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可以釣魚嗎 用什麼做魚餌 冬天釣魚用什麼魚餌?

2023-02-01 17:25:04 字數 6217 閱讀 4309

1樓:匿名使用者

冬季釣魚 哪兒來的蚯蚓? 蚯蚓能釣到? 一般冬季釣魚時用香一點的小麵團。

冬天釣魚用什麼魚餌?

2樓:桃花島黃楊

南極蝦粉、鯉。

bai香螺、通威飼料。

du用紅蟲在水暖的地方試試zhi

魚餌dao要香、要。

活寒冬釣鯽魚,版誘餌要權香,以「藥公尺」為上乘。其做法是取靈草50克、排草6o克、香鬆50克小茵30克、滑石 30克、大黃 10克(均為無毒中草藥),放人高粱白酒浸泡,乙個月後就可使用,但泡的時間越久,效果越好。垂釣前夕,將藥酒倒人少許盛有大公尺的塑料瓶中,製成「藥公尺」,「藥公尺」下水之後,香味很濃,鯽魚特別喜歡吃,而卻久留不會遊走,若釣行手中無「藥公尺」,也可用麥麩、酒浸碎公尺、玉公尺渣。

菜籽兒餅。啤酒糟、食品屑兒等,攙人少量的食用香精或麴酒、糖,效果也不錯。寒冬釣鯽魚的釣餌一般是活食唱主角。

線蟲、蚯蚓效果最佳這兩種釣餌腥味濃、蛋白質含量高、顏色紅艷,下水後又能蠕動,鯽魚見到如此美餐,豈能放過!

有些池塘,鯽魚吃慣了素餌,用索餌作釣餌也不錯,可用紅黃(紅薯)粒、玉公尺粑、麵粉、啤酒糟中未爛的麥子、玉公尺粒,如果加點香精、麴酒、糖,效果更好。

3樓:匿名使用者

釣魚餌料,化氏冬釣鯽魚餌料配方。

4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野河還是放來養。各浜都有適口自的餌料,如未有偏口酒腥味的通殺,老鬼的可以找到相關,比較簡單的,但新手臺釣狀態難以掌握。傳統釣易選陰天深水,天氣好可找水略淺的地方。

以橋下,有漂浮水草中為宜。冬天一半都要打窩,提前半小時最少,傳統釣。把程式做好,蚯蚓和紅蟲都很好。

若果實在不行,改釣離地,看看。窩子同樣不能少。

5樓:釣友

選準釣餌。主要指所釣的魚種最喜歡吃的食物。如鯽魚之於蚯蚓、紅蟲,鯉魚內之於玉公尺麵,草魚之容。

於蘆葦芯和螞蚱,梭魚之於海蠶,羅非魚之於小蝦等等。市場上現有科學配製的針對不同魚類愛好的合成餌料也都很有效。但據筆者體會,最易上鉤的餌料,莫過於所釣魚塘經常餵魚的餌料。

用來浸透合以粘性較好的麵食,常是魚群最愛搶食的餌料。總之。垂釣之前一定要摸清所釣的魚種與其習性。

如果不清楚,可多帶幾種餌料,到時選用。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試試bai紅蟲或者紅線蟲。

再就是整個釣du

場不會就你zhi自己釣吧,問問別的。

dao釣友看看他們使用什版麼餌,再就權是多試用幾種商品餌,腥的不上魚試試香的,多打幾個窩子,總會釣到的。

把誘餌投到你釣鉤所在的位置叫打窩,你拋入誘餌所在的位置也就是你所釣的窩子。

7樓:漁趣無窮

冬天釣來魚要注意天氣,一般自十度左右還可以去玩玩,底於十度就不要去釣了,人也挨凍啊,魚也不開口了。

現在南方主要還是釣鯽魚和扁魚,鯉魚偶爾也吃食。

在考慮用餌前先要把位置找好,究竟是釣幾公尺的水深,根據天氣和水底的溫度加以判斷,位置不對餌再好也沒用。春秋是魚找食,冬天是食找魚。多打幾個位置。

用什麼餌要看你釣什麼水域了,自然水域用蚯蚓在南方是最好,飼養塘就用餵魚的飼料打窩,加點動物蛋白做釣餌,比如蝦粉,田螺顆粒之類,蚯蚓也可以。

我覺得你可能還是位置和水深找的不對,要朝陽,找2公尺深左右平坦一點的水底比較好。

8樓:王宇山西

打窩子 就是 像垂復釣處製投入 誘餌 讓魚 尋覓而bai來 狀態大概du 要 味清淡 但要持久 要有大顆zhi粒 殘渣 讓魚 來 吸食。

dao 逗留 然後 形成 魚窩 再垂釣 冬天 釣魚 打窩 效果 很不好 要 找魚窩 一般 根據魚 趨氧 趨食 趨光 來判斷 冬季 要 水深處 南方 氣溫高時 中午 陽面 邊上 淺灘 也不錯 但需要 附近 有 水草 在南方 氣溫 低於10度 不要去掉 不開口。

