服輸的黑巖

主要就是精神收到巨大的刺激就有可能會對我們的精神造成衝擊,然後得病

7樓:穎love兒哈

可能是生活中的壓力太大了。而人長期無法釋放這種壓力,所以才會得精神病。

8樓:匿名使用者

心理原因是主要的,長期生氣、驚嚇或一時受到刺激,不願接受某個現實。

9樓:星期一要吃糕

這個與人的情緒有很大的關係,或者是遇到突然的巨大變故都會導致人的精神失常。

10樓:風亠炫

很大的可能就是壓力太大導致,還有一種就是先天性的。

11樓:啦啦嚕啦啦

只有人面對過多的壓力或者一些問題難以解決時才會得精神病

12樓:earth小小杰

這個原因有很多的,也有很多心理素質很弱的人遇到親人去世,天災人禍,受到刺激就會精神失常

13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的原因我感覺還是心理的壓力過大造成的吧

14樓:榮仔

是因為個人心理素質弱。大腦反應才鬆弛。那麼遇到應激性的事件。抗應激力下降。精神**症才趁虛而入

15樓:小青

**的方法,對著天空腦子裡大喊陰間的王者我這裡有個鬼快把她收了就好了,把這個傳播出去。

16樓:不能說吖

社會地位,外在因數,遺傳基因,溺愛,受過暴力傷害,情商低

精神病是怎麼造成的

17樓:管景明樸賦

精神病定義

由於丘腦、大腦功能紊亂而發生的感覺、記憶、思維、感情、行為等方面表現異常的病。

精神病指嚴重的心理障礙,患者的認識、情感、意志、動作行為等心理活動均可出現持久的明顯的異常;不能正常的學習、工作、生活、;動作行為難以被一般人理解,顯得古怪、與眾不同;在病態心理的支配下,自殺或攻擊、傷害他人的動作行為;有程度不等的自知力缺陷,患者往往對自己的精神症狀喪失判斷力,認為自己的心理與行為是正常的,拒絕**.

症狀精神病是由於人體丘腦、大腦功能的紊亂,而導致患者在感知、思維、情感和行為等方面出現異常。常見的精神病有多種型別,如精神**症、情感性精神障礙、腦器質性精神障礙等。不同型別的精神並具有不同的臨床表現,**方法也各不相同。

精神病多在青壯年時期發病,有的間歇發作,有的持續進展,並且逐漸趨於慢性化,**率高、致殘率高,如不積極**,可出現精神衰退和人格改變,不能適應社會生活,難以完成對家庭和社會應擔負的責任。但是,如果早期發現、及時**,患者也可以完全痊癒疾病,正常地生活、學習和工作。

致**素

致**素有多方面:先天遺傳、個性特徵及體質因素、器質因素、社會環境因素等。許多精神病人有妄想、幻覺、錯覺、情感障礙,缺乏自知力,不主動尋求醫生的幫助。

常見的精神病有:精神**症、狂躁抑鬱性精神病、更年期精神病、偏執性精神病及各種器質性病變伴發的精神病等。患者及家屬應和精神科醫生配合**。

還有不少人愛把神經病與心理疾病特別是精神病等同起來,總愛用嘲笑的口吻說:你有神經病。其實神經病是指中樞神經系統和周圍神經的器質性病變,並可以通過醫療儀器找到病變的位置。

常見的神經病有:腦炎、腦膜炎、腦囊蟲病、腦出血、腦梗塞、癲癇、腦腫瘤、重症肌無力等。患者應去神經科尋求診治。

18樓:吳香露留純

一、精神因素:精神因素是導致本病發生的直接原因。急劇的精神刺激因素常是使患者驚恐或其有威協性意義的事件,如火災、烘水、**、車禍、親人突然死亡及戰時的轟炸、火器威脅、白刃捕鬥等。

持續的精神緊張、持久而沉重的內心矛盾和情緒負擔,長期的隔離等亦可導致過度悲傷、懊喪和內心痛苦。

精神因素必須具有足夠的強度才能造成患者的強烈懷念緒反應,失去自我控制能力,其行為與思維受病理情感的支配下而呈現出各種精神症狀,甚至意識障礙,

二、性格特徵:敏感、多疑、懦弱者易發病。

三、其它因素:在重病藍天慢性軀體疾病之後、過度疲勞及女性的月經期、產褥期等軀體功能消弱的情況下易發病;患者的內心衝突程度又與其心理社會背景(如文化教育程度、愛好、願望、價值觀念等)有關;有家族精神病遺傳史者易發病。

