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選擇空氣淨化器?

2023-05-11 02:45:06 字數 5240 閱讀 9546

1樓:什麼值得買

什麼值得買 幫你買的值。

2樓:匿名使用者

選擇淨化器考慮幾個因素:

1、品牌,主要是因為售後服務和產品質量,有保障。

2、適用面積。選擇合適的風量。一般的演算法是 房間的面積乘以房高再乘以3-5次空氣迴圈。如:50平房子,選擇風量為50*3(房高)*3=450m³/h

3、機器的主要是效能。濾芯以及使用。建議盡量不要買產生臭氧的。

4、外觀。選擇自己喜歡的。

5、建議去各大賣場看看選擇品牌。

6、可以從網路上找適合的**商去買。

目前空氣淨化器賣場形象最多的是:亞都、美的、飛利浦、萊克等。

3樓:斯帝沃

1、高潔淨空抄氣量:潔淨空襲氣量(cadr)是淨化器的淨化效果指標,cadr值越大,淨化器的淨化能力越強,淨化效果越好。

2、高累計淨化量:累計淨化量值越高,淨化的汙染物越多,濾網壽命越長。

3、高能效值:高能效值越高,越省電。

4、低噪音量:儀器工作噪音一般低於20-60分貝屬於相對安靜的,選購時可以觀察樣機進行直觀感受。

4樓:北京創典文化

目前,市場覆上**的空氣。

淨化器按其製淨化空氣的bai工作方式來區別,可分du為三種型別,zhi即電子式、過dao濾式和複合式。

電子式主要通過高壓電場來吸附微塵、殺死細菌,但除塵滅菌率較低。過濾式採用風扇強制換氣,與此同時,對空氣進行過濾、淨化,可去除各種有害物質,較受人們歡迎。複合式是將電子式與過濾式結合起來,先通過高壓電場和聚乙烯纖維吸附和過濾顆粒雜質,然後再通過活性碳、分子篩或亞高效過濾裝置吸附有害氣體,淨化效果較佳。

儘管複合式淨化器效能較好,但在選購時,也要對其一次淨化率、風量、雜訊等方面進行比較。高科技產品柯林牌空氣淨化器屬於複合式。它的特點是採用靜電加電離的原理淨化空氣,可在幾分鐘內使室內變得清新,對細菌、塵埃和化學氣體的去除率也達到了有關部門規定的標準。

而且風量適中,噪音較小,可供您在選購時參考。

5樓:響亮個個

如果想要達到最好的室內淨化效果,如何選購空氣淨化器?

看cadr值。

cadr(clean

air delivery

rate)的意思是「潔淨空氣輸出效率」,即單位時間內可以淨化空氣的體積大小,是國際上對淨化器產品比較權威的衡量空氣淨化能力的資料指標。cadr數值越高,則表示淨化器的淨化效能越高。cadr值決定了空氣淨化器的核心效能,是選購空氣淨化器時最重要的指標,但不是唯一的指標。

看ccm值。

ccm(cumulate

cleanmass)是累計淨化量,空氣淨化器的耗材隨著使用時間增長,效能也會有所下降,而ccm表示ccm指潔淨空氣量衰減到50%時,累積淨化汙染物(顆粒物或甲醛)的總重量。ccm數越大,更換濾料的週期越長,意味著濾網壽命越長,濾網在壽命內淨化的汙染物也越多。

看噪音和能耗。

空氣淨化器工作時是否安靜是非常重要的,噪音過大會給室內日常的生活帶來困擾。新國標將空氣淨化器的雜訊限值由低到高劃分為4檔,會直接在機器外包裝和說明書顯眼位置標註。

使用者在選購空氣淨化器時也不用盲目追求產品標註的cadr值,優質的空氣淨化器,除了要關注空氣淨化效率外,殺菌去毒能力、執行噪音以及空氣淨化器本身的維護成本問題,也是決定一款空氣淨化器品質的關鍵因素。

6樓:諾森柏格

目前市面上大部分淨化器為濾網淨化型,主要原理是用風機將空氣抽入機器,通過內建的濾網過濾空氣,只要濾網孔徑小於微生物直徑,就可以將汙染源過濾掉。其中最常用的是hepa濾網,是由非常細小的有機纖維交織而成,對微粒的捕捉能力較強、孔徑微小、吸附容量大、淨化效率高,並具備吸水性,針對微公尺的粒子淨化率為99.