9樓:出類拔萃

有一屬些自己珍藏的配方 可以給你。

可以一起交流。

.這首宮怨詩,是寫宮女新妝雖好,卻無人見賞。首句寫粉脂宜面,新妝初成,豔。

麗嫵媚,希冀寵幸;二句寫柳綠花紅,良辰美景,卻獨鎖深院,滿目生愁;三句寫無。

端煩惱,凝聚心頭,只好數花解悶;四句寫凝神佇立,人花相映,蜻蜓作伴,倍顯冷。

落。層層疊疊,婉曲新穎。寫宮女形象,豐韻多姿,嫵媚動人;寫孤悽幽怨,委婉含。

情,得之於神。

冬天釣魚用什麼魚餌好?

10樓:這**味道還不錯

釣魚餌料,化氏冬釣鯽魚餌料配方。

11樓:品韻漁汛

毫不保留分享!冬季野釣鯽魚鯉魚通殺餌料配方!

12樓:卯綺甕菊華

要看野河還是放養。各浜都有適口的餌料,如未有偏口酒腥味的通殺,老鬼的可以找到相關,比較簡單的,但新手臺釣狀態難以掌握。傳統釣易選陰天深水,天氣好可找水略淺的地方。

以橋下,有漂浮水草中為宜。冬天一半都要打窩,提前半小時最少,傳統釣。把程式做好,蚯蚓和紅蟲都很好。

若果實在不行,改釣離地,看看。窩子同樣不能少。

13樓:蒲春邰雅旋

現在的魚不好釣了。

也不知道用什麼樣的釣餌好了。

我想問一下冬天用什麼釣餌好。

14樓:匿名使用者

南方還是北方,如果是北方用拖底釣法的話用肉食好一些~~~當然要看不同地點魚的口味不同,比如四川的魚可能喜歡麻辣口~

15樓:匿名使用者

在野溏用去皮的小蝦,紅蟲。蚯蚓都行。素食也可以但是感覺沒葷食好用。在精養魚溏平時喂什麼就用什麼釣最好。

16樓:赫國

冬天用紅蟲 蚯蚓 搓拉食要腥香的。

17樓:平凡小白條

冬季釣魚不知道用什麼,那就試試紅蟲魚餌,每次釣魚都爆護。

冬天釣魚用什麼魚餌,用香的還是腥的

18樓:哇哎西西

冬季釣魚的餌料要香味和腥味相輔,根據溫度的不同調整配比。

冬季釣魚的時候,南北方的溫度差異很大,甚至早晚的氣溫都有差異,所以釣魚愛好者們不能按照乙個配方南北通用,釣魚愛好者們在開製餌料的時候,尤其要注意根據具體的溫度來搭配餌料味型。

比如氣溫比較高的時候,應該以香味為主,腥味為輔,當氣溫比較低的時候,就應該以腥味為主,香味為輔。不管以哪種味型為主,都應該味型比較濃烈,這樣的餌料效果才能達到最佳。

19樓:網友

冬季釣魚還是以腥為主 ,像漁家傲的傲戰 傲星鯽 越野 等都是很不錯的產品,你可以嘗試一下。

20樓:還可以餘則成

冬天以腥為主,而且活餌更好點,紅蟲是個不錯的選擇。

21樓:匿名使用者

用腥的,東天魚對腥敏感。

22樓:匿名使用者

用南北釣餌,最好是腥的。

23樓:接聖傑

冬天腥的好。其實餌料分含有動物蛋白和植物蛋白兩種,一般腥餌就是動物蛋白,香的是植物蛋白。

就像人一樣,天冷了想吃多點肉,肉就是動物蛋白,容易被儲存為身體能量來過冬。而吃蔬菜很容易被消化而且能量很快消耗。

但有時候,夏天轉為秋天開始轉冷了,魚本來習慣吃香的,但也需要吸收動物蛋白,這個時候就適合香餌混一點腥餌,就是所謂的香腥;而冬天轉為春天,魚習慣吃腥但也需要一點香的,這個時候就可以開始使用腥香餌了。

基本上:腥=動物蛋白/ 香=植物蛋白。

24樓:匿名使用者

用腥香餌料 最好是紅蟲 祝您好運!!!

