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的馬路用什麼成語修飾,冬天的馬路用什麼四字成語修飾?

2021-03-04 08:49:43 字數 1857 閱讀 3631

1樓:這個人一直都在

1、銀裝素裹

拼音:yín zhuāng sù guǒ)解釋:指雪下過之後的場景,(形容冬天的景色)形容雪后的美麗景色,一切景物都被銀白色裝裹起來。

2、白雪皚皚

釋義:皚皚:潔白的樣子,多用來形容霜雪。潔白的積雪銀光耀眼。

3、雪虐風饕

釋義:虐:暴虐;饕:貪殘。又是颳風,又是下雪。形容天氣非常寒冷。

以上,供參考!

冬天的馬路用什麼四字成語修飾

2樓:18627082709偉

1、銀裝素裹

拼音:yín zhuāng sù guǒ)指雪下過之後的場景,(形容冬天的景色)形容雪后的美麗景色,一切景物都被銀白色裝裹起來.

2、白雪皚皚

釋義:皚皚:潔白的樣子,多用來形容霜雪.潔白的積雪銀光耀眼.

3、雪虐風饕

釋義:虐:暴虐;饕:貪殘.又是颳風,又是下雪.形容天氣非常寒冷.

以上,供參考!1、銀裝素裹

拼音:yín zhuāng sù guǒ)指雪下過之後的場景,(形容冬天的景色)形容雪后的美麗景色,一切景物都被銀白色裝裹起來.

2、白雪皚皚

釋義:皚皚:潔白的樣子,多用來形容霜雪.潔白的積雪銀光耀眼.

3、雪虐風饕

釋義:虐:暴虐;饕:貪殘.又是颳風,又是下雪.形容天氣非常寒冷.

以上,供參考!

什麼的馬路填空 四字成語

3樓:一問時代

根據題面意思,

可以用,坑坑窪窪

縱橫交錯。平平整整。

4樓:518姚峰峰

寬闊平坦的馬路

暢通無阻的馬路

川流不息的馬路

縱橫交錯的馬路

5樓:民生為本

川流不息,車水馬龍,縱橫交錯

形容馬路的四字詞語

6樓:百度文庫精選

最低0.27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原發布者:李鵬亞

7樓:科學普及交流

車水馬龍,川流不息,暢通無阻,一馬平川,康莊大道。燈火輝煌,熙熙攘攘,燈火闌珊,流光溢彩。

8樓:匿名使用者

四通八達,車水馬龍,人來人往,寬闊平整,(晚上)流光溢彩

一條條馬路可以用哪些四字成語來形容

9樓:匿名使用者

四通八達

sì tōng bā dá

【解釋】四面八方都有路可通。形容交通極便利。也形容通向各方。

【出處】《子華子·晏子問黨》:「其途之所出,四通而八達,游士之所湊也。」

【結構】聯合式。

【用法】用作褒義。多用來形容交信道路。一般作主語、謂語、定語。

【正音】通;不能讀作「tònɡ」。

【近義詞】暢行無阻

【反義詞】水洩不通

【例句】武漢是中南地區交通樞紐;鐵道、公路、航線、水道;交通極為便利;~。

形容公路的四字成語

10樓:加油奮鬥再加油

四通八達蜿蜒曲折崎嶇不平

阡陌縱橫、四通八達、車水馬龍、縱橫交錯、暢通無阻、風馳電掣

11樓:匿名使用者

形容公路的四字成語,有高速公路,中國公路,外國公路。

12樓:實若谷靖璧

周道如砥  zhōu

dàorú

dǐ  形容公路的平坦,暢通無阻.

描寫冬天的雨的成語,形容冬天的雨用什麼成語?

描寫冬天的雨 成語有哪些 風雨淒淒 風雨淒淒,讀音為f ng y q q 成語,意思是指風雨交加,淒涼清冷。釋義 淒淒 寒冷。風雨交加,淒涼清冷。風雨淒淒 形容 冬天的雨 用什麼成語?冬雨如冰 淒風苦雨 冷風凍雨 冬雨刺骨 滴水成冰。1 冬雨如冰 讀音 d ng y r b ng 解釋 冬天的雨如同...

描寫冬天的景色成語,描寫冬天景色的成語

白雪皚皚 冰天雪地 風號雪舞 風雪交加 寒氣逼人千里冰封 天寒地凍 寒花晚節 天凌地閉 歲寒三友一寒如此 東寒抱冰 天寒地凍 日長一線 瑞雪紛飛雪上加霜 冬日夏雲 雪中送炭 十月冬臘 漫天飛雪 寒風瑟瑟 寒風徹骨 天寒地凍 寒氣逼人 冰天雪地 大雪無痕 大雪紛飛 大雪封山 雪漫松林 陽春白雪 冬日暖...

描寫冬天日的成語,描寫冬天的景色成語

白雪茫茫 銀裝素裹 萬里雪飄 千里冰封 白雪皚皚 冰天雪地 寒氣襲人 寒冬臘月 冰清玉潔 瑞雪紛飛 冰封雪蓋 漫天飛雪 雪虐風饕 朔風凜冽 寒氣逼人 雪上加霜 白雪皚皚 冰天雪地 滴水成冰 風雪交加 六出紛飛 寒風侵肌 朔風凜冽 天寒地凍 寒蟬悽切 冰雪嚴寒 雪虐風饕 描寫冬天的景色成語 白雪皚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