其次,購買空氣淨化器產品時一定要認準新國標[三高一低]

7樓:睢鳩痴春

1、看需求。

有的家庭可能僅僅是為了去除異味,但也有部分家庭目的是為了過濾。還有一方面就是根據空間的需求來挑選相應的淨化器,比如空間房屋面積有多大,是否需要每乙個功能區都達到淨化的目的。

這些需求與淨化器的選購息息相關。

2、看淨化方式。

市場上常見的空氣淨化器一般分為兩種,一種為靜電式空氣淨化器,另外一種為機械式空氣淨化器,靜電式空氣淨化器是利用靜電吸附原理,提公升空氣質素。而機械式是利用機械風力將髒空氣吹進過濾網當中,然後利用過濾網吸附一些汙染顆粒,從而達到淨化空氣的效果。

3、看維修難易程度。

一般情況下來說,維修容易,過濾網易更換的空氣淨化器是我們的首選,因為淨化器維修便捷的話,我們出現問題也可以及時解決,相應的使用壽命會大大延長。

8樓:匿名使用者

1、根據自己的需求:為誰買,主要解決什麼問題、房間的適用面積是多少。

2、根據自己的購買能力,即價位。

3、看功能看工作原理:有些空氣淨化器可以釋放大量的負離子,但是確同時產生臭氧等二次汙染,可以在購買時提前查閱產品的情況並讓銷售人員詳細介紹。

9樓:萌娃娃

1、額定風量。也就是說每小時這個機器能送出多少新鮮的空氣。

2、空氣淨化率(cadr值)。也就是空氣淨化器的淨化效率,數值越高越好。

3、能夠去除的汙染物型別。

4、雜訊。5、壽命。

6、安全性指標(如電磁輻射、臭氧量等)。

10樓:幸福的豬

空氣淨化器如何選購?

1、針對濾材:好的過濾材料(目前世界公認最好的hepa高密度濾材)吸附微公尺以上汙染物的能力高達以上;如果室內煙塵汙染較重,可選擇除塵效果較佳的空氣淨化器。

關於淨化效率:房間較大,應選擇單位淨化風量大的空氣淨化器;例如15平方公尺的房間應選擇單位淨化風量在120立方公尺/小時的空氣淨化器。

3、使用壽命:隨著淨化過濾膽趨於飽和,淨化器的吸附能力將下降,所以消費者應該選擇具有再生功能的淨化過濾膽(含高效活性催化碳),以延長其壽命。

4、房間格局影響淨化效果:空氣淨化器的進出風口有360度環型設計的,也有單向進出風的,若在產品擺放上不受房間格局限制,則應選擇環型進出風設計的產品。

5、需求:根據需要淨化的汙染物質種類選擇空氣淨化器,hepa對煙塵、懸浮顆粒、細菌、病毒有很強的淨化功能,催化活性炭對異味、有害氣體。

淨化效果較佳。

售後服務:淨化過濾膽失效後需到廠家更換,所以消費者應該選擇售後服務完善的廠家生產的產品。

11樓:藍色多瑙河水

選擇空氣淨化器主要看幾點就行了,我現在家用的橄欖綠空氣淨化器就是根據這幾點選的,確實很管用,下面分享給大家,空氣淨化器選擇主要看幾個要點:

潔淨空氣量(cadr):是空氣淨化器最重要的基礎效能指標,決定了適用面積、能效比等引數。使用於同樣的房間,潔淨空氣量越大,淨化速度越快,類似空調的製冷量。

適用面積:是保證空氣淨化器淨化效能的最大可使用面積。根據國內現有標準,適用面積是以顆粒物潔淨空氣量推算得出,適用面積=潔淨空氣量*0.

1。適用面積是以層高推算的,若超過2.

4公尺,可以簡單進行倍率換算,購買適用面積更大的產品。

能效比:相同潔淨空氣量或適用面積的空氣淨化器,能效比和能效等級越高越好。

淨化效率:相同適用面積和測試條件下,顆粒物、甲醛、揮發性有機物淨化效率值越大,空氣淨化器效能越強。

雜訊:關注最大風量雜訊值,越低越好。

安全性:認準執行和符合gb4706安全標準的產品,確保電氣安全和臭氧釋放量合格。

12樓:匿名使用者

空氣淨化分兩個部分,一是氣態物質,一是固態物質。看你 的需要,再根據需要先用相應的產品。

現在的空氣淨化器宣傳往往過度,要仔細看對方的檢測報告。特別是檢測背景。

有的指標是應 在30平方公尺的環境中取得,但有產品卻改在10平方的環境中取得。使用者一定要分清。

13樓:大白車載淨化器

在選擇空氣淨化器上有以下幾點需要注意的: 1.選購前明確兩個選購目標 選購前應該明確兩個選購目標,一是確定家中的主要汙染源是什麼,是花粉、灰塵、pm2.