冬天釣魚用什麼魚餌 知道

25樓:愛笑的羽瑄

冬天雖然是釣魚的淡季,但是選好了魚餌一樣可以釣魚。冬天釣魚最好用紅蟲(搖蚊)幼蟲,當然用蚯蚓和麵食也可。只是冬天水冷,魚基本上不大活動,如果所投餌料不是魚最感興趣的,魚根本不吃,哪怕是你送到它嘴邊也是如此。

紅蟲在水中不斷蠕動,比較容易被魚類發現,特別是鯽魚和鯉魚,只要發現,總是喜歡吞食的1北方冬釣用紅蟲,蘸一些帶醒香的粉料效果更好。2在冬季魚類的開口情況不如夏季,秋季兩季,所以在味道上要選擇那些具有濃香或是濃腥的餌料。3還要注意所用的餌料必須具有一定的霧化性,以保持軟粘的特性。

4在河流,小江釣魚用蚯蚓比較好。蚯蚓是很多魚類都喜歡吃的,而且蚯蚓在水裡存活的時間比較長一些。

秋天釣魚用什麼魚餌最好?

26樓:小強盜

1、蚯蚓和蛆蟲就復不用多介紹制了,這是兩種基本bai的餌料。

2、玉公尺麵du粉zhi:玉公尺麵粉是越黃色和越細越dao好,麵粉兩份,江公尺麵乙份,加入少量白糖,放在一起攪拌均勻,用開水衝湯成稠糊狀,稀稠程度以能做成窩頭為標準,上籠蒸20分鐘就行,出籠放涼掰開揉搓成團,揉搓時加入幾滴香蕉香精,加入幾滴丁香。山奈。

麴酒,千萬不能放多,多了效果反而不行。

3、 在前面玉公尺麵粉的基礎上再加乙個烤紅薯,揉搓成團,效果也不錯,也是軟一點好。

4、將新鮮玉公尺用打漿機打成糊:三分之一糊。三分之一泡發顆粒餌。三分之一雞飼料,放一點香料,加一點麴酒,用白面調粘稠度,製作海杆炸彈餌很好用。

5、將玉公尺糊過濾後,加入白面,再加一把炒香的黃豆面,任何香料不用加,揉搓成比耳垂軟一點,做釣餌也是相當的不錯。

27樓:玉潤釁振凱

你說的是。

釣餌吧,秋天天氣。

轉涼,釣魚時如果不鬧。

小魚可以葷素搭配。即上鉤掛蚯蚓、

紅蟲等,下鉤用濃腥或濃香的商品餌。用加。

小藥的酒泡玉公尺、

小麥、大公尺等打重窩。

春天釣魚用什麼魚餌最好

28樓:鬼誘小藥

春季在河塘、河流、溝渠等地釣野魚:如釣鯽魚,用紅色鮮活蚯蚓作為釣餌效果最佳。其次是鮮蝦、玉公尺麵摻麵粉等也有效果。

在周圍有稻田的塘內,可用蒸熟的大公尺飯粒做釣餌撒窩子,效果也不錯。釣鯉魚,可用青玉公尺和蒸熟的新鮮玉公尺麵摻小雞飼料做釣餌。釣草魚時,可用青草、新鮮菜葉及酒糟玉公尺等做釣餌,釣效果良好。

在人工養殖魚塘:釣鯉魚,要用魚塘餵魚的餌料做誘餌,比用其他一般魚餌效果都好;釣草魚,酒糟玉公尺和蒸熟的酒玉公尺是比較好的釣餌。

在湖泊、江河、水庫:釣鯉魚,要結合當地實情,按照一般常規,可用蒸熟的新鮮玉公尺粒、炒熟的玉公尺麵摻麥麩、蒜素等;釣鯽魚,除了用蚯蚓外,還可用麵粉摻蝦粉、鮮蝦等;釣草魚,可以用蒸熟的玉公尺麵摻點面、酒糟玉公尺、酒泡青玉公尺粒等,也可以用市面上**的釣草魚餌料。望採納。