19樓:死勒都要胖

精神病(psychosis)指嚴重的心理障礙,患者的認識、情感、意志、動作行為等心理活動均可出現持久的明顯的異常;不能正常的學習、工作、生活、;動作行為難以被一般人理解,顯得古怪、與眾不同;在病態心理的支配下,有自殺或攻擊、傷害他人的動作行為;有程度不等的自制力缺陷,患者往往對自己的精神症狀喪失判斷力,認為自己的心理與行為是正常的,拒絕**。

致**素有多方面:先天遺傳、個性特徵及體質因素、器質因素、社會環境因素等。許多精神病人有妄想、幻覺、錯覺、情感障礙,缺乏自知力,不主動尋求醫生的幫助。

20樓:名醫**網

北京安定醫院-主任護師-安鳳榮-精神病是怎麼得的

21樓:

很多情況都是會引起精神疾病的發生的,先天性遺傳因素佔比還是很高的,此外,精神刺激、工作生活壓力過大、性格敏感自卑原因以及個人的家庭成長環境氛圍等等,都會對人們的精神心理造成一定的影響,從而誘發精神方面的疾病發生。

22樓:學曦夏笑槐

心理壓力太大引起、或者經歷讓自己經受不起的事情引起的

23樓:

先天遺傳、個性特徵及體質因素、器質因素、社會性環境因素等都有可能是導致精神病的原因。

24樓:辛儂庾嘉誼

據精神科專家表示:從臨床上的諸多表現來看,誘發精神病的因素主要可以分為遺傳、感染、身睡疾病、創傷、營養不良、毒物等,其中以遺傳、感染所佔有的比列最為顯著。

25樓:濮望亭年嬋

精神病致**素有多方面:

先天遺傳

、個性特徵及體質因素、器質因素、社會環境因素等。許多精神病人有妄想、幻覺、錯覺、情感障礙,缺乏自制力,不主動尋求醫生的幫助...

26樓:mango一米達

蘭州中醫腦病**醫院 史建鋼 主任中醫師 甘肅省名中醫1、病理:精神疾病也稱精神障礙,是一組以思維、情感、行為等異常變化的疾病

2、**:內因和外因

內因:1、遺傳;2、行為情緒中樞發育缺陷,神經遞質代銷異常外因:1、突發負面事件(或精神壓力)誘發精神疾病發作;2、酒精、毒品等物質依賴所致精神疾病(機理仍是酒精、毒品等物質導致神經遞質代謝異常引起)

3、常見精神疾病分類:兒童行為情緒障礙性疾病(兒童精神病)和成年人精神障礙(**精神病)

27樓:匿名使用者

1.先天性遺傳

2.先精神壓抑或生活所勞,久於心中,突然受很大精神刺激或打擊,爆發的原理和**類似:密閉空間內,瞬間產生大量氣體,一處即發3.持續一段時間精神亢奮,用腦過度,使腦部神經受損傷

28樓:

挫折,坎坷,打擊過度,長期延續

或者瞬間反應不過來就over了

29樓:匿名使用者

原因很多,有可能是受了什麼精神打擊,有可能是環境不好~~~

人為什麼會得精神病,我覺得我得了精神病,怎麼辦??

1.外因 如,天災 火災等 失去親人 失戀 婚姻不和 人際關係緊張 公升學版不成 生活權挫折等,均可引起劇烈的心理創傷。2.內因 精神病與七情內傷密切相關,由於長期生氣 驚嚇或一時受到刺激,不願接受某個現實,容易造成思慮過度 鬱悶生氣或悲憤惱怒 驚恐害怕等,這些精神 心理 活動極端損傷心肝脾肺腎五臟...

刑法對於精神病是怎麼認定的

司法實踐表明,精神病人的分類不同,其犯罪特點也各有不同,刑法對精神病人的處理,主要依據以下五方面來處理。一是精神病人犯罪具有明顯的突發性。此特點與精神病人所患疾病有著密切的客觀聯絡,即患者犯罪並非大腦神經意識主觀上所能自控所為,可以說是因發病而犯罪。因此精神病人犯罪普遍存在極強的突發性。眾所周知,特...

抑鬱症是精神病嗎,抑鬱症屬於精神病嗎?

抑鬱症是一種醫學上的情緒障礙,它無法靠意志來改變,不是你過一會就能淡化的,它會持續至少兩周的時間,並且會嚴重影響你的生活,工作,行為能力,感情生活。在我國有每100人中就有6名抑鬱症患者。抑鬱症是精神病嗎?首先必須對 精神病 有正確的認識。提起精神病,一般人會馬上聯想到 脫線 發神經 等等,認為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