5、煙霧等物理汙染物?還是甲醛、苯、甲苯、二甲苯、voc等化學汙染物?

或者是細菌、病毒、黴菌、真菌、蟲蟎等生物汙染物?二是明確使用空氣淨化器的房間的面積,然後根據主要汙染源選擇相應功能的空氣淨化器;根據房間面積選擇空氣潔淨量與之相匹配的空氣淨化器。 2.

選購中需要參考的技術指南 (1)淨化技術 淨化技術是選購空氣淨化器時應該考慮的首要因素,目前的淨化技術包括以下四類: 物理式過濾,以活性炭、hepa網過濾技術為代表,是目前最安全和高效的過濾方式; 化學式分解過濾 ,以光觸媒、冷觸媒技術為代表,在淨化的同時能分。

14樓:暗夜晨凡

近年來,一些地方霧霾天氣不斷增多,導致空氣淨化器持續走俏。空氣淨化器是火了,但是市場也很混亂,不少消費者相關消費知識比較缺乏,在選購時一不小心就會步入誤區。那麼高階優質的空氣淨化器該如何選購呢?

第一,關注濾網和電機。選購空氣淨化器最應該關注的就是濾網和電機,濾網的技術指標越高越好,比如hepa網,能過濾微公尺顆粒的就比能過濾0.

3微公尺顆粒的好,電機的功率則是越大越好。

第二,關注風量大小和潔淨空氣量。在選購空氣淨化器時還要關注產品的風量大小和潔淨空氣量如何。設計輕薄的空氣淨化器,裡面的過濾層體積也小,看著好看,往往用不了多久,材料的容塵量就飽和了,需要經常更換濾芯。

第三,遵循「選小不選大」的原則。比如一套三居室房子,建議消費者最好選購一台小型號機器,在乙個房間密閉淨化幾小時後,再挪到另乙個房間淨化。不建議選購一台大型號機器,將三個房間的門都敞著同時淨化。

因為前者更接近實驗室環境,而後者由於有門等障礙物阻擋,空氣流通會受影響,淨化效果不佳。

第四,要看清可去除顆粒物的性質。在選購空氣淨化器的時候,不僅要看清產品的功能,看其是能去除顆粒物還是化學汙染,做到有針對性地購買。

第五,注意噪音值和臭氧發生濃度。空氣淨化器的噪音值不要超過65分貝。而在選購具有臭氧功能的空氣淨化器的時候,要注意臭氧發生濃度,按照國家標準,空氣淨化器臭氧濃度不得大於0.

1毫克/立方公尺,室內臭氧濃度不能高於毫克/立方公尺,否則會對人體造成傷害。

美國vollara是全球頂級的高階淨化裝置品牌,是全國空氣淨化器十大品牌排名之首。vollara淨化裝置提供適用於家庭、商場等場合的家居空氣淨化器,車載空氣淨化器,隨身空氣淨化器以及淨水器。為您和您的家人健康打下紮實的基礎,營造出乙個舒適、潔淨的工作和居住環境!

空氣淨化器如何選擇?空氣淨化器怎麼選擇?

在除霧霾甲醛和殺菌方面等方面都比較有針對性。機器相對比較大,但濾網的材質和厚度真的沒得說,至少我到目前沒有見過還有哪個品牌的濾網能做到這麼良心的。我認為空氣淨化器如何選擇?我覺得有小孩老人的家庭最好選擇可殺菌的產品,在挑選的時候先看哪些品牌 選擇技術先進噪音低的,深入了解看哪些產品效果和服務受到了很...

選擇空氣淨化器主要看什麼,選購空氣淨化器主要看哪些引數?

選擇空氣淨化器主要看以下幾個指標 cadr值 淨化速度 它是指1小時產生潔淨空氣的體積,主要衡量空氣淨化器的淨化效率。也就是說cadr值越高,淨化效率越快,適用面積越大,淨化效果也就好。ccm值 指空氣淨化器的累積淨化量。僅cadr一項高並不意味著空氣淨化器有效,只有當ccm也同樣高時,才能證明這臺...

空氣淨化器怎麼選,怎麼挑選空氣淨化器

1 應當考慮使用環境和要達到的效果。hepa高密度過濾材料是當前室內空氣淨化領域最先進的空氣過濾材料之一,能很好地地過濾和吸附0.3微公尺以上的汙染物.2 應當考慮空氣淨化器的淨化能力。一般來說體積較大的淨化器淨化能力更強,例如,30平方公尺的房間應選擇120立方公尺 小時的空氣淨化器。3 應當考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