29樓:吾書橋君雅

在春天釣魚,用什麼樣的魚兒更好i呢?這好似乙個很不好解釋的問題,您也許覺得在冬天,過年的時候,能吃到很多的好吃的,大魚大肉的吃的足足等但是魚兒可是沒有,他們呢真是餓了一大冬天的,所以,這時候,魚兒是喜歡吃肉的,就是說想水草之類的,雖然也是能吃的,但是他們一定是不想吃,不願意吃,除非是實在沒有辦法了的時候,這是乙個很好的啟示,我們應該好好利用著乙個特點,他既然想吃肉那我們在魚餌方面就應該下點功夫了哦~~他們即使很難得的在水下找的有一些小蝦之類的,但畢竟是很少的,我們要債主機會啊。

30樓:睢辰丁逸秀

大家配餌的時候應該主要以腥為主,但是記得不能完全是腥味,這樣不會有太好的效果。

31樓:旅映万俟駿年

春天來了,很多朋友問我春天釣魚用什麼魚餌好呢。

冬季釣魚用什麼魚餌最好

32樓:ceo雄風

冬季釣魚大多數是鯽魚。

copy為主要目標魚,bai冬季天很冷,鯽魚的動態du也非常zhi少,別的魚同。

樣也是,這dao時候的魚餌就要比春夏秋季的口味要少為加重為適合。

自然的腥味活餌大家都知道,就是蚯蚓和紅蟲,這兩種活餌釣鯽魚和鯉魚是不錯的選擇,另外的就是自製好用又實惠的餌料啦,下面俺說一樣吧,冬季自製鯽魚和鯉魚的餌料方法是這麼制的,烤熟的紅薯乙個1斤左右的,告訴釣友們為什麼要用烤熟的紅薯,因為烤紅薯的香甜味道比用鍋蒸熟的好很多,蒸的紅薯水份太大,香甜的氣味流失很多,所以烤紅薯比蒸紅薯適合製做餌料,好接著說,烤紅薯乙個1斤左右的去皮,麥麵粉半斤,生雞蛋2個,豆奶粉1小包,一滴白酒,好啦就這四種料拌成麵團,要拌的適合掛鉤。這種餌料的特點腥香甜,是適合冬季野釣的自然餌料。有釣友看到這會說,這傢伙的餌料方法都是相同的不可信的,我想說的是,釣友們可以進來細看本人的窩料和餌料根據季節的變化而變化的,大多原料是一樣的,而製作方法和每一樣的用量多少是根據季節性來製作的。

還有就是根據自己的地方水源魚的習慣性而製作適合的餌料和窩料。

冬天小雨能釣魚嗎,冬天下小雨是否好釣魚

冬季小雨天氣能釣魚,不過不太好釣。入冬後,魚兒因氣溫與水溫的變化,活動量變小了,消化的能力隨著活動量的變少而降低,那麼相比之下,魚兒的吞食動物也就變小了,這樣的季節垂釣要選擇無風或小風的天氣出釣,風以上是很難看出浮漂的動作訊號。在水中直立的浮漂看出上浮或下沉,應立即抖竿,就會中魚。冬季釣法 1 三個...

冬天下雨水庫能釣魚嗎,冬天下雨能釣魚嗎

可以。冬季釣魚下雨天能釣魚,但作釣效果可能不理想。冬季是全年的最後乙個季節,氣候特點是天寒地冷 萬物閉藏 多風少雨,這個季節雨天一般都會伴隨著大幅度的降溫,這對釣魚而言是非常不利的,根本原因還是水溫太低 魚攝食積極性不高,雖然可以釣魚,但作釣效果可能不理想。冬天下雨能釣魚嗎 下陣雨和小雨可以釣魚,大...

咖啡能否做釣魚餌料?怎樣用咖啡釣魚

可以的。除了咖啡可以做餌之外,淘公尺水也是很不錯的選擇緩冊扒,誘魚力很強。淘公尺水能夠做擾昌小藥,這一點不少釣魚人應該忽姿慧略掉了。可以。因為咖啡含有香濃味道,對魚有吸引力,可很好釣到魚。咖啡是用經過烘焙敗畢悄的咖啡豆製作出來的飲料,與可可 茶同為流行於世界的主要飲品。咖啡樹是屬茜草科常綠小喬木,日...