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檢修發動機氣門及其異響

2022-04-05 08:22:25 字數 1025 閱讀 7137

1樓:湛炫牢昶

氣門異響是一種「達、達」的金屬敲擊聲,在怠速運轉時響聲清晰均勻,提高發動機轉速時,響聲隨即增高,在汽缸蓋上部異響較大。若是多隻氣門(或導管)間隙過大,響聲雜亂而且不上起子。

氣門異響的原因:間隙調整過大(或磨損後間隙增大);氣門間隙調整螺釘固定螺母鬆動;氣門杆與其相配的導管磨損,間隙過大松曠等。

氣門異響用起子短路的方法是檢查不出來的(即不上起子)。用聽診器接觸在缸蓋罩上試聽,怠速時異響聲清晰均勻,響聲隨發動機轉速增高而變大。

拆下缸蓋罩,用手觸及到氣門搖臂,如果有響聲就會感到一種輕微振動,跟其它不響的氣門搖臂感覺不同。也可選用合適厚度的厚薄規插人可疑的氣門腳與氣門搖臂之間,如果響聲減小或消失,即為此處間隙過大。若屬氣門間隙過大,應按規定進行調整;若屬氣門導管與氣門杆配合松曠,一般不影響行駛暫可不修,若響聲嚴重時應予調整,必要時更換新件。

2樓:伍婕池詠

氣門漏氣響在氣門室外,在高負荷、低轉速時較為明顯,響聲隨負荷增加而增強,主要原因是在鉸削氣門座時,由於操作不當或氣門導管內孔磨損過甚,使氣門座歪斜或氣門間隙小,致使氣門燒蝕引起氣門關閉不嚴而漏氣響。

處理方法:拆下氣缸蓋,研磨氣門,檢查氣門彈簧彈力,重新調整氣門間隙。

(1)氣門敲擊響

在發動機怠速運轉時發生氣門杆尾端與其驅動件之間發生連續不斷的敲擊聲,隨轉速增大而增強,發動機溫度改變或斷火時聲響無變化。

主要原因:

1調整好的氣門間隙有變動(鎖止不牢、氣門杆與驅動件之間磨損),氣門未調整好。

2氣門調整螺釘磨損,鎖緊螺母鬆動,氣門間隙過大或不一致。

3氣門彈簧座磨損起槽,氣門杆與導管磨損過甚。

處理方法:重新調整好氣門間隙,若調整螺釘上的鎖緊螺母鬆動應予以鎖牢,更換磨損嚴重的部件。

(2)氣門彈簧折斷,應更換。

(3)氣門座響,座圈脫落

氣門座圈表面粗糙,加工精度不合格,座圈的過盈量選配不當造成松曠,選材不當遇熱後變形過大,或氣門座的鑲配工藝不合要求。

處理方法:按照裝配工藝要求重新鑲配氣門座,上端麵與體平面齊平,高出部分要修平。

冷車啟動發動機異響汽車冷啟動時發動機異響是什麼問題

一 bai冷車啟動有異響的原因 du一般是zhi啟動機內部齒輪失dao 去潤滑,發生澀 卡現象專,影響齒輪屬及時回位造成的。也就是當啟動發動機時,啟動機旋轉帶動飛輪旋轉,使發動機啟動,這時發動機的轉速是靠啟動機帶動的,因此發動機轉速低於啟動機轉速,當發動機啟動後轉速高於啟動機轉速時,人工操作點火開關...

新朗逸發動機異響,朗逸發動機異響會造成什麼後果

汽車發動機異響的原因 配合間隙過大 配合間隙是汽車裝配質量的重要指標,當潤滑,溫度,負荷,和速度一定時,異響會隨配合間隙的增大而越發明顯,發動機某些運動機件因自然磨損使間隙增大超出的範圍導致異響,如活塞與汽缸壁的敲擊響聲,連桿軸承與軸頸的撞擊響聲等。潤滑不良 潤滑是發動機正常工作的重要條件,通過潤滑...

金剛發動機氣門響怎麼辦

發動機氣門響有很多種可能,有可能是氣門漏氣響,氣門漏氣響在氣門室外,在高負荷 低轉速時較為明顯,響聲隨負荷增加而增強,主要原因是在鉸削氣門座時,由於操作不當或氣門導管內孔磨損過甚,使氣門座歪斜或氣門間隙小,致使氣門燒蝕引起氣門關閉不嚴而漏氣響。這個時候你要拆下氣缸蓋,研磨氣門,檢查氣門彈簧彈力,重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